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一扒|篮球场上骗子真多!明明说好做彼此天使

2017年09月22日11:49 新浪体育
什么套路?

  前洛杉矶快船队核心克里斯-保罗在球场有车拿球沿底线加速突破,防守者见势赶忙移动脚步追防保罗,不料保罗一个急停把皮球从身后拉回,假装会选择其他突破路线,防守者赶忙又上抢想贴身防住保罗。不过保罗怎么会被轻易防住,他一个快速运球后接上背转身,一溜烟儿就把人过掉,完成轻松的反手上篮,留着防守者在原地思考人生。

  前篮网队球员安德烈-基里连科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他生涯巅峰所在的犹他爵士队,曾给姚明所在的休斯顿火箭队在季后赛中制造了许多麻烦。这球基里连科在进攻三秒区中运球后,将球轻拍给队友卡洛斯-布泽尔后,自己做了一个“无球”的假动作上篮,虽然防守球员没有被这个夸张的假动作骗到,不过布泽尔将球打进,也让基里连科的传球显得很漂亮。

  这球同样来自克里斯-保罗,不过这次他却把自己的前队友布雷克-格里芬骗惨了。作为队友,保罗经常给格里芬传空中接力,而这当中他们配合的比较多的,除了挡拆之后的空中接力,还有格里芬低位假装要球后,突然背转身接到保罗的传球完成扣篮了。这球格里芬显然也想来一个熟悉的配合,不料保罗虚晃传球后却没有将球扔出,让格里芬在空中尴尬地自由飞翔了一会儿。

  这张动图出现在一个野球场上,只见一位篮球少年持球突破,面对对方三名防守球员和自家两位队友,一个大鹏展翅,用右手手腕将球夹住后做了一秒停顿。不仅是防守球员,就连自家队友都纷纷倒地,被该少年的球技所折服。晃过所有人之后,篮球少年轻松出手,稳稳命中中投。

  这张动图也是图四动作的出处,国外某篮球少年自创独特crossover,将球用手腕夹住,让对手认为你会突破,结果脚下打转,被晃飞在地。

  图中只见一名野球手身穿美国国旗,在球场右侧自信地背打防守者,随后他向右转身想要跳投,防守者认真防守,眼神随着国旗哥出手的方向望去,不料国旗哥早已将球夹在自己双腿之间并没有投篮。国旗哥骗过防守者之后,趁着他转过头的瞬间,将球拿出传给内线队友完成助攻。相信这球让不少球迷想起前湖人队球员德安吉洛-拉塞尔,在赛前热身时骗过乔丹-克拉克森命中投篮的一球。

  动图中橙衣小伙后场运球被对手进行全场领防,他自信地加速将球运过半场,突然急停将球从身后拉回。只见防守人积极跟防,不过脚下却不听使唤,直接从三分线外被晃飞至自家禁区。不过小伙子被不觉得很尴尬,站起来后,又接着积极卡位争抢防守篮板了。

  图中蓝色衣服的哥们儿从篮筐左侧突破后,用左手做了一个勾手假动作,骗起防守者后,他又转身做了投篮的假动作,防守者脚下像是安了弹簧,又一次被晃得高高跃起。蓝衣小伙见势再从防守者身后用右手做了一个上篮的假动作,和之前一样,红衣防守者就像是在配合演出,再次跳起却再次被晃飞。蓝衣小伙看也差不多了,转身后后仰投篮将球打进,丝毫不给对手面子,红衣防守者相当尴尬,赶忙遮脸躲开。

  动图中两位球员在一片湿地篮球场进行Battle,进攻者拿球后自信准备进攻,只见他运球熟练,节奏稳定,感觉马上就要做出漂亮的晃人动作。防守者也是聚精会神,降低重心,势必要防住这球。接着,进攻球员启动,油门踩到了底,不料湿地摩擦力太小,进攻队员尴尬地没有站住,球也运丢了。更加尴尬的是防守球员以为这是哪门子新的晃人动作,自己也被骗过,脚下没站稳,直接一屁股摔在地上。

  (Tim)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扒一扒骗子假动作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