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5大有望狙击勇士的球队:火箭骑士还有谁

2017年09月20日09:06 新浪体育
谁能阻击勇士

  杰夫-范甘迪断言金州勇士会建立王朝,但这不意味着其他球队只能坐以待毙。勇士恒强并未导致当年公牛王朝时期“诸侯尽西来”一幕重现,反而促成了军备竞赛,5大潜在对手渐次浮出水面。他们未必会阻断勇士卫冕的脚步,却会让奥克兰球迷如鲠在喉,让勇士活得不那么自在。

  1、火箭

  引进:克里斯-保罗、塔里克-布莱克、肖恩-朗、卢克-巴莫特、蒂姆-夸特曼、P.J。-塔克、伊塞亚-哈尔腾施泰因、周琦

  续约:鲍比-布朗、内内、特洛伊-威廉姆斯

  流失:帕特里克-贝弗利、路易斯-威廉姆斯、萨姆-德克尔、蒙特雷泽尔-哈雷尔、达伦-希拉德、莱恩-凯利、德安德烈-利金斯、加洛德-尤索夫、凯尔-维哲尔

  火箭休赛期的一切运作矛头直指勇士,如今仍是未完成时。在卡梅罗-安东尼到来前,火箭希望超级后场能解决组织核心单一的痼疾,能将火箭本已非常出色的对于空间和节奏的把控发扬光大。哈登能做的,保罗没理由做不到,甚至于他近期精进的外线投射也正契合火箭。迈克-德安东尼也好似有了“卧龙凤雏”。

  从纸面上分析契合火箭的安东尼仍是焦点。即使他不来,火箭相比上赛季已然提升,同时有望成为休赛期闹出大动静的球队中磨合最快的,自然成为率先狙击勇士的球队。君不见,保罗来后,连“水花兄弟”也表示要研究一下“灯泡组合”,相信他们这么说绝非只是客气。

  2、凯尔特人

  引进:凯里-欧文、戈登-海沃德、阿隆-贝恩斯、肖恩-拉金、马库斯-莫里斯、阿布戴尔-纳德尔、丹尼尔-塞伊斯、杰森-塔图姆、盖尔雄-亚布塞莱、塞米-奥杰莱、卡蒂姆-阿伦、贾巴里-伯德

  续约:无

  流失:小伊塞亚-托马斯、艾弗里-布拉德利、杰-克劳德、德米特里厄斯-杰克逊、约纳斯-杰雷布科、阿米尔-约翰逊、乔丹-米基、凯利-奥利尼克、詹姆斯-杨、泰勒-泽勒、安特-日日奇、杰拉德-格林

  一个夏天过去原阵容仅剩4人,这种大幅度搬风对赛区头名而言不常见,却是标准的绿军作风。出于对小托马斯臀伤和续约的担心,丹尼-安吉甩出诱人筹码接盘欧文,一度更显得他此前引进海沃德竟如此富有前瞻性。包括此前用状元换来探花,手握最充足筹码的安吉似乎在“补充即战力拉骑勇下马”和“等骑勇愚蠢地垮掉”之间做出了选择。

  和去夏引进艾尔-霍福德类似,欧文和海沃德都是契合绿军的球星,前者单打威胁不输小托马斯,还能抹去安吉对小托马斯的2大顾虑,而海沃德则像回到了巴特勒大学。相比之下,绿军竟像是把不稳定因素甩给骑士,使东区实力天平发生倾斜。等明年4月再度登上东区王座,恐怕没人再说绿军“得位不正”了吧。

  3、骑士

  引进:小托马斯、克劳德、何塞-卡尔德隆、杰夫-格林、德里克-罗斯、日日奇、塞迪-奥斯曼

  续约:凯尔-科沃尔

  流失:欧文、詹姆斯-琼斯、德隆-威廉姆斯、德里克-威廉姆斯

  一个夏天过去,骑士的旧问题没解决(接近甚至超过勇士),却又浮现出新问题(勒布朗-詹姆斯2018年去湖人?)欧文的突然发难,使詹姆斯陷入当年科比-布莱恩特曾遭遇的“没人愿和我一起打球”的困境,也使詹皇明夏去留赤裸裸地摆上台面。对欧文的处理,骑士赚得了明夏可进可退的余裕,却没能对下赛季的战力提升多少。

  理查德-杰弗森近日称骑勇差距并不大。然而,差距只要存在便是鸿沟。小托马斯臀伤成疑,即使恢复到上赛季水平,也不过是让骑士不赚不赔;克劳德倒是骑士侧翼防守的有益补充,但仅此而已。骑士是否还能如夺冠赛季那样,在赛季中途施展空空妙手,就看他们如何处理2018年篮网的首轮签了。

  4、马刺

  引进:鲁迪-盖伊、乔弗里-洛维尔涅、布兰登-保罗、德里克-怀特、贾伦-布罗森盖姆

  续约:保罗-加索尔、马努-吉诺比利、帕蒂-米尔斯

  流失:德维恩-戴德蒙、乔纳森-西蒙斯、乔尔-安东尼、大卫-李

  “若卡瓦伊-莱昂纳德西决不伤会怎样?”马刺球迷追问了一个夏天,仍找不到答案。今夏,马刺流失了重要的轮换球员,却并未找到可靠的替代者。盖伊有过伤病史,加索尔和马努又老了一岁,但马刺一批年轻人并未展现出全面接班之势。莱昂纳德仍将是唯一核心,尤其是在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屡次卷入交易流言,托尼-帕克又将长期伤停的情况下。

  当然将马刺排除在外是不智的,即便他们跌出西区前4,格雷格-波波维奇就是有办法和勇士会师。加索尔和马努留队可能提振士气、帕克可能提前复出、年轻球员可能会有人冒尖、阿德也可能在驱除心魔后复苏……马刺的一切都是两说。

  5、雷霆

  引进:保罗-乔治、雷蒙德-费尔顿、帕特里克-帕特森、泰伦斯-弗格森、达卡里-约翰逊

  续约:安德烈-罗伯森、尼克-科里森

  流失:诺里斯-科尔、泰-吉布森、维克托-奥拉迪波、多曼塔斯-萨博尼斯

  凯文-杜兰特刚走,乔治就来“抢”拉塞尔-威斯布鲁克的MVP了。仅一个赛季后,雷霆球迷就重新见到了久违的双星,不知道被威少吊足了胃口的他们,还能否找回当年对雷霆三少/二少的记忆?

  乔治之于威少,恰如保罗之于哈登。雷霆的进攻将不再单一,而乔治不占球权、善于调度且注重防守的球风,也和威少无缝对接。他二人携手若产生爆炸性效果,再次对勇士发起冲击也不在话下。能否撼动勇士不说,磨合完毕的新双核带来的冲击力,或许是上述4队无法比拟的。

  (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勇士骑士马刺凯尔特人雷霆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