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KD创历史纪录!这新秀半场5三分秀了詹皇一脸

2017年10月25日10:15 新浪体育 微博
马尔卡宁

  北京时间10月25日,公牛客场112-119负于骑士,公牛首发大前锋劳里-马尔卡宁出场31分钟,12投7中,三分8投5中,得到19分,外加8个篮板。

  今年20岁的马尔卡宁是今年的NBA首轮7号秀,他被森林狼选中,但是在吉米-巴特勒的那笔交易中被送到公牛。

  劳里-马尔卡宁身高7尺,而且具备外线投篮的能力,因此被外界誉为小德克。今年夏天,他代表祖国芬兰参加了欧锦赛,而且有非常抢眼的表现。

  按理说,马尔卡宁在公牛队一开始应该从替补打起,公牛的首发大前锋是米罗蒂奇,但是由于公牛在一次训练中发生队内斗殴,米罗蒂奇被打得面部骨折,打人的波蒂斯被禁赛。这样一来,马尔卡宁在赛季开始后就很受重用,而且进入了首发阵容。

  本场比赛开始后,公牛投篮手感出色,特别是马尔卡宁,他在第一节前半段就投中3个三分。防守端,他也非常积极,第一节成功封盖克劳德的上篮,而且保护篮板也做得很好。

  第二节,马尔卡宁手感依旧,他先是在左侧底角投进一个三分。本节还剩3分多钟,马尔卡宁在右侧45度三分线外迎着詹姆斯的防守命中。看到马卡宁在自己的面前命中三分,詹姆斯也只能无奈地摊手。

  上半场,他8投6中,三分6投5中,砍下17分和6个篮板。

  第三节还剩10分钟左右,马尔卡宁展现出了他的持球进攻能力,在外线得球后,他运球突破内线,顶开骑士的防守球员之后,马尔卡宁抛投,虽然没进,但是他迅速抢到进攻篮板,并完成补扣。这一节,我们看到骑士明显加强了对马尔卡宁的防守,甚至对他采取双人包夹。这也让马尔卡宁有些不适应,失误增多。结果,马尔卡宁在下半场只得到2分。

  全场比赛,马尔卡宁12投7中,三分8投5中,得到19分,外加8个篮板。据统计:本赛季前3场比赛,马尔卡宁一共投进了10个三分球,这是达到10个三分球所用场次最少的纪录。之前的纪录是凯文-杜兰特(2007-08赛季)等4人的4场。

  (罗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公牛马尔卡宁詹姆斯杜兰特巴特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