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首发 乐福和罗斯将扮演重要角色

2017年10月13日10:59 新浪综合
骑士新援韦德

  10月13日讯 当地时间的周一下午,骑士队主教练泰伦-卢宣布德维恩-韦德将出任首发得分后卫。是凯文-乐福和德里克-罗斯这两位球员让这一变化成为了可能。

  变阵开始于乐福,乐福在上周一的日常训练赛中开始取代特里斯坦-汤普森,担任首发中锋。

  如果汤普森在场打中锋,那骑士队的首发阵容里的这三名球员(汤普森,韦德和罗斯)在16-17赛季合计只投进了58个三分球。更糟糕的是,三人中没有一个人的三分球命中率超过31%。

  在这个追求攻防转换速度和空间的时代,三分球对于球队的进攻体系至关重要。在这种情况下(汤普森出任首发中锋),JR-史密斯的外线投射能力就显得格外重要,尤其是对于增加进攻选择性和拉开球场空间。

  不过,乐福的多功能性和创造进攻空间的能力,让韦德首发成为了可能。这还要得力于这个赛季担任大前锋的杰-克劳德,他有将近40%的三分命中率,而且还能制造错位。

  至于乐福,他可以吸引大个防守球员远离篮筐,给擅长突破的球员创造突破路线。嗯,说的就是韦德。

  上赛季在芝加哥公牛,韦德场均6.2次突破,得到4.7分的突破得分。因为乐福和杰-克劳德在外围的威胁,创造出的空间也可以让韦德更好地选择背身进攻篮筐,上赛季韦德的低位背打得分在所有后卫中排第二。

  不过,防守端可能会出问题。汤普森是骑士队唯一靠得住的篮筐保护者,詹姆斯周一就表示没有人能在防守端取代汤普森。把汤普森换成乐福会降低球队防守。换掉骑士队最好的外线防守人JR-史密斯,就更让韦德压力山大了。韦德的防守自然不差,但过去几年他都不需要承担这么重的防守重任。

  从进攻端来看,罗斯和韦德的后场组合令人担忧。还记得上赛季在芝加哥,最开始让隆多和韦德搭档后场两人糟糕的外线投射吗?不过,幸运的是詹姆斯,克劳德和乐福有希望用十足的火力把这些弥补过来。

  “他们会没事的。”泰伦-卢说,“他们都是出色的空切手。他们都能轻松出入禁区。他们在一起会配合得很好。当然还需要一段时间磨合,看看他们感觉如何,我对此充满期待。”

  毕竟,让一个12届全明星,总决赛MVP和三座冠军拥有者去打替补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特别是在韦德做出大幅降薪的牺牲之后。这位名人堂球员生涯过去14年,仅仅替补出场11次。

  此外,泰伦-卢也想最大程度的开发詹韦组合。毕竟,在迈阿密四年的共处中,这两人是联盟最强的双人组。场上场下都有不错的化学反应,詹姆斯对于防守的吸引也让韦德受益颇多。而这正是韦德想要重返巅峰所需要的。

  不过,在使用这套阵容之前,泰伦-卢还需要一个可以带领第二阵容打球的球员。之前在训练营中,这是韦德的角色。毕竟,韦德有着出色的组织进攻能力,篮球智商和经验。

  如果不是韦德,那会是谁呢?香波特?他是一个选择,但骑士队已经一再地表示,

  香波特只有在不被寄予重担的时候,才会有更好的发挥。何塞-卡尔德隆?在训练营里,队内对他有着积极的评价,但在季前赛里他的效率值全队最低,他在场时骑士队输13分。詹姆斯?骑士队显然不会让他过早过度的消耗。

  上周五,泰伦-卢尝试了不同的阵容,让罗斯在第二节开始时登场。

  “效果很好。”泰伦-卢说,“我认为把罗斯安排到第二阵容,跟安排在第一阵容中一样,他和勒布朗可以随时提速,因为我们想打快节奏篮球。在第二阵容里,我们更能提速,因为我们有JR和科沃尔的跑动投射,有杰夫-格林的空切,罗斯自己也能进攻篮下。所以,他能够在场上找到队友,我们会为他创造很多的空间,与此同时打快节奏篮球。

  这样,泰伦-卢就不用让35岁的韦德在第二阵容快节奏疯跑了。这也能降低韦德受伤的可能性,保护这位老将。

  泰伦-卢在上赛季就用过类似的方法,当时欧文出任首发控卫,在第一节剩下4分钟时下场休息,再在第二节开始时登场。当欧文不在时,泰伦-卢也这么使用过詹姆斯,让他在第二节开始时登场带领全射手阵容打球。

  泰伦-卢已经给了韦德一个定位,那就是首发得分后卫。当然,在托马斯伤愈复出后泰伦-卢会有更多的选择,但这也是几个月之后的事情了。

  “我们会随着赛季的进行而变得更好,这是理所应当的事情,”骑士主教练泰伦-卢在骑士队输给公牛的比赛后说,“我们肯定会比今晚好。”

  乐福对此也发表了看法:“不要太对这件事情小题大做。仅仅是季前赛而已,很多发挥不佳的事情都发生在季前赛了,这看起来很丑陋,但是我们真的还不错……我们会解决我们的问题的,只要我们努力打球,好的事情就会发生。”

  (来源:zhibo8)

标签: 韦德罗斯骑士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