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镇长本季首次上双!全NBA针对他成功了

2017年10月31日11:22 新浪体育 微博
哈登:全联盟都针对我

  北京时间10月31日,在今天休斯顿火箭以107-115负于费城76人,遭遇赛季首次连败的比赛中,詹姆斯-哈登获得了12次罚球,命中10球,单场罚球出手数和命中数均达到两位数,这在本季还是首次。难道,久违的“碰瓷登”又回来了?

  12罚10中,这样的单场罚球表现对于哈登来说可谓久违了。本季前7场,他有3场获得最多的8次罚球,有2场罚中最多的7球。而上赛季哈登罚球出手达两位数的比赛共51场,罚中至少10球的比赛也有32场。而在本场前,哈登上一次在单场常规赛罚球出手和命中数均上双,还是在今年4月10日客战国王(13罚12中)。

  本场前,排名本季NBA罚球出手榜前三的分别是德马库斯-考辛斯、德怀特-霍华德、史蒂芬-库里和杨尼斯-阿德托昆博(后2人并列),哈登以44次和达米安-利拉德、肯巴-沃克并列第10位,竟不及队友埃里克-戈登(46次,第7)。而在上赛季,哈登尚以881次罚球出手傲视群雄。

  之所以出现如此大的偏差,其实早在今年休赛期就埋下了种子。NBA联盟对于比赛规则做出了改变,其中一条规定在发生身体接触时,只有持球方已经做出了投篮动作,才能判对方犯规。若只是准备投篮时向上挥舞手臂,对方将不再被视为投篮犯规。

  此新规一经推出,各界便惊呼:“联盟这是在针对哈登啊!”更有甚者将此命名为“哈登法则”。哈登本人也对此颇有微词,他曾吐槽说:“犯规就是犯规。只要是犯规,就不该决定什么时候吹,什么时候不吹,该吹就吹嘛。”

  果然,赛季开打,人们发现哈登以往招牌式的“碰瓷儿”销声匿迹了,基本不再有球员会为在对位防哈登时手伸得过长而懊恼了。但正如哈登所说的:“我仍会坚持自己所做的,保持侵略性,并努力帮球队获胜。”毕竟10月的比赛刚结束,哈登还有的是时间来适应新规,并琢磨应对之策,或许本场开了个好头。(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哈登火箭76人罚球NB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