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说到做到的全力詹!非赢不可他真的还能拼

人物|说到做到的全力詹!非赢不可他真的还能拼
2017年11月04日 13:41 新浪体育
今晚我要赢 今晚我要赢

  欧文在左侧45度持球,站在他面前的迪奥,持球调整节奏,左手做了一个细微的假动作,为他争取到了一丝出手空间,接着立刻拉回到右手,迎着迪奥的扑防完成后仰三分出手,篮球清脆入网,那是他在那个夜晚得到的第55分。在这之前,欧文的连续投中了6记三分,包括压哨命中帮助球队拖入加时的那一记三分。

  全场结束,欧文32投20中,三分球7投7中,57分超越了詹姆斯,独享骑士队史第一。

  詹姆斯的赛后采访:“我有15个队史纪录,不在乎借一个给欧文。”

  意思是,总有一天这个纪录我是得拿回来的。

  -

  詹姆斯在弧顶持球消耗时间,JR上前挂一个掩护试图将米克斯带到詹姆斯的身前,未果,撤走,詹姆斯突然在三分线外拔起,三分命中。那是他在这个夜晚的第52分,詹姆斯张开双手,食指向下轻点,示意:“今晚我说了算。”

  詹姆斯继续在弧顶持球,挂掩护,找错位,单打沃尔,扛开强突篮下,顿一步打个时间差,换左手走中路,迎着沃尔的封盖,单臂将球放入篮筐,这是第54分。

  罗斯弧顶持球,詹姆斯低位游走,示意科沃尔走底线带走防守人,自己突然一个卡位将沃尔挡在身后,罗斯跳起传球,直塞篮下,詹姆斯接球,转身,右手单臂拉杆抛射,哨响,球进,2+1,詹姆斯拿到了自己的第57分。

  时隔965天,詹姆斯又重新把自己的名字挂在了队史第一的榜单之上。

  作为附赠的,詹姆斯又刷新了多个纪录:

  他成为了NBA历史上第7位生涯总得分达到29000分的球员,并超越科比,成为了历史最年轻29000分先生。

  他成了继迈克尔-乔丹之后第二位连续800场比赛至少得到10分的球员。

  他的生涯命中数达到了10528个,超越哈弗里切克位列联盟历史第11位。

  -

  34次出手,67.6%的命中,57分,11个篮板,7次助攻,外加3个抢断2次封盖,在这个联盟里摸爬滚打了近15年之后,詹姆斯仍旧交出了如此恐怖的数据。他打满了整个下半场,在拉开分差维系球队优势的第四节,他拿到了19分,13投8中,包揽了球队过半的出手。

  在这场比赛里,你看到的詹姆斯是这样的:

  一过半场,詹姆斯就落到两侧45度高位,将防守球员卡在身后,接球,示意队友弱侧拉开为他清空一侧单打,接着做三威胁,或背身强顶篮下错位单吃,或转身面框一对一突破禁区。

  在彻底摁灭奇才反扑欲望的那5分钟里,詹姆斯以近乎摧残的方式碾压了沃尔,翻身跳投,单防强突,抢板补篮,篮下单吃,他把自己武器库里的一切都摆上了台面,像是个猎人,轻轻抚拭着自己的武器,而后一枪枪精准地射向慌乱无措的猎物,奇才挣扎了很久,最终还是因失血过多,放弃了抵抗。

  真的太久没有见到这样的勒布朗了。最近一次得分超过50,还是在2014年的3月3日,那场比赛他投进了8个三分,拿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61分,只不过当时的他还身披着迈阿密热火的球衣,他本人也尚在最鼎盛时期。

  近些年的勒布朗,常以队内“长者”的身份出现,他很少扮演球队得分箭头的角色,回骑士的三年,使用率连年下降,最高单场不过44分。

  你能看到的勒布朗本该是这样的:

  他很少在开场便选择发动个人进攻,他会将球叫给乐福,由他来发起球队的第一波攻势,会更多地把球交到欧文的手中,由他来决定该如何进行下一步调整,而他本人则会更多出现在弱侧,做牵制,或反跑空切,或傻傻站定偷懒,他的进攻方式除了单打,则更倾向于选择偷跑快下之类更轻松的取分方式。

  所以,当你再一次看到詹姆斯不断地要球,不断地利用个人冲击的去摧毁对手时,你就该明白他有多想赢下这场胜利了。

  “为了让球队从连败当中走出来,我必须要做我必须做的那些事,我不想跟失败有任何联系。”

  5连败是个球队无法承受的字眼,骑士糟糕的近况让原本就不够平整的磨合变得更加困难,球队的防守依旧非常脆弱,换防轮转的默契依旧欠缺,他们让奇才在上半场拿到了66分,全场带走了122分。进攻端的零散和不稳定也让人难言满意,火炮手的欠缺让球队的进攻更多地得通过单吃强凿的方式完成,他们依旧酷爱三分投射,但命中率却仅有糟糕的33.8%,留给骑士的时间的确还很多,可需要解决的问题也的确是一个都没少。

  詹姆斯能用一场天神下凡般的比赛为球队的缺陷盖上一块厚厚的遮羞布,那接下来呢?他们依旧还有大把的问题需要去思考,去解决。这里的一切都可以建立在勒布朗强大的个人实力之上,他也仍有能力独自将球队拖进季后赛的大门,但那之后呢?他们也该明白:想要走的更远,飞的更高,光有勒布朗还远远不够。

  对球迷来讲,能看到球星火山喷发式的暴走的确过瘾,但对于詹姆斯而言,他更希望见到的,一定是一支更好的骑士。

  “我也许是最年轻的29000分先生,但是我已经感觉不年轻了。”

  实在没辙,也许就只能咬咬牙,扛着期待,继续朝前走了吧。

  (代号9527)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詹姆斯欧文骑士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