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世界第一?专家列5点原因力证篮球比足球好

2017年10月25日14:25 新浪体育 微博
篮球vs足球

  北京时间10月25日消息,据《后仰世界》报道,一般来说,足球被视为“世界第一运动”,但NBA被视为全世界职业化做得最好的联赛。不过《后仰世界》专栏作家奥利-查尔伍德日前表示,篮球要比足球好,下面让我们看看他的理由吧。

  5、比赛强度

  篮球和足球的体育运动,但是毫无疑问,篮球的比赛节奏要比足球快得多。在足球比赛中,当球队进攻时,4个后卫和门将就没什么事了,而在篮球比赛中,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每个人都非常重要,因为投篮总是马上就会出现。

  篮球比赛就像钟摆一样,你来我往,没有一个无聊的时刻,你无法在场上试图休息。而足球比赛中,如果你是进攻球员,那在防守时,你可能就会在中场休息。篮球场上,每个人都要100%投入,除非被换下场。

  4、运动能力

  这个不需多说,职业篮球运动员的运动能力要比足球运动员好很多。NBA的平均身高是6尺7寸(2米),而在英超联赛中,最高的球队平均身高也不过是6尺1寸(1.85米)。

  NBA球员的块头、力量、速度、敏捷都有很高的要求,在世界上各类运动中都是无与伦比的。NBA最好的运动员是勒布朗-詹姆斯,足球界最好的运动员是C罗,他们俩速度相差无几,C罗在FIBA的速度纪录是每小时21英里,而勒布朗的速度纪录是每小时20.4英里。

  但是在块头和力量上,詹姆斯碾压了C罗。勒布朗身高6尺8寸(2.03米),体重250磅(114公斤),C罗只有6尺1寸(1.85米),体重180磅(82公斤)。詹姆斯能跳40英寸(1.01米),C罗只能跳36英寸(0.91米)。两名球员都非常灵活,但是C罗矮了很多,此外,两人的耐力都很好。

  3、联赛质量

  世界上最顶级的篮球联赛当然是NBA,世界上最顶级的足球联赛目前是英超。英超一个赛季有38场比赛,每支球队要互相打两场,一个主场,一个客场。NBA有82场比赛,每支球队要至少打两场。NBA还有季后赛,球队还可以最多再打28场比赛,这样,每年一支球队可以打110场比赛。在一个赛季里,某天没有NBA的比赛是很罕见的,但是在英超,每周都有一天没有比赛。

  在NBA,球员可以冲到看台上救球,而在英超,每场球都需要很多保安来阻止足球流氓冲进球场;在NBA,你可以买到坐在替补席后面的球票,在英超,球队与球迷之间有隔离区。

  2、跳水文化

  在NBA,大部分时候,你都需要努力竞争,用纯爷们的方式去击败对手,因此力量、荷尔蒙、血性对于一名球员来说至关重要。而在足球领域,“跳水”已经成为一种文化,这种文化非常有害,令人作呕。很多球员都喜欢趁机跳起倒地,捂着膝盖翻滚,好想他们刚刚被枪击了一样,实际上,他们啥事都没有。在NBA中,假摔被视为一种卑鄙行为,很少有球员这么做。

  1、竞争程度

  这是足球最大的问题——强者恒强。有几支球队一次又一次地赢得冠军,联赛格局没什么变化。以英超为例,1992-93赛季以来,联赛冠军只有6支球队。而NBA呢?自1992-93赛季以来,出现了10个不同的冠军队。

  在足球比赛中,取胜的唯一方法就是砸钱,因此一些豪门,比如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拜仁慕尼黑和巴黎圣日耳曼就很厉害。而在NBA,选秀制度和工资帽限制了大富豪的砸钱行为,平衡了球队的实力。

  如果你是不莱梅的球迷,那你就很难看到自己支持的球队击败拜仁,而拜仁只要能持续购买好球员,他们就会一直夺冠。但对于拜仁的球员来说,他们只要连续夺冠,那么冠军的含金量也会减少,不利于他们自己增值。

  (咕哒)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篮球足球NBA竞争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