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输了?勇士已经赢得未来 何时周琦才有这待遇

2017年10月18日15:28 新浪体育
科尔对新人非常信任

  北京时间10月18日消息,休斯顿火箭在新赛季揭幕战以122比121险胜金州勇士。虽然火箭逆转获胜拿到开门红,但他们在用兵上远没有勇士大胆,不敢像勇士那样去锻炼新人。

  乔丹-贝尔是今年的二轮秀,他在第38位被选中。按理说,像这样一位二轮秀,很难在卫冕冠军的揭幕战中得到亮相机会。可是史蒂夫-科尔却给了贝尔近12分钟的出场机会,在格林等大佬的照顾下,贝尔表现不俗,5投4中,得到8分、1个篮板和1次助攻。这样的首秀表现应该会给贝尔不少信心,对这位二轮秀的成长会很有帮助。

  贝尔在比赛中得到不少出场时间,也得到不少进攻机会,与他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火箭方面不敢给周琦机会。同样是加盟球队的新人,同样来自第二轮选秀,周琦坐了整整48分钟的冷板凳。对于新秀来说,刻苦训练的确能让他们提高水平,可实战带来的帮助作用会更大,他们可以通过实战了解到自己的不足,学到更多的东西。

  在对二轮秀的不同使用只是两队主帅用兵策略不同的一个点,科尔和丹东尼在阵容轮转的大胆上也截然相反。除了麦基之外,勇士本场使用了多达12位球员,而火箭只使用了8名球员。勇士展现了作为卫冕冠军的自信,科尔对手下球员的能力相当信任,丹东尼则更看重这场胜利,在球员的使用上不敢放手。

  NBA常规赛有一个漫长的赛季,今天只是揭幕战,刚启幕时使用8人轮转没有什么问题,可随着时间推移、伤病增多,阵容深度就变得更加重要。上赛季火箭在季后赛里就曾饱受阵容深度不够的困扰,丹东尼应该引以为戒。常规赛是锻炼球员的最佳舞台,火箭应该抓住机会来考察更多球员,让轮转阵容有足够的选择空间,这样才能确保季后赛里有更多的选择,球队才能有更强的竞争力。

  (Melody)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勇士科尔贝尔周琦火箭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