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季危机主帅:冠军教头上榜 霍帅竟成队内头牌

2017年10月09日08:48 新浪体育
霍纳塞克有下课危机

  北京时间10月9日,距离NBA新赛季开始还有9天。在NBA,主教练可能是最难的一个岗位,因为一旦球队出现问题、战绩不佳或者与当家球星之间产生矛盾,除非你是格雷格-波波维奇,不然首先走人的就是球队主帅。以下我们列出了NBA新赛季六大最可能下课的主帅。

  1、阿尔文-金特里(鹈鹕)

  2015年,金州勇士队夺得总冠军,金特里是那支勇士队的首席助教,主要负责进攻。那年夏天,鹈鹕队将金特里挖过来,并希望他能带领鹈鹕更上一层楼。

  要知道,鹈鹕在2015年以西部第八的身份进入季后赛,但是自从金特里上任后的两个赛季,鹈鹕都无缘季后赛。其实在上赛季,金特里下课的呼声就很高。赛季中期,鹈鹕通过交易得到全明星中锋考辛斯,并组成考神+浓眉的超强内线组合。可即使如此,依然没能帮助鹈鹕打进季后赛。

  鹈鹕管理层看起来比较有耐心,他们决定再给金特里一个机会,但这应该是金特里最后的机会了。如果说考神和浓眉在上赛季的磨合时间不够,那么这个问题不应该出现在新赛季。要是这对内线组合依然找不到化学反应,那就是金特里的责任了。

  今年夏天,外界都在讨论如何鹈鹕的内线双塔不能奏效,那么考辛斯很可能会在下赛季被交易。如果那一幕真的发生,那么在考神被交易之前,金特里可能已经先下课了。

  2、弗雷德-霍伊博格(公牛)

  自从霍伊博格在2015年成为公牛队主帅以来,他一直处在下课的边缘。第一个赛季,公牛队无缘季后赛;上赛季,公牛队在首轮被凯尔特人队淘汰。

  霍伊博格最大的问题可能不在技战术执教层面,而是无法掌控球队。或者说,他镇不住球星。过去两年,公牛队头号球星吉米-巴特勒多次和霍伊博格发生冲突。上赛季,公牛队的两大球星巴特勒和韦德与其他年轻球员产生了一些冲突,而霍伊博格显然控制不住那样的局面。

  如果一名NBA主帅无法在他的球队树立起足够的威信,他很难在这个位置上待很久。

  今年夏天,公牛队宣布彻底重建,巴特勒被交易,隆多走人,韦德的合同也被买断。现在,霍伊博格手里的这支公牛队非常年轻,也没有人认为公牛队在新赛季以及不远的将来能进季后赛。

  但是这并不代表霍伊博格能够高枕无忧,如果公牛队的年轻球员在霍伊博格的手下没有得到预期的成长,或者霍伊博格的执教再次暴露出问题,那么即使公牛管理层对球队的战绩没有要求,他们也可能会换帅。

  3、杰夫-霍纳塞克(尼克斯)

  从某些方面来说,霍纳塞克和霍伊博格很像,他们都是NBA的少帅,性格儒雅,文质彬彬。这两位霍帅的脾气都非常好,但这也成为了他们在执教过程中的阻碍。和霍伊博格在公牛队一样,霍纳塞克在尼克斯队也镇不住球星,比如安东尼。此外,上赛季还曝出波尔津吉斯和霍纳塞克不和的传闻。但说实话,霍纳塞克的执教环境比霍伊博格要更困难。

  执教尼克斯期间,霍纳塞克还必须应付他的顶头上司菲尔-杰克逊。由于禅师明确要求尼克斯打三角进攻,这使得霍纳塞克根本无法按照自己的方式来贯彻执教思路。更何况,霍纳塞克是在执教纽约尼克斯,只要球队出现问题,首先受到指责的就是他。

  今年夏天,尼克斯发生了重大变化,禅师被解雇,安东尼被交易,尼克斯将彻底以年轻核心阵容来重建。尼克斯是否能重返季后赛,看起来很困难,但如果尼克斯的表现不能有起色,那么霍纳塞克可能随时被解雇。

  4、多克-里弗斯(快船)

  当初快船队请里弗斯担任主帅,对他的期望是很高的,毕竟他是凯尔特人的总冠军教头,而快船也希望里弗斯能带领快船取得突破。毕竟那支快船拥有争夺总冠军的实力。

  当史蒂夫-鲍尔默买下快船队之后,他给予里弗斯充分的信任,并让里弗斯兼任快船的篮球事务总裁。但是自从里弗斯加盟快船队以来,虽然他们每年都是50胜球队(最差取得51胜),但是却始终无法突破季后赛第二轮。

  结果,克里斯-保罗在今年夏天主动提出离开,而快船随后将他交易到火箭队。与此同时,鲍尔默也决定做出改变,他撤销了里弗斯篮球事务总裁的职位,并让他专心执教。

  今年休赛期,快船的阵容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是你很难说比之前更强了。此外,西部的竞争愈发激烈,森林狼、掘金和鹈鹕这些非季后赛球队都补强了实力,并且对西部前八位置虎视眈眈。

  假如下赛季快船队勉强进入季后赛并且再次一轮游,或者说爆冷无缘季后赛,那么鲍尔默对里弗斯还会继续保持耐心吗?

  5、特里-斯托茨(开拓者)

  特里-斯托茨是一位非常出色的教练,而且深受开拓者球员的尊敬,包括核心球员。但是开拓者现在处在一个很尴尬的位置,过去两个赛季,他们都打进了季后赛,结果都被勇士队淘汰。但是对开拓者管理层来说,他们的目标显然不只是进季后赛。

  今年夏天,开拓者的阵容几乎没有补强。原本他们希望通过交易得到卡梅罗-安东尼,但是后者去了雷霆队。众所周知,开拓者的打法主要以后场双枪利拉德和CJ为核心,但是这种打法在竞争空前激烈的西部很难取得突破。

  要知道,开拓者上赛季是勉强进入季后赛,但是新赛季他们是否还会有那么好的运气?正如之前提到的,森林狼、掘金和鹈鹕这些非季后赛球队都志在冲击季后赛。对开拓者来说,不进则退。一旦开拓者在新赛季无缘季后赛,那么他们预计将会面临重大调整,而斯托茨的帅位恐怕也不会稳。

  6、厄尔-沃特森(太阳)

  太阳队已经经历了多年的重建期,成绩都在西部靠后位置。这段时间,太阳队通过选秀大会聚集了一些非常有潜力的年轻球员,包括德文-布克和今年的首轮4号秀约什-杰克逊。

  同样是在联盟沉沦多年的76人和湖人,他们通过过去这些年的累积,目前都已经让人看到了崛起的希望。那么对太阳队来说,他们什么时候才能完成重建呢?相信太阳管理层的耐心不会没有限度。从天赋的角度来说,太阳队是一支很有潜力的球队,但是由于西部的竞争太激烈,太阳队在短期内很难看到冲击季后赛的希望。在这种情况下,锻炼新人就是太阳队的首要任务。和霍纳塞克在尼克斯队面临的情况一样,如果沃特森无法让太阳的年轻球员得到预期的成长,那么他的帅位也就会面临危险。

  (罗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鹈鹕尼克斯快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