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恶棍天使!最另类的球星 1点让他无限特殊

人物|恶棍天使!最另类的球星 1点让他无限特殊
2017年10月01日 12:42 新浪体育
格林 格林

  在ESPN和《体育画报》的TOP10相继公布之后,你在网上总能看到一个疑问:为什么德雷蒙德-格林会被排在联盟第十的位置上?

  上赛季场均10.2分7.9板7助2.03抢断1.39盖帽,命中率不过42%和31%。否定他的理由很简单,只需要提几个浅显的问题就够了:他能比沃尔更能带动一支球队么?他能比乔治和巴特勒更具牵制力么?他在内线的摧毁力能比唐斯和考辛斯更加恐怖么?你很容易得出一个“不能”的结论。

  他不擅长进攻,单论这一项,他根本算不上联盟顶级,甚至你都很难在他身上找到值得信赖的进攻方式;单论组织,你可以更多找到比他更出色的球队大脑;单论篮板,这个联盟里比他能跑能跳的一抓一大把。但倘若你将这一切与窒息的防守,与更开放的体系相融合之后,在当今这个联盟背景下,你会发现,德雷蒙德-格林是那么的特殊和不可取代。

  就在今天早上,他从本-华莱士手中接过了最佳防守球员的奖杯,第一次打破了莱昂纳德对这个奖项近乎垄断式的统治。有几个数据可以展示他在自己最擅长的领域里表现的有多么的出色:

  常规赛场均护框7次,当他镇守篮下时,对手的命中率为43.9%,全联盟仅次于戈贝尔的43.8%。

  季后赛场均护框8.8次,在护框次数增加,攻防对抗更加激烈的前提下,格林仍旧交出了45%的护框率,稳定性堪称完美。

  虽然是内线球员,但格林脚步移动却异常出色,他的防线能够扩的很大,覆盖的面积很广。在常规赛期间,他的防守能够使自己对手的命中下降6.1个百分点,近框段6英尺内下降13%,即便是在15英尺外的防守,一样能够造成4.3个百分点的波动。

  同上,在季后赛期间效率有些许下滑,但依旧保持了一个非常高的水准,整体下降3.4%,近框段6英尺内-10.8%,15英尺外-0.7%。

  还记得上一个休赛期,外界对勇士提出的最大质疑么:他们为了杜兰特放弃了埃泽利和博古特,在失去了高大内线的情况下,勇士在防守端还能打出以往的强悍水准么?

  而事实是,当你的球队拥有德雷蒙德-格林的这样的球员时,一切的烦恼都会迎刃而解。

  下面几个回合,也许能够让你对格林的防守,有一个相对清晰的认知:

  利拉德在高位与队友挡拆,换防面对杜兰特的防守,变向加速甩开一个身位伺机上篮,格林从右侧底线横移,放空了自己的球员收缩篮下,高高跃起完成阻截。

  开拓者半场快攻2打1,利拉德走左侧边路试图将格林带离他三秒区的防守范围,回传中路跟进的队友,格林快速回收,在对手终结进攻之前完成封盖。

  鹈鹕的一次关键进攻,安东尼-戴维斯试图在低位要球完成背身进攻,格林卡住下盘死顶对手,将戴维斯推出了自己的进攻舒适区,AD完成接球,转身顺势准备换面框,格林下手刀球,完成抄截,断送对手希望。

  霍勒迪高位跟AD打挡拆,戴维斯外弹,霍勒迪转身吸引防守注意,格林放掉AD直接面对霍勒迪,在对手转身瞬间下手刀球完成抢断。

  76人挡拆,勇士高位换防,格林在三分线外直接面对麦康纳,麦康纳选择强突,俯身加速上篮,格林在对手终结时刻从身后利用身高臂展完成封盖。

  总结着说:

  1。格林习惯在三秒区附近游荡,善于利用自己脚步移动上的优势,能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内外线防守位置的切换,以达到自己内线补防的目的。

  2。他是个“识趣”的球员,分得清该在什么场合干什么样的事。在面对低位重器的时候,格林善用下肢力量,先顶再推,在抓对手转身瞬间的机会时把握性极高,这种无形的压迫感总能让他在顶背身的时候占到便宜。在防守外围球员时,格林总是高高地举起自己的双臂,以形成对对手视线的干扰,投则上扑,突则追帽,脚步和臂展给了他足够的施展空间。最重要的一点,无论是补防还是单防,格林在起跳瞬间,总是能够让自己的双臂和躯干保持笔直的状态,以示意自己并没有犯规,这同样是非常聪明、睿智的防守习惯。

  3。他是勇士队唯一一个能在同一个回合从一防到五,并且出色完成任务的球员。他的臂展,他的体重,他的移动能力与他那颗“我豁出命去也要跟你死磕到底”的心的完美交融,赋予了他这种独一无二的气质。

  他并不是为我们所熟知并理解的传统意义上的超级巨星,但他的出色表现却赋予了这个联盟更多的可能——矮个子的内线,不再只是蓝领与工兵的代名词。他们可以抢板,也可以利用速度像后卫一样在外围终结进攻,甚至可以承担起球队组织的重任。格林是在小球风暴的滋润与勇士体系的温室下培育出的新型怪物,而在他之后,有更多的“德雷蒙德-格林”正在被催化诞生。

  提及格林,会有非议,我想是可以被预料的。

  “恶人”的这个名号,恐怕会是格林永远甩不掉的帽子了,但这个世界上本就没有绝对意义上的好人与坏人。在球场上,最重要的事是他用表现帮助了自己的球队,用激情感染了身边的人,最后用行动证明了自己,这就是我能想到的一个球员存在于场上的最高价值。其他的,总会被时间慢慢的冲刷与抹去,留下的则是他对这个联盟与球员的启迪。

  一年多前,有个朋友问过我,说我最喜欢的大前锋是谁。

  当时我犹豫了片刻,说:“要说喜欢,真说不上来。但说欣赏态度,大概就是格林了吧。这家伙在场上的那股子劲儿,真狠。”

  (代号9527)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格林勇士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