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图看懂火箭为啥被虐!他们跟勇士就差在这里

2017年10月29日10:47 新浪体育 微博
火箭今天的护筐真的是太差

  北京时间10月29日,火箭客场89-103负于灰熊。本场比赛,火箭的护框问题被严重暴露出来。

  虽然火箭队的首发中锋卡培拉具有不错的护框能力,但是当卡培拉下场之后,火箭的篮下防守就很成问题。

  本场比赛第二节的后半段,由于火箭的篮下没有人护框,结果灰熊趁机不断扩大领先优势。

  第二节还剩5分35秒,灰熊外线三分出手,球弹框而出,此时,灰熊的马丁横空而出,高高跃起并完成补扣。当时,在篮下负责卡位的是防守悍将塔克,但是他完全没有注意到身后的马丁,等到塔克意识到的时候,马丁早已起飞了。

  第二节还剩3分18秒,灰熊当家控卫康利从右侧突破阿里扎,阿里扎明显被康利过掉,当康利准备上篮的时候,哈登起跳试图补防,但是哈登的补防更像是象征性的,结果康利轻松上篮得分。

  护框能力差是一个问题,但是从上述这两个球来看,火箭的篮下根本没有防守,这是非常要命的。

  火箭队总经理莫雷一直说他们的目标是追赶勇士,也许火箭的进攻能力确实可以和勇士一拼,但勇士能夺冠可不是只靠进攻,他们的防守同样出色,包括篮下的防守和护框,但是从这点来说,火箭就差了不少了。

  (罗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灰熊火箭哈登勇士NB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