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师前任!公牛迎回乔丹恩师 他能否将韦德留住

2017年09月20日10:33 新浪体育
公牛发老图欢迎科林斯回归

  北京时间9月20日,据NBA官网报道,芝加哥公牛正式宣布,NBA名帅、迈克尔-乔丹生涯早期的恩师道格-科林斯近日重返风之城,出任公牛篮球运营部门高级顾问。公牛官方还发布了他和乔丹的旧照,欢迎他回归。

  公牛今天正式宣布,他们已聘请前球队主帅,现年66岁的科林斯为篮球运营部门高级顾问,科林斯将直接向副总裁约翰-帕克森汇报工作。

  作为NBA名帅之一,科林斯在NBA已摸爬滚打了40多年。此番他将为公牛高层和教练组提供专业的建议。

  “道格对我们队是极好的补充。NBA这几年来也充分证明,‘高级顾问’这一职务是非常有用的,而我认为公牛也将享受到同样的福利,”公牛老板杰里-雷因斯多夫说,“我们之间30多年的交情无疑是起了作用的,不过他肯定能帮助我们重建公牛。”

  在伊利诺伊州大打出精彩表现后,科林斯在1973年被76人选为状元秀。在因为伤病导致生涯戛然而止之前,他为76人出战8个赛季,4次入选全明星。

  1986年,科林斯被任命为公牛主帅,并在此执教了3个赛季,和乔丹一起度过了王朝建立前夕的岁月。正是在他的调教下,乔丹开始独霸得分榜,拿下了生涯5座常规赛MVP中的首座,并斩获生涯唯一的最佳防守球员奖,堪称“乔丹恩师”。而公牛官方也更新IG,发布了一张科林斯执教公牛时和乔丹的合照,以此欢迎他回归。

  1989年7月科林斯离开公牛,他的继任者就是菲尔-杰克逊。此后,科林斯又相继执教活塞、奇才和76人,生涯共执教849场,取得442胜407负,胜率为52.1%。

  此外,请回这样一尊大神,能否帮助公牛挽留德维恩-韦德,也是颇有看点的。此前有消息称,韦德仍在等待公牛就买断事宜来主动联系他,且价码要合适。但如果韦德留队,科林斯或许可以和他讲讲当年乔丹那些不为人知的故事。(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乔丹韦德科林斯76人NB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