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端尿盆的祖师爷!比肩张伯伦的恶棍得分王

2017年09月22日06:53 新浪体育
巴里

  他是比肩张伯伦、拉塞尔的巨星,他是唯一在NCAA、NBA、ABA都拿过得分王的砍分机器;他是两个NBA球星的父亲,他是得罪了身边所有人的恶棍;他是全能的前锋,他是端尿盆的宗师。《他说》第39期——里克-巴里。

  篮球世家

  我叫理查德-弗朗西斯-丹尼斯-巴里三世,1944年3月28日,我在新泽西的伊丽莎白市出生了。我的父亲叫理查德-巴里Jr,他是一个小有名气的篮球教练,曾经在ABA执教过,当时他还年轻,在我们这的半职业篮球队里打球。我和我的哥哥丹尼斯很小就开始打篮球。

  喜爱棒球

  我的父亲当时已经是一所学校的篮球教练了,他尤其喜欢执教别人,即便是在餐桌上,老爸也在教学,这让我十分烦恼。因为我对篮球的兴趣并不是很大,我本来是喜欢打棒球的。我的偶像是威利-梅斯,他穿24号,所以我也穿24号。

  展现天赋

  五年级时,我就进入了校队,其他大部分队友都是初中生,但是我和他们一样快、一样高、一样有天赋。我的父亲是个严格的教练,他经常因为小错误就将我拉出来示众。但是凭借出色的技术和夸张的天赋,我还是我所知道的人中最厉害的那个。

  性格缺陷

  在我准备上高中时,家里搬家了,我们搬到了罗塞尔公园居住,我也加盟了罗塞尔公园高中校队。我的球技是最好的,但是最让我感到压抑的是我的脾气,在我的对手、队友、教练都无法理解的情况下,我经常很容易感到沮丧,我觉得别人阻碍了我的进步,我花了好几年才控制住这部分人格。

  称霸高中

  高中期间,在视野范围内,我已经无敌了。我两次被选入州最佳阵容。我的身高超过了6英尺,虽然很瘦,但是投篮技术无敌,我可以在地板上任何位置投中跳投,而且因为我不择手段地单打,撞伤、淤青和罚球一样频繁地出现。

  加盟迈阿密

  1961年秋天,我进入了迈阿密大学。从篮球的角度来看,这是一个有趣的决定,迈阿密大学并不是一支篮球豪门,但是他们的主帅——布鲁斯-哈尔,是一个很会招募人的家伙,他说服了我加盟。

  浪子之心

  为什么加盟迈阿密?因为我以前住在新泽西,这里冬天非常冷,还要穿胶鞋、大衣和耳罩,我可不想这么过,我想去温暖的地方。此外,我想在大二就获得打球机会,还想多去几个地方。迈阿密不是名校,没有什么竞争对手,而且他们有独立的赛程表,可以去全国各地打球,我喜欢这种生活方式。

  恩师哈尔

  哈尔是前NBA球员,也当过裁判,后来进入大学执教。他在1954年接手了迈阿密大学,然后将迈阿密大学从鱼腩变成了巨人杀手。他培养了学校历史上第一个全美最佳阵容一队球员迪克-西克考克斯,以及一个七尺大汉迈克-麦克考伊。当我加盟时,哈尔认为我们有机会问鼎NCAA。

  军火库

  我在大一就进入了先发阵容,很快就成为迈阿密最好的球员,场均能拿下20分15篮板。但是我们的条件很差,我们没有球员,主场放在迈阿密海滩会议大厅,我们训练就是在一所军火库里进行——与美国陆军共享场地。

  扫荡NCAA

  在迈阿密大学的最后两个赛季,我已经完全暴走了,我已经是全美国最好的球员之一,我在大三时得分几乎翻倍,大四时场均37.4分成为NCAA得分王。我狂暴的进攻让迈阿密大学成为全美最令人兴奋的球队。

  暴脾气

  尽管我在NCAA中已经无敌于天下,但是NBA对我还有顾虑,因为我的脾气太爆了。在我77场大学比赛中,我场均得到29.8分16.5篮板,但同时我也经常打人,我肘击过旧金山大学的球员,也曾一拳打爆了洛约拉大学球员的下巴。一些NBA高管认为我不能应付职业比赛的冲击,有些人则认为我过于莽撞,无法成为顶级球员。

  榜眼秀

  我参加选秀是1965年,那是NBA最后一次允许地缘选秀。我是新泽西人,我希望纽约尼克斯能用地缘选秀选中我,但是他们最终选择了普林斯顿大学的比尔-布拉德利;UCLA的盖尔-古德里奇被湖人选中,密歇根大学的比尔-邦廷被活塞选中。然后是正式选秀,旧金山勇士拥有前两顺位选秀权,他们先选中了弗雷德-赫特则尔,然后选中了我,这样我没能成为状元,而是成了榜眼。

  生存之道

  我在进入NBA之前,很多人认为我很瘦,认为我会被NBA球员撞死,但是他们没有意识到,我虽然不像牲口那么壮,但是我也挺耐战的。而且我比大部分大个子球员都要快,我的生存之道就是——在他们抓住我之前,先得分。

  我是里克-巴里,这就是我的前半生。

  (咕哒)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张伯伦拉塞尔巴里NCAAAB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