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现役忠诚帝!他的巨星路感谢前后俩兄弟

2017年10月13日07:48 新浪体育
杜兰特和KB3是对威少篮球路影响甚大的两个兄弟

  他是新科MVP,刚刚重现了赛季场均三双的奇迹;他是科比口中最具曼巴精神的人,口头禅是“Why Not?”;他在好兄弟为了冠军选择离开后,毅然决定坚守;他是NBA最时尚先生,球场内外都是绝对的焦点。《他说》之第55期——拉塞尔-威斯布鲁克。

  出生

  1988年11月22日,我出生在加州长滩一个普通家庭,父亲老拉塞尔-威斯布鲁克是面包厂的一名工人,母亲香农-霍顿则在学校的自助餐厅上班。我是他们的第一个孩子,在我出生两年后,他们又得了第二个儿子,也就是我的弟弟。

  铁窗

  弟弟出生后不久,父亲因为交友不慎,卷入毒品交易官司,锒铛入狱。所幸罪行并不十分严重,父亲并没有错过我们兄弟俩太多的童年时光,而且铁窗生活让他彻底洗心革面,反而成为了一名更加负责任的丈夫和父亲。

  球场

  为了让我远离街区恶劣的环境,父亲带我来到了篮球场,他还找到了洛杉矶郊区杰西-欧文斯公园的两个业余篮球教练雷吉-汉密尔顿和雷吉-莫里斯,来指导我的球技。我开始迷上了这项运动,梦想着有一天能够成为篮球大明星。

  质疑

  不过在当时,我和父亲的篮球梦经常遭到别人的耻笑,他们觉得这是痴人说梦。这也难怪,当时的我,身材矮小,而且十分瘦弱,并没有展现出足够好的运动天赋。不过父亲仍然鼓励我坚持自己的梦想,并为之付出不懈努力。

  苦练

  为了梦想,我小小年纪就投入苦练,在父亲的要求下,我每天至少要投500球,而且练完球后还要做大量的引体向上和仰卧起坐,为日后出色的柔韧性和控制力打下了坚实基础。

  高中

  我先是在AUU联赛中磨练自己,后来进入了卢金格高中。虽然身高仍然只有1米70不到,但凭借出色球技,和不惜力的比赛态度,我还是入选了校篮球队,当然,仍是其中不太起眼的一个。

  兄弟

  当时卢金格高中的头号明星,非我的好兄弟——科尔西-巴尔斯三世(KB3)莫属。他天赋异禀,当时就已经1米90出头,而且运动能力爆炸,球风骁勇,高二那年场均可以砍下18分11个篮板和3次封盖,似乎已经提前预定了大学名校的邀请函。我们俩惺惺相惜,每天一起训练、生活,简直形影不离。

  意外

  然而天妒英才,2003年的一个午后,我的好兄弟KB3在帮助球队锁定了一场比赛的胜利后,突然无任何征兆地倒下了板凳席上。虽然经过了医院的抢救,最终他仍然因为心脏病突发而结束了年轻的生命,那一年,他只有15岁。

  蜕变

  好兄弟的意外离世让我一夜之间变得成熟起来,我更加珍惜日常生活中看似不起眼的一切,珍惜我的梦想,以及实现梦想的一切机会。我玩命苦练,加上身高猛涨到了1米90,很快就接替KB3,成为了球队新的核心人物。高中最后一年,我带领球队打出了25胜4负的成绩,并凭借出色的表现赢得了UCLA的奖学金。

  UCLA

  加入UCLA是一个再简单不过的决定,虽然离家近是一个重要原因,但更关键的是,UCLA是KB3一直钟爱的学校。所以某种程度上,加入UCLA,也算是我帮兄弟完成一个遗愿。

  替补

  当时的UCLA,已经拥有达伦-科里森和阿隆-阿弗拉罗这对明星后场组合,因此初来乍到的我,只能当一个板凳席上的防守工兵。那一年,我场均只能得到3.4分,大部分时间是在训练场和力量房度过的。

  机遇

  大二赛季,科里森意外受伤,我得到了首发机会,我和我的室友凯文-勒夫,成为了这支球队的脊梁。这一年,我的场均得分从3.4分暴涨到了12.7分。不仅如此,我还被评为Pac10赛区的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在我的帮助下,棕熊队最终打进了NCAA四强,直到半决赛才遗憾输给了佛罗里达大学。

  选秀

  大二赛季结束之后,我宣布参加NBA选秀,并在首轮第四顺位被刚刚迁址改名的雷霆队选中,正式开启了我的职业生涯。

  我是拉塞尔-威斯布鲁克,这是我的前半生。

  (熊猫)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三双MVP威少巨星NB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