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癌犯了的1球!火箭全队难道都被哈登传染

2017年10月24日11:51 新浪体育 微博
火箭这次防守略尴尬了

  北京时间10月24日,休斯顿火箭主场90-98先输后赢负于孟菲斯灰熊,糟糕的防守,成为他们输球的一个重要原因。

  众所周知,迈克-德安东尼是公认的进攻大师,但之所以之前没有收获太大的成功,就是因为防守一项不是他所擅长的环节。而在NBA,出色的进攻可以帮助你打出不错的常规赛战绩,但仅凭进攻,很难在季后赛走得更远。当年的太阳,就是最好的例子。

  今年夏天,火箭也在引援工作上,也着重注意到了这一问题,PJ-塔克、卢克-巴莫特,都是非常出色的防守球员,加上保罗、卡佩拉、阿里扎,仅从人员配置上,已经颇具水准。

  不过对于防守,除了个人能力之外,团队默契也同样重要。而目前的火箭,显然还没磨合成型,今天比赛中的一个镜头,充分说明了这支球队的防守呼应方面的不默契:

  这一球出现在半场结束前的最后一分钟,当时阿隆-哈里森和马克-加索尔在右侧牛角位做了一个简单的二人挡拆,卡佩拉提上帮忙哈登,但两个人之间交代不清,加索尔一个顺下,漏了个干干净净,当他接到哈里森的传球时,整个禁区之内空无一人,轻松完成双手爆扣!

  这一球,卡佩拉和哈登显然都有责任,而埃里克-戈登也只顾盯着自己的球员,被拉向弱侧,完全没有注意到身边发生的一切,如果他能多留点神,也可以避免这次巨大的尴尬。所以说,火箭的防守,并不是存在于个别某个人身上的问题,而是需要通过全队努力,来不断加以改善的工作。

  (熊猫)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哈登卡佩拉火箭加索尔灰熊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