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分钟2分1板周琦没破0 这条安身捷径怎么走起

2017年11月04日10:02 新浪体育 微博
周琦今天运动战没有进球

  北京时间11月4日,在今天休斯顿火箭客场以119-104大胜亚特兰大老鹰的比赛中,周琦再度在末节亮相。全场他出战7分钟,3投0中,靠罚球2中2得到2分,还有1个篮板和1次犯规。

  上一场在MSG,周琦终于实现了零的突破,打开了自己在NBA的得分账户,包括首个运动战进球,得到3分。万事开头难,迈过了第一道关,周琦的未来之路也好似开启了新的一扇门。

  而本场火箭对阵老鹰不费吹灰之力,周琦也再度获得良机。第四节还剩7分07秒时,火箭已经以112-83领先,胜负已定,迈克-德安东尼大手一挥,周琦换下P.J-塔克,披挂上阵。

  这是继在常规赛首秀对阵小牛的比赛中出战7分24秒以来,周琦单场第二多的出场时间。上一场,周琦在第四节获得了和火箭主力短暂的并肩作战时间,并曾和克里斯塔普斯-波尔津吉斯对位,而本场除了詹姆斯-哈登三节打卡下班之外,和周琦一同站在赛场上的也大多是火箭主力。

  登场后,周琦主防对方先发中锋德维恩-戴德蒙,而在进攻端他依然在三分线外试手,但可惜的是本场仍未开张,前2投皆弹框而出。第三次,周琦外线一个试探,突然持球向篮下冲去,可惜未能绕过戴德蒙,后者领到犯规,周琦2罚2中,连续第2场有得分入账。

  随后周琦将精力投入防守端,但协防出色的他本场也暴露出在一对一防守时的不足。他先后2次跟防对方小个伊塞亚-泰勒,结果均被对手突破得手。随后,泰勒-多西又在周琦面前突然干拔命中三分,纵使周琦反应迅速也无济于事。

  不过,轮到协防环节,周琦却值得大书特书。他曾和队友篮下夹击,迫使对手传球,也曾伸直手臂干扰对方投篮,造成球权易主。在防守端安身立命是新秀在NBA站稳脚跟的“捷径”,周琦接下来要考虑的是如何扬长避短。

  终场前37秒,周琦在篮下对抗的抛投仍不中,还在抢篮板时犯规,终场哨声也就此响起。尽管三分仍未开张,尽管本场无运动战进球,但连续获得机会并有值得肯定的表现,对周琦而言已属不易。(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周琦火箭老鹰NBA戴德蒙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