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引库里模仿获詹皇罩!韧带撕裂他浴火重生

2017年09月21日13:57 新浪体育
小伙子有前途!

  北京时间9月21日,身体素质爆棚,超强的进攻欲望,用这样的词汇来形容丹尼斯-史密斯再合适不过。他正是今年达拉斯小牛队在选秀大会上以第9顺位选中的“奇才”。

  TNT著名评论员查尔斯-巴克利,作为昔日NBA篮坛的一位伟大巨星,如今他对一些球员有着独到的看法和见解。当巴克利谈及新秀史密斯时,他预测这个小伙将成为新赛季的最佳新秀。当然巴克利这番言论并非一吐为快,这位小牛队的新秀实力绝对不容小嘘。

  尽管上赛季小牛队在西部距离季后赛有一定差距,但是史密斯的到来让球队找到了未来接替诺维茨基的接班人。论领导和带队能力,史密斯其实从高中时期就已经展现 出自己的领袖气质。史密斯在北卡罗莱纳州费耶特维尔三一基督高中读书时,他高二时期,场均就能得到13.4分6.1次助攻,并且带领球队夺得了州冠军。要 知道在他高一时,这所学校的篮球成绩一直都位于整个州倒数。随后到了高三,被确立为绝对核心的史密斯势不可挡,场均得分提升到了21.8分,展现出超强的 进攻能力,荣获了当年北卡罗来纳州年度最佳高中球员称号。

  2015 年代表美国男篮征战世界杯的斯蒂芬-库里,在训练营中运用了一个花式街球的招式,这个镜头被人们捕捉下来上传到网络之后,便引起了众人关注。然而库里接受 采访时称,这个花哨动作的原创者并不是自己,而是当时正在读高中曾经参加过库里训练营的丹尼-史密斯。当史密斯看到库里有这样的表演后,在社交媒体上写 道:“库里把我的招牌式动作带到了美国男篮训练营中。”与库里的这段交往,让史密斯在被小牛队选中之后不久,就得到了库里代言品牌安德玛开出的3年200 万美元签约费。

  然而一个人的命运放佛总会遇到一些坎坷,在史密斯进入高四关键学年,他却在一次比赛中意外受伤,随后经过伤病鉴定,他被确诊为极其严重的十字韧带撕裂伤病。就此史密斯辉煌的高中篮球生涯,被迫提前终结。

  尽管一整年都没能参加比赛,但是史密斯凭借着自己前几年的出色发挥,仍旧占据着ESPN全美高中球员的控球后卫榜首位置。史密斯因此得到了很多大学教练的赏识,最终在他在养伤期间选择了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

  身高1米91的史密斯与自己的臂展同高,极具爆发力和精英级别的运动能力,一度号称是“在篮筐上沿”打球的人。进入大学之后的史密斯在完成伤病康复后,随队开始征战大学联赛。一整个赛季旅程结束后,史密斯以场均18.1分6.2次助攻和1.9次抢断成功获得了参加NBA选秀的机会。更为亮眼的是,史密斯在代表北卡对阵杜克大学的强强对话中,拿到了大学生涯最高的32分,并且帮助球队获胜。一个真正的勇士,正是在这种恶战中体现出了他珍贵的价值,史密斯通过这 一战成为NBA各支球队球探所探讨的重点对象。

  在今年的夏季联赛中,史密斯向世人展现了他闪电般迅捷的突破脚步,野兽般冲击篮筐的侵略性。赛前热身过程中,史密斯接二连三的上演高难度飞扣,不免让人怀疑 这位新秀是否在位新赛季的扣篮大赛,做一个热身和预热。身高刚过1米9的史密斯,可以轻松完成空中抛球大风车折叠反扣。原来一向都不太受关注的夏季联赛, 正是像史密斯这类新秀的存在,让这项赛季在今年夏天爆棚。

  作为小牛队夏季联赛最强终结者,史密斯以场均17.3分4.8个篮板和2.2次抢断的表现,成功入选夏季联赛最佳第一阵容。但是在夏季联赛中史密斯的弱点也 被暴露出来,尽管拥有全面的个人单打进攻技术,但是外线投射能力和投篮稳定性有待提高。并且场均2.8次失误,史密斯处理球能力的缺陷需要小牛队继续对他 精雕细琢。

  丹尼斯-史密斯被人们格外看好的一点,就是他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詹蜜”。就在这个月中旬,史密斯通过自己的推特晒出两张他和勒布朗-詹姆斯的合影。一张是N年前史密斯参加詹皇训练营的照片,另外一张则是今年史密斯正式加盟NBA后,特地找到詹姆斯进行合影。

  除 了秀合影之外,史密斯表现出情商高的一面,他在照片上面这样写道:“那时候以及现在和大哥勒布朗-詹姆斯的合影,谁能想我很快就将和他交手。”看到小弟如 此敬畏,詹姆斯也是回应了他:“为你感到骄傲,小兄弟!我期待新赛季和你在赛场上交手。”如今已经得到现役联盟最强王者詹姆斯的注意,认领大哥后的史密 斯,保证了自己近些年不会在NBA联盟吃哑巴亏。

  其 实在巴克利称赞史密斯会成为下赛季最佳新秀之前,波特兰开拓者队球员CJ-麦克克伦姆在观看了史密斯夏季联赛的表现后,在推特上这样写道:“丹尼斯-史密 斯会成为下赛季最佳新秀的有力竞争者。”另外NBA名宿昌西-比卢普斯也对史密斯的表现印象深刻,并表示看好这位新秀在联盟的发展前景。

  更具说服力的调查报告,在每个赛季开始前媒体都会在新秀内部做一个调查投票。今年的调查投票结果公示,在这些新秀球员心目中,小牛队的丹尼-史密斯得到了25.7%的选票,力压球哥鲍尔和状元富尔茨,有望成为新赛季的最佳新秀。

  除此之外,史密斯还以43.6%的得票成为本年度运动能力最强的球员。而且今年的选秀大会被认为是近年来质量最高的一届,史密斯作为这一批出类拔萃人才中的精英,他未来的发展被无数人所关注。小牛队的复兴重任,将在未来一天肩负在史密斯身上。

  (珅葳)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小牛詹姆斯库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