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一扒|科比偏执防守瞬间!断詹韦+帽欧文姚明

2017年09月22日12:29 新浪体育
科比-布莱恩特

  北京时间9月22日,NBA中对于超级巨星的定位不止在于进攻端的表现,防守端能否带给对手巨大压力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判定因素,最被NBA球迷所熟知的三位巨星:乔丹、科比、詹姆斯都是最佳防守阵容的常客。今天我们先来围观一下“偏执狂”科比-布莱恩特的防守功夫吧!

  前骑士球星凯里-欧文是NBA现役球员中的“单打王”,“没有人能一对一防得住欧文!”这是当今球员们对他的评价,只不过这句话或许需要加上一个前提条件,那就是“现役”。要知道曾经年轻的欧文面对34岁“高龄”的科比毫无任何优势。“右侧加速接背后运球变向,随后背转身假动作再接后仰跳投”,这整套动作是欧文如今大杀四方的绝技,但在科比面前就显得有些班门弄斧了,黑曼巴全程没有丢掉防守位置,直到最后帽掉欧文的投篮。

  詹姆斯的身体强壮,爆发力强,当他冲起来的时候没人能拦得住他,所以想要防住詹姆斯,一定不能让他冲起来,科比在这点上做的很好,在一次关键的进攻回合中,科比全场贴防詹姆斯,一直没有让他把速度提起来,最终成功将“小皇帝”逼如死角,抢到了传国玉玺(球)。

  阿泰斯特的吨位力量十分强悍,更为关键的是这货脾气还十分火爆(怪异),所以当他要位时很少有人敢与真正肉搏起来,但科比显然不在此列,这一次激烈的纠缠战,科比丝毫没有退缩,阿泰恼羞成怒抬肘相向,结果就是阿泰斯特被吹技术犯规,湖人队获得球权。对于科比来说,当他偏执起来想要做一件事时,上帝的胡子他或许都敢拉上一拉。

  巅峰时期的麦蒂球风飘逸,凭借着出色的天赋,几乎没有过什么尴尬的时刻,但好友科比就给他创造出了一个。比赛中,摘下篮板的麦蒂准备稳一下进攻节奏,用一个潇洒的背后运球过掉科比随后从容组织,但他低估了黑曼巴想要这颗球的决心。对于已经成长为联盟一线球星的科比来说,他仍旧会在很多时刻把自己当个蓝领来防守。

  身高臂长杜兰特,现役球员之所以称欧文单打无解只是因为他的球风很华丽,让人们看着过瘾,真要是论实战中单打能力,杜兰特才应该是响当当的老大级人物,谁能够防住手握四届常规赛得分王奖杯的杜兰特?答案是科比-布莱恩特,无论阿杜多么身高臂长,只要他把球暴露给黑曼巴哪怕仅仅一瞬间,科比就能够把球从他手中切下来。

  从另一个角度来观赏科比对欧文的这一次成功防守,老科:既然你欧文是联盟中响当当的科密,那我当然不能让你失望了。记住!小伙子,永远都不要有一颗想要超越我的心,我这里没有篮球梦!

  “中投王”汉密尔顿中线附近持球,正在伺机突破进攻或者将球转给队友,但面对科比防守时,他怎么可能有分神想其他事情的时间?如果他想了,那么也就代表着,他们的这次进攻要被终结了。

  巅峰的闪电侠可以在进攻端呼风唤雨,无论是迷踪步还是他出色的爆发力都不是一两个防守队员能够拦得住的,但是“偏执科”一定能够做到,一次成功的牛皮糖式防守让韦德将军犯了一次走步的低级失误。

  两米二六,内线接球,正前方没有防守人,这种球给姚明100个,他能够打进99个,然而科比让这球成为了那意外的一个,他从底线横空出世,盖掉了姚明这几必进球,科比让这位两米二六的大个子成为了他的背景板。

  (Mr.D.D)

标签: 科比詹姆斯防守欧文姚明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