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中8!这是来自一包薯片的愤怒 次节还玩变身

2017年10月20日10:44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这是来自薯片的愤怒!

  北京时间10月20日,今天俄城雷霆迎来揭幕战,主场对阵纽约尼克斯,卡梅罗-安东尼也首次遭遇旧主。全场,安东尼20投8中,其中三分10中3,罚球5中3,得到22分2次抢断2次盖帽。雷霆也以105-84轻松获胜。

  和尼克斯纠结了一个夏天,安东尼没能去成心仪的火箭,却意外来到雷霆成为“三巨头”中一员,而没想到他“复仇”老东家的机会竟来得如此之早。本场赛前据《纽约每日新闻》报道,安东尼谈到老东家时,仍对菲尔-杰克逊耿耿于怀,表示“不再信任他了”,甚至调侃“他只想用我换来一包薯片。”而保罗-乔治话说得明白:“卡梅罗想赢下这场比赛,我们会帮他。”

  从开场来看,安东尼的企图心也昭然若揭。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带球推进,交给乔治,投篮不中;但威少抢下进攻篮板,交到另一侧三分线外埋伏的安东尼,张手命中。这是安东尼给新东家带来的第一球,也是刺向老东家心脏的第一刀。难怪安东尼在全场故噪声中,又露出迷人的笑容。

  但安东尼最令人眼前一亮的,却是他素来被诟病的防守,这同样来自老东家的刺激。此前尼克斯主帅杰夫-霍纳塞克明言,在雷霆出任四号位的安东尼必然会和克里斯塔普斯-波尔津吉斯对位,而波神已明言会防守安东尼。本场开局,波神也的确在背后送给昔日老大哥一记大帽,但安东尼对他的防守更值得一提。

  每当波尔津吉斯内线要球,安东尼凭借身体和力量,总会努力绕到他身前加以阻挠,给纽约新王造成极大困扰。相比雷霆其他内线,安东尼对波尔津吉斯的限制效果是明显的。雷霆防守再度发威,逼迫本就缺少持球点的尼克斯失误频频。

  但在进攻端,安东尼仍有提升的空间,三巨头的磨合仍显得生疏,雷霆也往往流于单打独斗。上半场战至一节半,失误高达14次的尼克斯居然还领先,雷霆命中率一度跌破30%,威少压抑自己进攻欲望,换来的却是安东尼和乔治之间完全缺乏联系,半场合计仅送出1次助攻。

  在训练营期间安东尼曾表示:“Russ给你传球你要是不投,他会生气的。”或许是秉承这一理念,安东尼今天成为“黑洞”,但凡球交到他手上便如石沉大海。而身为四号位,安东尼半场竟无篮板入账,也无掩护。比赛中镜头也扫到场边休息时连帽衫打扮的安东尼,媒体打趣:“连帽衫甜瓜只存在于板凳上。”

变身!
变身!

  当然,这只是揭幕战,按安东尼的话说,这场比赛的意义在于“我和尼克斯的过往翻篇。”但放眼新赛季,或许安东尼的改变只是时间问题。(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安东尼雷霆尼克斯禅师NB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