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换阵容没中锋! 周琦想在火箭生存只有这条路

2017年10月18日14:16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苦练三分球是周琦立足火箭的根本

  北京时间10月18日消息,休斯顿火箭揭幕战拿到开门红,他们以122比121逆转战胜金州勇士。火箭的翻盘胜利让人鼓舞,他们新赛季的战术理念也浮出水面,轮转阵容里替补中锋的比重将会减少,这意味着周琦必须要苦练三分才有望得到更多的机会。

  休赛期火箭的阵容有不小的变动,尤其在锋卫线,他们引进了塔克、巴莫特等球员,而这两人恰恰迅速进入轮转阵容。与勇士的第二节,火箭主帅丹东尼让卡佩拉打了一会,可是发现效果并不理想,他就迅速换下卡佩拉,使用起一个没有中锋的轮转阵容,不出意外的话,丹东尼很可能会在常规赛里坚持这么做。

  因为塔克有很好的身体对抗能力,再加上防守不俗,他是火箭使用轮转阵容时很重要的一个角色,能够在内线挑起重担。再加上安德森、阿里扎、巴莫特等人,丹东尼可以在轮转阵容里放弃使用中锋,这样可以确保球队保持快节奏,同时保持外线的攻击性。

  火箭如此使用轮转阵容,这就意味着周琦作为替补中锋登场的几率将大幅减少,要想在轮转阵容里占据一席之地,周琦就需要苦练外线,要在三分线外有更稳定的发挥。事实上,周琦自加盟火箭之后,训练的一个重点就放在外线投篮上,非常注意三分球练习,当他在三分线外有更稳定的命中率时,丹东尼应该会给他更多的机会。毕竟周琦有身高、防守的覆盖范围不小,如果还能有稳定的外线命中率,他就可以起到更大的作用。

  当然,这场比赛火箭的球员轮转是根据勇士的特点进行的,遇到内线实力突出的队伍,他们可能会略有变化,但总体上应该不会有太大改变。这样,周琦就必须要苦练射术,他要根据丹东尼的战术打法去做出调整。

  (Melody)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火箭勇士周琦德安东尼保罗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