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中3!火箭最强3D又铁又浪 他的脚伤没全好吗

2017年10月31日11:33 新浪体育 微博
铁扎今天好铁……

  北京时间10月31日,休斯顿火箭主场107-115负于费城76人,特雷沃-阿里扎仍然延续着本赛季迷一般的手感,全场12投3中,其中三分线外9投仅1中,贻误了许多战机,只得到7分3个篮板3次助攻,成为火箭输球的一个原因。

  过去三个赛季,阿里扎一直是火箭阵中最可靠的3D选手,他具备从一号位防到四号位的能力,同时空位三分球能力也颇具威胁。这三年,他的场均抢断数从没低于过1.8次,而且外线表现最差的一个赛季场均也有2.3记三分贡献。

  可是本赛季开始以来,阿里扎却突然迷失了他的手感,截至今天之前,他5场球场均只有1.4次抢断贡献,三分线外更是23投只有5中,命中率只有可怜的21.7%。

  今天的比赛,阿里扎获得了大量的空位三分出手机会,但除了第四节进行到9分20秒时,他接到埃里克-戈登的传球,在右侧45度角飙中一球之外,其他的8次出手全部以打铁告终。

  以火箭队的打法,前三节浪一浪其实并非不可接受,但到了比赛的关键时刻如果你还投不中球,那可就糟糕了。今天的阿里扎就是这样:

  在命中本场唯一远投之后仅仅1分多钟,他就在右侧底角再次获得大空位,如果能够再中一球,就能把火力连成串,对于全队士气的提升有着极大的帮助。可是结果令人失望,他并没能延续手感,而是重新恢复铁匠本色,当的一声,让全队心情重新沉入谷底。

  即便这样,阿里扎也还有机会自我救赎。后面的比赛中,他又先后两次获得了空位三分机会,但结果全都一样,不中。最终,火箭只能无奈接受失利的苦果。

  阿里扎今年32岁,说老并不算太老,不至于出现个人状态的断崖式下滑。对于他开季以来的挣扎,我们只能理解为脚伤作祟。此前他曾因此连续缺席了对76人和黄蜂的比赛,之后火线复出,虽然恢复速度超出预期,但看起来,依然不在最佳状态。

  (熊猫)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76人阿里扎火箭哈登NB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