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季就伤的7大巨星:乔丹接班人诅咒+大帝姚明

2017年10月19日07:59 新浪体育
还记得姚明生涯最后一次受伤吗?

  北京时间10月19日,伤病猛于虎。NBA,每位球员都渴望能够健康走过一季,可该死的伤病却若阴霾般笼罩于联盟,时刻摧残着球员与球迷的心,但揭幕战即受伤这事儿却鲜有发生,纵观近18载大抵七例。

  7、天之骄子格兰特-希尔

  乔丹接班人,这是当初联盟对希尔的殷切希望与定义,甚是掌门人大卫-斯特恩意欲将其打造为联盟新门面(若乔丹、科比、詹姆斯),遗憾的是万恶的伤病降临。

  1999-00季,活塞74战,希尔从伤病阴影中走出,场均可轰下25.8分6.6篮板5.2助攻1.4抢断,他已是五届全明星,是魔术交易来欲与麦蒂打造冠军之师的巨星基石,无情的是,原本在活塞与热火季后赛带伤上场已经严重恶化的脚踝,在他急于复出下恶化至膝盖,四役过后希尔进入至恶梦般的“伤病斗争史”,一代巨星就此陨落。

  6、只手遮天的奥登大帝

  霍福德和诺阿在联盟已经佐证了全明星身价,可在大学一只手就可以完爆二者的奥登大帝呢?他已经彻底淡出篮球圈儿。

  由于大学所展现出的统治力,开拓者左思右想过后,以状元签恭迎奥登驾临。当罗伊、阿尔德里奇、麦克米兰们期望奥登能为开拓者带来新生之时,2007年夏,他膝盖软骨受损,整个新秀季报销。2008年10月29日揭幕战,万众期盼中奥登大帝登场,结果除初显对赛场不适交出0分5篮板1封盖之余,右脚扭伤提前伤退,直至半月后方复出。遗憾的是,奥登由于这前前后后的伤病,再未展现出球迷与专家的期望潜力值,未及绽放已瞬间划逝。

  5、赛程拖跨的姚明

  30岁,原本巅峰年华,作为联盟巨人,姚明只能无奈的选择退役,而击倒这位世界第一巨人者,同样是伤病。

  2010年10月27日,火箭与湖人揭幕战,休养一季的姚明歃血归来,虽然9分11篮板数据不甚亮眼,但只要他能铿锵屹立于赛场,休斯顿就有升空希望。无奈的是,这种遐想与梦幻仅存六场,11月11日与奇才交战的中国德比(姚明与易建联)成为大姚的谢幕演出,与麦基一次碰撞后左脚踝扭伤,为未来能够直立行走,医生宣判大姚职业生涯over。

  4、夭折的带血玫瑰罗斯

  虽然面对凯尔特人揭幕战罗斯还能闪电般完成上篮,还能在第三节结束时命中压哨三分,但较其巅峰已经相去甚远,而这一切也“拜”伤病所赐。

  令詹姆斯连桩MVP戛然而止,没人可以预知德里克能够贲临至未来何种高度。可与76分季后赛最后1分10秒成为他职业生涯命运的转折,膝伤,一季报销。2013年10月30日,罗斯再次绽放与公牛VS热火揭幕战,可伤病令他状态不佳,尔后仅十战,罗斯再次因膝伤赛季报销。反反复复中光阴已流逝至罗斯29岁年华,玫瑰还能再次绽放吗?

  3、开季报销的湖人小野兽

  “啪”,篮球赛场令人最心碎的声音。14分钟2分,这就是2014年七号秀朱丽叶斯-兰德尔交出的答卷,且这已经是他新秀季所有数据的全部。究其由,依然是那万恶的伤病所致。

  2014年揭幕战,火箭与湖人乃唯一重头戏,结果在比赛行至接近尾声时,据三位队友赛后称,“我们听到‘啪’的一声,知道问题严重了。”嗯,兰德尔胫骨骨折,新秀季报销。虽然如今的兰德尔已经健康的走向未来生涯,但这次伤病对他的职业生涯前程到底有多大影响,也许只有上帝知晓答案。

  2、追梦格林

  火箭神逆转背后,是格林意外受伤辅助。皮球未脱离杜兰特指尖,绝杀无效,结果勇士以121-122冠军戒指颁发夜惨遭火箭逆转。若复盘究其因,火箭末节轰出的34-20逆转流乃勇士失利之本。问题是,勇士末节大好局势下怎么就被火箭轰出34分?格林的缺阵,失去防守大闸后,勇士内线被戈登冲跨,最致命一幕,PJ-塔克拼走了护佑火箭第二次领先的那个进攻篮板,被犯规后完成罚球线准绝杀。

  比赛再往前推那么一点点,反击战格林独自强推,阿里扎死死缠在身前,迫使格林作出不适动作,结果落地时格林左膝盖扭伤,至此上季DPOY再未能回到比赛,火箭完成逆天改命。

  1、詹姆斯众巨不忍直视的海沃德

  骑士与凯尔特人揭幕战被誉为本赛季东决预演序曲,结果呢?比赛行至6分45秒处,海沃德以2分1板赛场+3效率值诠释着亿万身价处子秀,不幸一幕降临。

  霍福德策应高吊,海沃德篮下欲完成进攻终结,空中对抗过后海沃德左脚呈外翻双手抱头痛苦倒地。当时赛场镜头切至詹姆斯、韦德和罗斯等众巨星,他们纷纷作出不忍直视表情,足以佐证海沃德伤得到底有多重。半个赛季或整个赛季报销?事实是,这恐将影响海沃德未来整个职业生涯。

  陈列以上七个事例目的无他,希望伤病这只猛虎能够远离NBA和竞技体育,也希望球员及球迷们,在职业与非职业比赛中能够自我保护及予以他人保护,毕竟健康才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

  (水清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姚明乔丹格林海沃德罗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