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冷面机器人!他是防守最强者进攻永动机

2017年10月11日06:30 新浪体育
莱昂纳德

  他是球迷口中的“面瘫”,个性拘谨,不苟言笑。他是当今联盟攻防两端综合能力最强的球员之一,死亡缠绕令人胆战心惊。他曾经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却在一夜之间遭遇飞来横祸,痛失至亲,这件事对他造成了深远的影响。《他说》之第54期——考瓦伊-莱昂纳德。

  出生

  1991年6月29日,我出生于洛杉矶。我的父亲名叫马克-莱昂纳德,母亲金-罗伯特森,我是家中最小的孩子,在我上面,还有四个姐姐。

  表哥

  我有一个名气很大的表哥,他就是曾先后效力于NFL水牛城比尔队、旧金山49人队以及圣迭戈闪电队的外接手,史蒂维-约翰逊。

  严父

  父亲马克对我极为严格,是他教会我打篮球,并督促我不断苦练,持续成长。他曾要求我利用暑假爬山锻练体能,同时还严密监管我的学习情况。我有时会到他工作的洗车行帮忙,可是如果活干的不利索,准保会挨他一顿狠批。他的严格,铸就了我谦虚谨慎的个性。

  转学

  刚上高中时,我读的是峡谷泉高中,然而因为母亲工作的关系,我错过了新生试训,教练因此拒绝让我入队。于是我找到了此前在AUU打球时的教练,也是我的篮球导师马文-李,托他的关系,后来转学到了马丁路德金高中。

  毕业季

  高中毕业季,我和托尼-斯内尔一起带领球队打出30胜3负的战绩,我个人场均贡献22.6分13.1个篮板3.9次助攻以及3次封盖,当选了那一年的加州篮球先生。

  噩梦

  2008年1月18日,令我永生难忘。那天晚上父亲本来要来看我的比赛,但就在准备打烊出发之前,又来了客人——他们的目的并不是洗车,而是想要抢劫,不仅如此,心狠手辣的他们还将枪口对准了我的父亲。我就这样失去了挚爱的亲人,直到多年以后的今天,凶手仍未找到。

  大一

  高中毕业后,我选择了圣迭戈州大,大一赛季就拿到场均12.7分9.9个篮板,带领球队打出25胜9负的好成绩,夺得山西联盟锦标冠军。这一年,我囊括了山西联盟的最佳新生、最佳阵容以及锦标赛MVP大奖。

  出局

  然而在NCAA锦标赛的首轮,我们遇上了田纳西。虽然我奋力砍下12分10个篮板的两双数据,但球队依然以59-62遭遇失利,被淘汰出局。这让我很长一段时间里都难以释怀。

  大二

  为了带领球队走得更远,我加倍苦练,几乎整个夏天都在体育馆里挥汗如雨。大二赛季,我的表现继续提升,场均数据达到15.7分10.4个篮板,球队的战绩也进一步提升到了34胜3负,最终成功卫冕分区冠军。

  甜蜜十六强

  这一次,我们终于在NCAA锦标赛中走得更远——一直打进甜蜜十六强,才败在最终的冠军康涅狄格大学手下,而我个人,则入选了全美最佳阵容第二队。

  参选

  大二赛季结束后,我和教练史蒂夫-费舍尔有过一番深谈,他相信我如果现在参加NBA选秀,应该能在首轮中选。在经过一番深思熟虑之后,我决定告别校园,开启职业篮球生涯。

  选秀

  选秀大会当天,随着一个又一个名字被叫到,我的心情也越来越低落。我的顺位一再下滑,最终掉到了首轮第15号。不过因祸得福的是,马刺队看中了我,并用乔治-希尔和步行者交换了这支选秀权,这可能也是一种缘分吧?

  新的征程

  在当时那支马刺队中,已经拥有蒂姆-邓肯、托尼-帕克和马努-吉诺比利以及他们多年成功营造起来的胜利文化。在他们的护佑下,我茁壮成长,终于成为联盟一线明星,承接起球队的未来!

  我是考瓦伊-莱昂纳德,这是我的前半生。

  (熊猫)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莱昂纳德父亲高中大学马刺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