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得罪人!欧文一语点出这两人逼他离开骑士

2017年10月20日18:32 新浪体育
昔日的黄金组合

  欧文在一档节目上畅所欲言,谈到了自己为什么会要求被交易到凯尔特人。在这笔交易中,欧文放弃了自己的交易保障金580万美元。欧文坦言这笔交易不是为了钱,因为快乐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这一席话可见欧文对于来到凯尔特人有多么高兴。

  在谈到为什么会主动要求交易的时候,欧文说了这样一句话很值得玩味:“我想成为我所期待的球员,那就是一个完完全全的控卫为一支伟大的球队效力。我想利用挡拆来摧毁防守。我不仅仅是一个一对一的高手,我不想每一次都是单打,那不是我所期待的比赛。”

  欧文说的很直接,自己已经厌倦了在骑士的定位,一对一的单打高手。欧文的话已经很明朗了,为什么欧文愿意离开骑士。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骑士主教练泰伦卢。毕竟一个球队的定位,一个球队的战术很多时候都是有主教练制定的。

  欧文的单打对于欧文也是一把双刃剑。欧文用自己的单打扛起了球队,球迷也把欧文当成如今最好的单打高手,关键时刻为球队做出了贡献。但是对于欧文而言,过多的单打战术也影响了欧文成为一个更加全能的球员。

  以2016-2017骑士的数据而言:欧文的21.4%的进攻选择都是单打,场均单打得分5.7分。仅仅次于哈登的6.8分和威少的6分。欧文的单打真实命中率高达53.2%,哈登单打真实命中率45.5%,威少真实单打命中率43.9%。詹姆斯单打真实命中率49.5%。杜兰特的单打真实命中率47.2%。

  在全联盟所有的单打高手中,欧文的单打命中率仅仅低于考辛斯。而欧文的单打真实命中率是最高的。

  泰伦卢更多地要欧文的持球单打,一方面欧文的进攻单打成功率确实有把握。命中率比哈登和威少都要高。

  泰伦卢要求欧文承担更多关键时刻单打的重任,因为,欧文的单打命中率比詹姆斯都要高,关键时刻欧文也敢于用单打来终结比赛。

  同样欧文虽然在挡拆中得分很高7.8分很高,能够排到14位,但是在所有的挡拆得分高手中,欧文在进攻中使用挡拆的频率并不高,是使用挡拆频率比较低的球员。

  所以欧文说,自己愿意更多的使用挡拆,来发挥自己的能力。从数据上看,欧文有在挡拆中得分的能力,利用挡拆欧文的真实命中率达到了50.7%。从数据对比上看,欧文挡拆的真实命中率,还没有自己拉开单打的真实命中率高。

  从这方面来说,欧文更熟悉拉开单打,骑士主教练泰伦卢更多倚重欧文的单打也并没有错。但是反过来说,按照一般球员而言,利用挡拆之后,命中率应该会得到提升。欧文是极个别单打比挡拆进攻命中率还高的球员。

  虽然挡拆得分很高,但是使用挡拆频率并不很高的威少,在挡拆后的真实命中率也有46.1% ,而威少的单打真实命中率43.9%。就是威少这样进攻中并不倚重挡拆的球员在挡拆后的真实命中率都得到了提升。

  欧文是看重了自己未来会有更好的发展的。挡拆,掩护,本来就是为了让超级巨星创造更多的进攻机会。欧文在挡拆中的潜力还有很多可以挖掘的。而凯尔特人真是善于利用挡拆和掩护攻击的球队,这一方面对于欧文来说是一种巨大的提升空间。

  欧文觉得自己在骑士队并没有打出自己的全部潜能,一方面来说,泰伦卢制定了太多单打战术为欧文,同样在挡拆中并没有释放出欧文的全部潜力。这是原因之一。

  其二:詹姆斯在球队之中定位就是是一个前锋控卫。而欧文想要成为完全的控卫是很难的。球员场均触球数,詹姆斯是88.7次,高居联盟前三位。仅次于威少和哈登这样球霸控卫。在所有球队中,控卫不是触球最多的球队只有两支,一个是骑士,一个是雄鹿。雄鹿队中触球最多的是字母哥。

  跟詹姆斯搭档的球员中,控卫是很受到影响的球员。在热火的时候,在詹姆斯离开热火的时候,最欢呼雀跃的就是查尔莫斯。虽然说最后,查尔莫斯由于伤病也是混到越来越差,但是在查尔莫斯心中,詹姆斯可是耽误了他数据,影响了他前途的球员。

  说到底,欧文说自己想成为更加完全的控卫,很清楚地就知道在离开詹姆斯和泰伦卢之后,欧文相信自己能够成为更好的自己,来证明自己的能力。

  (头条号:西决的篮球世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欧文哈登骑士凯尔特人考辛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