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分钟22+7!大帝出征寸草不生 5年1.48亿值不?

2017年10月12日10:30 新浪体育
大帝

  北京时间10月12日,NBA季前赛,76人客场133-114大胜篮网。76人当家中锋乔尔-恩比德首发出场15分钟,9投4中,18罚14中,得到22分、7个篮板、3次助攻和1次盖帽。

  恩比德上一次出现在NBA赛场上是今年1月28日76人和火箭的比赛,他当时出场28分钟,砍下32分和7个篮板。之后,恩比德因伤就无限期休战了,直到3月初76人官方宣布恩比德因膝盖手术而赛季报销。

  时隔近9个月之后,恩比德终于在今天76人和篮网的季前赛复出,而且是首发亮相。本以为阔别赛场很久的恩比德会有点生锈,但是我们显然低估了大帝的天赋和实力。

  第一节开始后不久,恩比德在罚球弧附近得球,他本来想为队友做一个掩护,但是一看自己有进攻的空间,恩比德就直接运一步球,并且命中了一个中距离投篮。

  这是恩比德复出之后的首次投篮出手,结果就投进了,看起来他的手感非常不错。

  第一节快要结束时,恩比德在弧顶位置踩着三分线投进一个远距离两分。

  虽然恩比德在第一节只有2个运动战进球,但是他在进攻端的杀伤力非常强。6分钟内,他5投2中,罚球8罚7中,砍下11分,外加4个篮板和1个盖帽。

  本节还剩2分多钟,恩比德在篮下将进攻球员的上篮一巴掌扇出界外。

  说实话,你很难想象这是一个中锋在伤停近9个月之后第一次出场的首节表现。

  通过第一节的适应之后,恩比德在第二节打得更加顺手了。本节进行到还剩4分17秒,大帝在篮下面框进攻,他在试探了一下防守球员之后迅速拔起投篮,打板命中,而且造成犯规。这个进球不禁让人联想起蒂姆-邓肯的招牌打板得分。

  大帝在打进这个球之后告诉身边的队友,篮网队根本阻挡不住他。此外,恩比德在这一节还命中了一个德克-诺维茨基式的金鸡独立跳投。

  平心而论,对篮网的首发中锋莫兹戈夫来说,恩比德运动能力太好、身手太敏捷;对篮网的其他球员来说,恩比德太高大了。总而言之,恩比德在场上把篮网彻底打爆了。

  上半场,恩比德打了11分钟,8投4中,16罚12中,砍下20分和7个篮板,外加1次盖帽,而且没有失误。

  下半场开始后不久,大帝化身组织后卫,他送出妙传并助攻本-西蒙斯扣篮得分。随着76人领先优势明显,加上恩比德本来就有出场时间限制,所以他在第三节打了4分钟之后就下场休息了。

  大帝的这场首秀只能用完美来形容,出场15分钟,9投4中,18罚14中,得到22分、7个篮板、3次助攻和1次盖帽,正负值达到+15。难怪有美国记者在推特上调侃称,感觉76人最近和恩比德续约的5年1.48亿美元有点低了。

  (罗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76人恩比德篮网大帝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