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一扒|国产奥拉朱旺!周琦学他一招可立足NBA

2017年10月16日12:07 新浪体育
王治郅是中国第一位打NBA正赛的球员

  北京时间10月16日,中国篮球的巅峰时期有着姚明和王治郅两大内线,姚明自不必多说,曾经堪称NBA第一中锋的男人,而另一位内线支柱就是王治郅,他的身材优势没有姚明那样出色,但他却凭借自己的技术优势同样在NBA中活跃了好长一段时间,而在国际篮坛的赛场上,王治郅凭借他的梦幻脚步更是“大杀器”一般的存在,而放进当今篮坛,他的风格正是完全符合现代顶级中锋的特质,不知道是不是应该为他稍微感叹一下生不逢时呢?另外,大致如此优秀的脚步在当今的中国内线中已经接近失传,这更加令人感到惋惜(若是周琦能够学得王治郅的脚步,或许走上火箭的轮转阵容真的不算太难)。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欣赏一下大致曾经那华丽的步伐吧。

  中国vs塞尔维亚,王治郅三分线内一步持球,右侧倚住防守队员突破,随后起三步准备上篮,杀至篮下时,大致一个细微的假动作加上一个华丽的转身轻松摆脱片刻之间还紧贴自己的防守人,随后轻松上篮命中,整套动作行云流水,将防守队员玩弄于鼓掌之间。

  第二十六届亚锦赛,中国vs菲律宾,大致三分线外持球左路突破,紧跟一个背转身的假动作已经将菲律宾防守球员晃的有些惊慌失措,随后防守队员奋力扑向大致意图做出投篮干扰,只可惜他依旧年轻过了头,大致接下来依旧是一个假动作,再接下来大致需要做到的就是投中一颗不会被吹违例的罚篮了。

  亚运会决赛,中国vs韩国,王治郅内线背身单打,一个前转身接勾手的假动作瞬间让韩国内线失去了轴心,随后紧接着一个后转手轻松放篮命中,替补席上的中国球员马上起立为大致漂亮的进球喝彩。

  俄罗斯大汉也阻挡不住巅峰的大致,外线接球,大致投篮虚晃然后瞬间突入左路突破,然后连续利用连续的转身假动作将两名战斗民族的球员直接晃懵,随后的上篮真是再简单不过了。

  世界第一的美国男篮对于大致的脚步也只能徒增奈何,虽然这次大致的转身没有像之前几球那样将对手直接晃开,但他还是令对手失去了重心,这也为接下来的2+1做出了铺垫。

  即便是以脚步闻名世界的欧洲篮坛,面对大致也没有太好的办法,背身坐两下,然后转身假动作轻松点飞防守队员,看看大致那霸气的小表情。

  脚步不止需要假动作来配合,同样需要节奏的变化来对防守队员进行迷惑,这一球,大致假动作之后的停顿尤为重要,正是这简简单单的一停,让防守队员的奋力一跳成了他2+1的嫁衣。随后大致踏着龙行虎步,心里只想着:还有谁?

  脚步看腻了我们先换个口味,三分线外的不停球秒传依旧很有味道,当年的中国男篮不是没有好后卫,只是因为好后卫后来都练成中锋了!

  三分线外,持球三威胁,投篮虚晃加瞬步试探性突破,随后一记后撤步将防守队员彻底晃开,三分命中!你说这一系列动作是一名后卫做得,我们会感到稀疏平常,但若是一名身高场两米一的内线球员呢?

  (Mr.D.D)

标签: 奥拉朱旺王治郅周琦NBA中国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