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16+5!群主地位扳不倒 刷新联盟纪录然并卵

2017年10月21日13:42 新浪体育
心疼浓眉

  北京时间10月21日,新奥尔良鹈鹕队主场迎战金州勇士,鹈鹕大将安东尼-戴维斯表现抢眼,全场出战32分钟,21投15中,三分球3投2中高效地得到35分,外加16个篮板和5次助攻。尽管浓眉哥在进攻端大放异彩,但是其他角色球员做出的贡献不足以为球队与卫冕冠军抗衡,最终鹈鹕以120比128不敌勇士,遭遇两连败。

  上个赛季戴维斯场均能够得到28分11.8个篮板和2.2次封盖,如此恐怖的数据却没能为球队杀入到季后赛。并且浓眉哥多次狂砍50分的表现却没能带给球队胜利,这也让他被扣上了“空砍帝”的帽子。本赛季揭幕战戴维斯得到33分18个篮板,但是球队还是遗憾的输球,空砍群群主的旗号再次打给了戴维斯。

  今天面对卫冕冠军金州勇士,戴维斯开场发挥神勇,快攻、三分、突破样样精湛。首节5分54秒,勇士队出现失误,鹈鹕发动反击。考辛斯持球到前场后遭遇格林贴身防守,一个击地传球给到了跟进的戴维斯,后者迎着水花兄弟上演飞身劈扣,技惊四座。鹈鹕双塔组合的这次快攻配合,让现场球迷看得异常兴奋。

  第一节最后6.9秒,戴维斯持球推进到前场,踩着步点左侧弧顶追身投出压哨三分,皮球划过一道完美弧线直接坠入网窝。灯亮球进一记压哨球,为鹈鹕奠定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上个赛季戴维斯首节场均能得到8.5分,被称为首节之王。今天的第一节戴维斯状态爆棚,7投5中得到12分,成为鹈鹕最为高效之人。

  进入第二节之后,勇士开始疯狂反击,连续命中三分逐渐将比分追上。1分06秒,戴维斯低位要球后单打格林,持球突破到篮下之后,运用细腻的篮下技术和灵活的脚步移动,将格林晃起。尽管帕楚里亚前来补防,但是戴维斯仍旧强硬地将球打入篮筐。

  下半场开始后,勇士队高潮迭起瞬间将比分扳平并反超。而鹈鹕队这边不但防守无法限制对手,进攻也是接连出现失误。此时戴维斯挺身而出,开始扛起球队进攻大任。

  7分06秒,戴维斯篮下强打格林,背转身勾手不中后,戴维斯从人群之中高高跃起抢到前场篮板。以一敌三,戴维斯一个人碾压勇士多名球员,在造成麦基犯规同时右手挑篮将球打进。

  距离第三节结束前6分22秒,摩尔持球突破到罚球线附近遭遇库里封堵,戴维斯提到上线接应传球。尽管杜兰特伸出长臂,但戴维斯柔和的手感直接命中一记三分,为球队缓解颓势。然而此时其他鹈鹕球员的贡献却寥寥无几,浓眉哥只能孤军奋战,一人难以抵挡勇士众将的狂轰滥炸。

  尽管戴维斯在末节延续着高效的发挥,但仍旧无法带领球队实现反超。继上一场比赛狂轰33+18的豪华数据输球之后,戴维斯又一次加冕了“空砍群群主”的名号。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浓眉哥职业生涯第15次拿到单场得分篮板35+15的数据,他进入联盟以来(2012年至今)的单人最高。与上赛季如出一辙,浓眉哥数据爆棚球队却连连输球,何时能终止这空砍的尴尬局面,谁也不从而知。

  (珅葳)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戴维斯鹈鹕格林勇士浓眉哥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