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季NBA第1奇景!只有霍华德掉队 他也需要VR?

2017年10月31日11:36 新浪体育 微博
庄神用VR的效果非常显著

  北京时间10月31日,休斯顿火箭在主场以107-115不敌费城76人,火箭中锋克林特-卡培拉出战31分钟,6投4中得到12分15篮板2助攻1抢断1封盖,他全场罚球7罚4中,令人欣慰。

  本赛季联盟出现了一些比较特殊的趋势,一方面球队的比赛节奏大大加快,传统大个子开始让出自己的职责,很多传统的大个子要做的事情,都分给了侧翼,比如本赛季的盖帽王就是杜兰特;另一方面,为了加强小个阵容的容错率和对抗性,小个子球员的一些角色职能也让渡给了侧翼,出现了很多能传球的侧翼或者大个子。

  那么,大个子出现了什么转变呢?至少有一个转变,那就是他们会罚球了。本场比赛之前,卡培拉的罚球命中率是90.9%,他11罚中。今天这场比赛打完,他的罚球命中率也有83.3%。而卡培拉之前三个赛季罚球命中率,分别只有53.1%、37.9%、17.4%。

 

  除了卡培拉外,很多中锋也都学会了罚球。比如小乔丹。小乔丹此前一共在NBA效力了9年,其中命中率超过五成的只有一年(2011-12赛季),其他8年中,有4年的命中率都低于40%,但今年,小乔丹的罚球命中率达到了52.9%,虽然不算出色吧,但对比自身是进步很大了。

  除了小乔丹外,很多罚球不佳的中锋也都有进步。比如鲁迪-戈伯特,他新秀赛季罚球命中率只有49.2%,上赛季已经成长到65.3%,不过本赛季他更进一步,罚球命中率达到70.6%的生涯巅峰。

  此外,尼科拉-约基奇本身就很准,他上赛季罚球命中率为82.5%,本赛季目前还是100%;卡尔-安东尼-唐斯也是如此,他上赛季命中率83.2%,本赛季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达到了90.0%。最奇葩的要算安德烈-德拉蒙德,他此前连续三个赛季罚球命中率不足40%,但是本赛季达到了70.0%,不知道是否感动老天,但是大范肯定是被感动了。

  目前,唯一命中率无动于衷的就是德怀特-霍华德了。他上赛季罚球命中率尚且有53.3%,本赛季居然跌至37%,简直无可救药了。

  德拉蒙德在谈起自己罚球命中率暴增时,表示这主要是心理问题,克服了心魔,他就能将球罚进。不过,活塞在今年夏天运用了VR技术帮助“庄神”练习罚球,还对他的罚球姿势进行了调整,这或许才是关键。

  要不,魔兽你也整个VR眼镜呗?

  (咕哒)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罚球霍华德乔丹卡佩拉NB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