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帅用1人让周琦看到希望 达成俩条件就能上场

2017年10月21日06:30 新浪体育
周琦

  新赛季前两战周琦将板凳坐穿,这与前两战火箭的比赛比较激烈有关,也与周琦没能进入轮换阵容有关。不过,火箭在第二战面对国王的比赛使用了名不见经传的迪米特里厄斯·杰克逊,让周琦有些羡慕之余,也该对未来上场更有信心。

  杰克逊在第二战上场10分钟,2投0中,没有得分,贡献3篮板2助攻1抢断1盖帽,另外还有2次失误和1次犯规。作为一名双向合同球员,火箭不可能指望他有太多贡献。杰克逊的投篮能力一般,组织能力也一般,但他胜在防守积极,踏实肯干,这为他赢得了进入轮换阵容的机会。

杰克逊在与国王的比赛出场。
杰克逊在与国王的比赛出场。

  火箭主帅德安东尼使用杰克逊释放的第一大信号是他注重防守。火箭替补席上还有另外一名控卫鲍比·布朗。布朗可是和火箭签了NBA合同,杰克逊只是双向合同,按理说布朗才是火箭的第三控卫。况且布朗有着更加丰富的比赛经验,在保罗缺阵的情况下,原本理应布朗进入轮换阵容担当替补控卫。

  但是,德安东尼现在很看重防守,鲍比·布朗攻强守弱,防守是其短板。杰克逊原本看起来是到火箭打酱油的,他守强攻弱,但是在德安东尼更看重防守的情况下,他获得了进入轮换阵容的机会。周琦的强项恰恰是防守,在季前赛周琦防守端表现抢眼,他总计上场27分钟,抢了9个篮板,盖帽5次,另外还有1次抢断,这是很不错的防守数据。既然周琦能提供防守,就不愁没机会得到德安东尼的召唤。

  德安东尼使用杰克逊的第二大信号是他敢于使用资历浅的球员。杰克逊不过是2016年第二轮总计第45顺位的球员,他的选秀顺位比周琦还低了2位,没想到他比周琦更快获得上场机会。杰克逊上赛季在凯尔特人出战5场,场均只得到2.0分和0.6次助攻。但是德安东尼并不在乎球员的资历如何,他从来都是信奉不拘一格降人才,当年在尼克斯,正是德安东尼起用林书豪,成就了林疯狂。

德安东尼当年大胆使用林书豪。
德安东尼当年大胆使用林书豪。

  周琦的资历比较浅,还是菜鸟球员,但既然同一年选秀中顺位比自己低的球员都能暂时进入火箭轮换,那么他又何必妄自菲薄?如果能在训练中有好表现,赢得德安东尼的信任,上场是顺理成章的事情。所以,火箭使用杰克逊,对于周琦来说是好事。

  那么周琦在什么情况下才能进入轮换阵容?要论上场,周琦只需要等到某场比赛变成垃圾时间,他自然能亮相。但杰克逊可不是在垃圾时间上场,他是进入9人轮换阵容。周琦要想进入轮换阵容,只能等到内线人员出现轮休或者伤病,比如莱恩·安德森有伤病或者轮休,巴莫特顶替首发位置,这时候周琦就可能迎来进入轮换阵容的机会。

  但是如果球队碰上强队,以德安东尼的性格是不会在强队身上冒险,他可能会用巴莫特、塔克、阿里扎轮番客串大前锋。而碰上普通球队,就好比火箭碰上国王这种级别的球队,德安东尼就愿意使用年轻球员练练手。这就是周琦现阶段要进入轮换的两大条件。NBA的机遇可遇不可求,有人抓住机遇取得成功,有人浪费良机。对于周琦来说,就是要时刻做好可能上场的准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周琦杰克逊德安东尼火箭布朗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