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得13分的骑士最大惊喜!这拉杆是否想起6年前

2017年10月11日10:55 新浪体育
罗斯今天可以算是骑士最亮的一人了

  北京时间10月11日,在今天克利夫兰骑士主场以94-108负于芝加哥公牛的第4场季前赛中,德里克-罗斯发挥抢眼,他出战27分钟,9投5中得到13分5个篮板5次助攻,他的调度更一度盘活了全队,令人击节赞叹。

  今天迎来老东家公牛,罗斯赛前也是百感交集。他透露曾在7年前招募过后来的热火三巨头,但公牛对此的反应并不积极。谈到底薪加盟骑士,罗斯表示他要“给自己下个赌注”,并称:“我来自芝加哥,曾逼迫过自己。”谈到是否已被联盟淡忘,罗斯表示:“我真的不在乎这些……只要你看过我的比赛,就知道我仍可一战。”

  而本场战罢,相信没人会再“淡忘”罗斯。骑士开局不利,复出的勒布朗-詹姆斯上演独角戏,首发沉湎于单打独斗,倒是公牛反客为主。首节战罢,骑士20分中有一大半来自于詹姆斯(11分)。

  带着落后进入第二节,场上却是风云突变。罗斯带领着一干替补打出了虎虎生风的态势,他不但在进攻端有佳作奉献,还将全队进攻梳理得井井有条,一改首发节奏缓慢的不足,加快了球的传导,单个回合中触球的球员人数明显增多,在5分半钟时间内打出一波16-3,生生反超。

  这其中罗斯有两球令人击节。一次是6分51秒,丹泽尔-瓦伦丁上篮未果,罗斯摘下篮板,立刻甩开双腿,以风驰电掣般的速度推进到前场,在跨入罚球弧时轻描淡写地往空中一抛,跟进的杰夫-格林一记势大力沉的空接爆扣,令骑士替补席一片欢腾。

  另一球还要更早,是在第二节9分31秒时。罗斯外线持球对阵大卫-努瓦巴,突然一个变向运球甩开对手,大踏步冲入禁区内起跳,一个精彩的拉杆躲过了劳里-马尔卡宁的封堵,球进,哨响,加罚!詹姆斯在板凳上一跃而起,球迷调侃:“可惜不是在公牛主场,否则还会以为时光倒流了,我们又看到当年那个MVP了。”

  第三节罗斯火力不辍,命中一记急停跳投,还飙中了三分。可惜的是,骑士未能诊视他的努力,吞下季前赛4连败,全队仍是问题多多。但至少对于罗斯,人们有理由相信他会将上赛季在纽约场均18分的表现延续下来。

  此前罗斯曾透露他今年休赛期成功减重,并认为自己年方未及而立,大家也尚未见识到他的组织功力,如今看来绝非虚言。或许,在小伊塞亚-托马斯复出前,他才是骑士今夏最大的收获。

  (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罗斯公牛骑士詹姆斯NB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