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周琦被下放!此地是休城新秀练级必去之地

2017年11月08日06:3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加油!大魔王!

  在击败犹他爵士队之后,火箭队迎来了为期三天的休息时间。趁着休息的间隙,火箭队官方宣布将周琦下放到附属的发展联盟球队毒蛇队进行锻炼。

  周琦也在今天迎来了他在发展联盟的首秀,在毒蛇队对阵鹿群队的比赛中,周琦打出了不俗的水准。

  上半场比赛,周琦替补出战11分钟,3投2中得到5分1篮板1助攻1盖帽,另外出现4次失误。高失误率是周琦进入NBA以来一直都存在的问题,但他在中场经过调整后解决了这一难题。

  下半场比赛,周琦重新披挂上阵,这一次他显然对于比赛的节奏更为适应,也逐渐赢得了队友的信任。周琦整个下半场没有出现哪怕一次失误,8投4中砍下10分3篮板2助攻1盖帽。

  全场比赛,周琦11投6中,三分球7投3中,总计砍下15分4篮板3助攻2盖帽,重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三分球:

  钉板大帽:

  比赛的过程中,周琦还三度上演精彩的暴扣。

  周琦在火箭队期间一直都缺乏上场时间,德安东尼的用人策略较为保守,周琦往往只能到垃圾时间才得到上场的机会。在上一战对阵爵士队的比赛中,周琦2投1中、罚球2罚2中得到了4分1篮板。

  很显然,火箭队看到了周琦的努力,也明白周琦需要出场时间去证明自己的实力。然而由于火箭队目前战绩极佳,人员充足,球队不会冒险让一个刚刚进入联盟的年轻人进入主力轮换阵容,这很可能会间接影响到火箭队整个赛季的排名,继而影响季后赛对阵情况。

  于是,火箭队给了周琦代表毒蛇队出战的机会,火箭队总经理莫雷也是到现场观战。发展联盟的球员大多由NBA最边缘的球员组成,他们都在为得到一份NBA合同而努力,相当于NBA的人才库,整体实力也非常不错。在毒蛇队充分的上场时间里,周琦的的确确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球队将球员下放到发展联盟,并不意味着球队放弃某一位球员,而是想让这名球员通过在发展联盟比赛找到自己的状态,这样的效果远比苦坐冷板凳好。

  日前,马刺队伤愈归来的前全明星控卫托尼-帕克,就被下放到了发展联盟。马刺队随后又召回了帕克,但在今天帕克再度被下放到发展联盟。马刺队显然不是放弃帕克,而是希望帕克能够通过相对较低水平的对抗找到感觉,而不是在大伤之后直接上场,这容易造成二次受伤。

  周琦这一次下放是临时的,随时都可以被火箭队召回,火箭队后续会根据情况决定是否让周琦继续在发展联盟效力。对于周琦而言,这是一次宝贵的机会。

  毒蛇队于2007年正式建队,最初是由骑士队和新奥尔良黄蜂队(现更名鹈鹕队)所拥有,2009年火箭队收购了毒蛇队,毒蛇队也因此成为了火箭队单独拥有的发展联盟球队。

  毒蛇队近年来为火箭队培养了不少优质的球员,火箭队现有的阵容中包括克林特-卡佩拉、特洛伊-威廉姆斯、迪米特里厄斯-杰克逊、欧努阿库在内的多名球员都曾在毒蛇队效力,卡佩拉无疑是其中最成功的一位。

  卡佩拉是火箭队在2014年选中的25号新秀,当时火箭队有霍华德坐镇内线,卡佩拉无法得到太多的机会,于是被下放到了毒蛇队。卡佩拉菜鸟赛季只代表火箭队出战了12场比赛,场均得到2.7分3.0篮板。

  卡佩拉新秀赛季的绝大部分时间是在发展联盟度过的,他代表毒蛇队出战了多达38场比赛,这也为他之后回到火箭队后的出色发挥奠定了基础。卡佩拉曾经在谈及自己的发展联盟经历时说道:“那里的比赛帮助我为在NBA征战做好了准备,这真的很棒。”

  如今的卡佩拉已经成为了火箭队内线的核心主力,他与哈登之间的配合默契至极。赛季至今,卡佩拉场均能够贡献12.7分10.6篮板1.6盖帽的出色数据。明年夏天,等待卡佩拉的将会是一份大合同。

  前火箭队主力大前锋多纳塔斯-莫泰尤纳斯也曾有过在毒蛇队效力的经历,不过他的情况较为特殊,除了在菜鸟赛季曾效力于毒蛇队之外,莫泰尤纳斯在自己成为火箭队主力之后也曾前往毒蛇队打球。

  2016年1月30日,伤愈复出的莫泰尤纳斯为了找回竞技状态,主动要求前往毒蛇队。早年莫泰尤纳斯在发展联盟曾有过出色的表现, 为他赢得了在火箭队进入轮换的机会,但莫泰尤纳斯这一次主动下放并没有改变自己的命运。火箭队之后与莫泰尤纳斯关系闹僵,最终莫泰尤纳斯的生涯走上了下坡路。

  火箭队近几年还有两位在毒蛇队发迹然后成名的球员,一位是火箭球迷非常喜欢的神射手“仙丹”特洛伊-丹尼尔斯,2016年夏天他与灰熊队签下了一份3年1000万美金的合同,对于联盟边缘球员而言已经是极大的成功,目前他效力于菲尼克斯太阳队。

  另一位是罗伯特-考文顿,考文顿目前效力于费城76人队,是76人队雷打不动的主力。考文顿与76人队签署的4年300万美金的廉价合同将会在明年夏天到期,如今的他场均能够贡献15.4分5.0篮板1.6抢断,场均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9.2%,等待他的将会是一份肥约。

  前辈们的成功经历已经摆在面前,如今周琦需要做的就是好好努力,相信付出总会收获应有的回报。

  阅读更多深度内容,请关注新浪NBA公众号

  (菜刀门掌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周琦火箭发展联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