人物|核心伤退他成主角!400万换回的内线野兽

2017年11月09日15:23 新浪体育 微博
贝恩斯

  凯尔特人队又双叒叕赢了。他们在主场以107:96有惊无险的战胜了老对手湖人队,将他们目前的连胜场次延长到了10场。

  虽然今天他们的对手只是湖人而已,但本场比赛的胜利还是有些特别之处。因为给球队带来胜利的,既不是波士顿的新宠儿凯里-欧文,也不是全能战士艾尔-霍福德,更不是开赛以来表现抢眼的探花双子星,甚至都不是堪称“万金油”的马库斯-斯玛特,而是一向名不见经传的大中锋阿隆-贝恩斯。

  在霍福德因为脑震荡而休赛的情况下,贝恩斯今天成为了凯尔特人队最倚仗的内线球员。比赛当中塔图姆又严重扭伤,直接退出了比赛。不过贝恩斯神勇的发挥还是帮助球队稳固了胜局,在欧文投篮失准的情况下,用一场高效的得分表演接管了比赛。

  本场比赛贝恩斯一共出场22分钟,得到全场最高的21分,另外还有8篮板3助攻进账,追平了自己的职业生涯最高分。

  今年夏天,贝恩斯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加盟了凯尔特人队。在凯利-奥利尼克和阿米尔-约翰逊相继离去之后,贝恩斯的重要性是显而易见的。在马库斯-莫里斯恢复健康之前,贝恩斯将是凯尔特人队最靠谱的内线球员了。

  虽然他并没有霍福德那样全面的进攻技巧和广阔的防守范围,但是他拥有扎实的体重和十足的力量。如果说霍福德就像是一张网那样,帮助球队串联起了内外线防守,那么贝恩斯则像极了厚重的砖块,能够恰如其分的填入到霍福德所搭建的网格之中。而他们的搭配效果则是显而易见的。本赛季凯尔特人队的防守篮板率达到了81.4%,排名联盟第4,球队的整体防守效率更是达到了每100回合仅让对手得到98.2分,高居联盟第一。

  如果说在防守端贝恩斯的作用还有迹可循,那么在进攻端贝恩斯就只能算是隐形英雄了。从本场比赛的表现中我们便不难发现,当霍福德不在场上的时候,贝恩斯常常担负起了发起进攻时的掩护墙。更重要的是,他可不仅仅是负责掩护。

  挡拆顺下补篮

  空切袭篮

  冲抢前场板,隔人补扣

  内线要位强打

  外拆中投

  看了这一系列扎实的表演,是不是对贝恩斯的印象也大为改观了?其实人家一直都是这样扎实稳健的球员,只是迟迟得不到发挥的机会而已。

  2012年,马刺将贝恩斯从欧洲赛场海淘到手,并令其成为了球队的第四中锋。不过自从他登陆NBA以来,贝恩斯就鲜有发挥的机会。在马刺给伟大的邓肯担当替补,在活塞又给冉冉升起的庄神充当后盾。当他好不容易来到凯尔特人,才总算得到了一点发挥的机会。

  本赛季贝恩斯的场均上场时间、出手数、得分、篮板、助攻等多项数据统计都创下了职业生涯新高。而他给凯尔特人队所带来的强硬气质更是数据所无法体现的。

  自从巅峰期的肯特里克-帕金斯之后,凯尔特人队再也没能找到一个能够完美替代他角色的球员。不过现在看上去,贝恩斯是一个不错的人选。

  上一次,凯尔特人队输球还是在20天前,那时他们刚刚因为失去大将海沃德而惊魂未定,在主场揭幕战中输给了骑士。自那以后,这支凯尔特人绿色兵团便一路过关斩将,拔马刺、胜雷霆,一波含金量十足的10连胜。

  海沃德的伤病原本给凯尔特人队的阵容深度带来了极大的挑战,但在这一波连胜当中凯尔特人队的年轻小伙子们却没有令人们失望,从布朗到塔图姆,从罗齐尔到泰斯,再到今天的贝恩斯,球队中的年轻人和角色球员们先后都打出过上佳的表现,也帮助球队在赛季初段化险为夷。他们也成为了2006-07赛季的小牛之后,首个在经历了连败开局之后,旋即取得10连胜的球队。

  今天贝恩斯的表现更是令人眼前一亮,令凯尔特人队强大的阵容深度显露无疑。作为马刺体系成长起来的优质替补,而且也是凯尔特人阵容中唯二拥有冠军经验的球员,贝恩斯也一定会在未来的战斗中发挥出越来越强大的战斗力。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新浪NBA公众号

  (专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凯尔特人贝恩斯马刺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