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14!勇士软肋连续被撕碎 小球也有自己的痛

2017年10月22日11:58 新浪体育
小加让勇士难以适从

  北京时间10月22日,孟菲斯灰熊队主场迎战卫冕冠军金州勇士,此役灰熊队首发中锋马克-加索尔出战36分钟,16投8中,三分球4投2中得到34分,外加14个篮板和2次助攻。凭借着小加索尔在攻防两端的统治,最终灰熊以111比101战胜对手,取得两连胜。

  上个赛季灰熊队在常规赛两次战胜勇士,其中小加索尔的表现功不可没。两场比赛加索尔的命中率都高达50%,而且他的各项数据都非常平均,无论得分、篮板还是助攻都有着不俗的贡献。今年夏天灰熊队通过大换血之后,加索尔成为球队唯一的内线支柱。

  本场面对卫冕冠军勇士,加索尔带领一帮年轻兄弟们奋勇作战。刚开场小加索尔并没有急于进攻,中规中矩的防守和进攻端的策应,为队友不断输送支援。

  首节4分38米秒,恩尼斯三世突破到篮下之后遇到了帕楚里亚的补防,这时加索尔跟进到三秒区内接应。他拿到球之后,勇士三名防守球员并没有来得及做出防守反应,小加轻轻一抛将球打入篮筐。

  随着小加不断在内线彰显威力,勇士队的防守开始逐渐收缩,对重点人的盯防也为灰熊其他外线球员释放了投篮空间。新秀布鲁克斯和康利接连发炮,不断射穿勇士的防守。

  次节6分47秒,小加索尔外线接到查尔莫斯的传球,面对空如大海的防守,小加经过短暂调整瞄准篮筐,张手命中一记三分,为灰熊将分差拉大。

  进入下半场之后,灰熊队连续利用反击打出高潮,攻防两端都压制住了勇士。在第三节7分03秒,康利分球给中路的小加索尔,面对克莱-汤普森的防守,他先是一个投篮假动作晃开对手。不过加索尔随即的试探步突破,汤普森准备上前封堵,小加再度往回一拉将汤普森险些晃倒。小加命中这记三分之后,全场氛围瞬间爆棚,而汤普森却成了被戏耍的背景。

  末节两队决战时刻,小加索尔下场休息阶段,杜兰特连续三分命中为勇士将分差迫近。随即菲兹戴尔立刻请求暂停,将主力替换上场,小加刚一上场便显现出奇效。

  第四节8分08秒,小加索尔篮下强势要位,面对大卫-韦斯特凶悍的防守,他用身体倚开对方,用右手把球勾入篮筐。回过头来,小加索尔封盖了格林的外线三分投篮,为灰熊再度稳定住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

  最后关键时刻,勇士队奋起追分一度将分差迫近到个位数。但是最后1分54秒,他在篮下要位背身面对汤普森。明显的一个错位,加索尔背转身后仰跳投打中关键一球,彻底杀死比赛。

  全场加索尔狂砍全队最高的34分,而且还有14个篮板入账。在战术地位上加索尔本场比赛凸显出核心的作用,每当勇士祭出他们的死亡五小,加索尔能里能外的统治力就发挥了奇效。而勇士薄弱的内线防守总是让他们在防守加索尔一点上出现问题,这也是为何加索尔所在的灰熊能够连续克敌勇士的真因。

  (珅葳)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勇士灰熊加索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