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低估的流感之战! 总决赛他这神迹不输乔丹

2017年10月07日10:53 新浪体育
诺天王总决赛的表现也很伟大

  北京时间10月7日,据《Sports Day》报道,杰森-特里近日回忆了德克-诺维茨基的“流感之战”,即2011年总决赛G4。特里透露德克当天高烧40度仍打出现象级表现,即使和迈克尔-乔丹的“流感之战”相比也毫不逊色。

  回顾德克19年辉煌生涯,有无数值得铭记的瞬间。但对于德克的前小牛队友、现雄鹿老将特里而言,他记忆深处却有一场德克的比赛始终难以忘却,那就是2011年总决赛G4,德克的“流感之战”。

  “德克当天高烧40度,浑身大汗淋漓,”特里回忆说,“我们当时都以为他不会出战。在投篮训练时他出现了,一个球都没练就直接参赛了,结果却打出了现象级的表现。对我而言,我认为那就是史上最伟大的表演之一。”

  “流感之战”曾是乔丹的标签之一。1997年总决赛第5场,身患流感的乔丹带病出战砍下38分7个篮板5次助攻3次抢断,率公牛击败爵士。比赛结束后,虚脱的乔丹一头扎进队友斯科特-皮蓬的怀里,由后者搀扶离场,也成为NBA历史经典画面之一。

  而特里希望,球迷们在为乔丹的神迹赞叹不已的同时,也别忘了德克在6年前的神奇表演。

  “每个人都在谈论乔丹的‘流感之战’,”特里说,“但德克的‘流感之战’并不逊色于他,也一样意义非凡。”

  特里说的没错。从表现上来看,尽管2011年总决赛G5,德克的21分比不上乔丹的38分,但德克还抓下11个篮板;

  从意义上来看,乔丹率公牛取得天王山之战的胜利,随后在G6再胜爵士,成功卫冕;而德克拖着病躯,也得以避免让小牛陷入总比分1-3落后的绝境。拿下G4后,德克在G5和G6继续高歌猛进,接连拿下29分6个篮板和21分11个篮板,以总比分4-2夺得小牛迄今唯一总冠军。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2011年总决赛G4也不是德克第一场“流感之战”。2001年5月12日,德克曾拖着病躯砍下30分15个篮板,率0-3落后马刺的小牛扳回一城,避免了被横扫的厄运。

  乔丹虽是神,但也别忘了诺天王。

  (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小牛诺维茨基特里乔丹热火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