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这还是上赛季的登哥 没这末节12分真输了

2017年10月19日12:41 新浪体育
火箭依然只能依靠哈登

  北京时间10月19日,今天休斯顿火箭迎来客场背靠背,对阵萨克拉门托国王,体能达到瓶颈的他们拼到最后方才以105-100获胜。“单核”詹姆斯-哈登也突破体能极限,在末节爆发,成为获胜功臣。全场他21投8中,其中三分14中4,罚球8中7,得到27分9次助攻,其中末节12分。

  揭幕战拉勇士下马,哈登在克里斯-保罗进攻端帮助有限的情况下,重回上赛季人们熟悉的大胡子,拿下27分10次助攻,其表现连保罗在赛后也称奇,赞其“超现实”。凭着这股余勇,今天对阵本季以练兵为主,实力和自己相差悬殊的国王,火箭本以为胜券在握。

  但火箭隐忧仍在,而且很快成为了现实,那就是体能。昨天和勇士鏖战到最后一刻,尽管仍待在加州,但面对赛季首次背靠背的火箭体能仍亮起红灯,不但三分荒腔走板,在防守端也屡屡走神。随着比赛进行,火箭屡屡出现连续3、4分钟的得分荒,总无法一波流甩开对手;再加上国王年轻球员精力充沛,火箭在前三节末段几乎已成强弩之末。

  哈登也是如此。保罗今天缺席,火箭重回单核模式,这更对哈登的体能提出了挑战。首节他曾抓住巴迪-希尔德在防守端经验不足,凭借挡拆连续2次进攻得手,而且送出4次助攻,与克林特-卡佩拉的空接配合也令人击节。

  但哈登的三分始终不开张,拖累了他的效率,体能也逐渐开始作祟。上半场战罢,尽管他拿下13分,但其中6分来自罚球,11次出手仅中3球。而在体能耗尽的第三节,哈登4投1中仅得到可怜的2分。

  好在哈登经历过大风大浪,在第四节最需要英雄时挺身而出,再次成为了火箭的“救世主”。8分29秒哈登重返赛场,16秒后便飙中3分;6分时,哈登又在三分线外手起刀落,率队将分差拉大到10分,迫使国王暂停,但这丝毫没有阻碍哈登。

  5分13秒,哈登三分再中,3分38秒他又强行突破上篮得手,连对方中锋威利-考利-斯坦也侧身避其锋芒。尽管终场前16秒哈登2罚中1,曾使比赛悬念陡生,但火箭还是笑到了最后。整个第四节,火箭拿下30分,哈登独得12分。

  经过今夏的运作,这样的单核哈登未必是火箭想要看到的,但正如保罗所说:“对如今的我们而言,胜负是第一位的。”而且在他缺席或状况不佳时火箭也能赢球,也能使保罗有更充分的休养时间,至于“灯泡组合”的磨合问题,还是以后再说吧。

  (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火箭哈登保罗勇士国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