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一扒|25岁前赚够1亿美金的球星 一年诞生5位

2017年09月18日06:30 新浪体育
赚钱要趁早

  25岁之前,赚到1亿美金。啥感觉?

  这个很多人想都不敢想的问题,如今就摆在安德鲁-维金斯面前。北京时间9月17日,著名NBA记者凯文-奥康纳报道:明尼苏达森林狼会在新赛季开打之前跟球队的二号得分手续约。而此前的报道称,这份续约合同的总额将达到5年1.48亿美元。

  维金斯今年才……22岁……

  然而,维金斯并非第一个吃螃蟹的年轻人。在他之前,就有不少天才球星在25岁之前签下亿元合同。值得一提的是,其中大部分都是在最近几年做到的。而有两位大神,却是在上个世纪就已经完成了此项壮举。

  CJ-迈科勒姆:24岁零10个月

  迈科勒姆差点就登不上这份榜单了。2016年7月27日,他签下了开拓者递上的4年1.06亿美元的提前续约合同。而当年的9月19日,他就将年满25岁。

  迈科勒姆受到开拓者的重视是因为在此前一个赛季,他已经成长为合格的球队二当家。三年级的他场均能轰下20.8分、3.2个篮板和4.3次助攻,并当选为年度进步最快球员。

  而拿到亿元合同之后,迈科勒姆也没有让球队感到肉疼。上赛季他的数据依旧在稳步提升,跟利拉德场均轰下50分,超越了水花兄弟、威少和奥拉迪波、沃尔和比尔,组成了全联盟火力最猛的后场组合。

  鲁迪-戈贝尔:24岁零4个月

  戈贝尔在2016年10月拿到4年1.02亿美元的续约合同。这在当时的大多数人看来就是老板烧钱的典型。毕竟,2015—2016赛季的戈贝尔场均只有9.1分、11个篮板、1.5次助攻和2.2次封盖。就算中锋球员再衰落,这份数据也不至于让他拿到超过2500万美元的平均年薪。

  但随后一个赛季,戈贝尔就让质疑者闭上了嘴。或许是受到了亿元合同的激励,上赛季的他场均轰下14分、12.8个篮板、1.2次助攻和2.6次封盖,拿下联盟盖帽王,并入选了最佳阵容二阵和最佳防守阵容一阵。

  下赛季,失去了海沃德的爵士将在进攻端更加依仗戈贝尔。如果能完成从一名防守型中锋到全能型中锋的转型,他的亿元合同就更容不得别人说闲话了。

  布拉德利-比尔:23岁零1个月

  去年夏天,比尔拿到了奇才送出的5年1.28亿美元的续约合同。而他此前一个赛季的场均数据也不过17.4分、3.4个篮板和2.9次助攻。这让球队老大沃尔一度不满,比尔也被爆出希望跟沃尔争老大的消息。一份亿元合同,竟然成了奇才的定时炸弹。

  但随后一个赛季,“双尔”组合已经找到了共存的方法,比尔在拿到亿元合同之后场均轰下23.2分、3.1个篮板和3.5次助攻。而今年夏天,沃尔更是拿下了史上最高年薪的续约合同。

  安德烈-德拉蒙德:22岁零11个月

  2015—2016赛季,德拉蒙德显露出了巨星相,场均16.2分、14.8个篮板、1.5次抢断和1.4次封盖,入选了全明星阵容和最佳阵容三阵,当选了篮板王。赛季结束后,他在23岁生日之前拿到了5年1.3亿美元的续约合同。

  然而跟其他几位球星相比,德拉蒙德拿到的这份合同,让活塞老板多多少少有些肉疼。因为上赛季的他不进反退,场均只有13.6分、13.8个篮板、1.1次助攻和1.5次抢断。虽然这依旧是一份不错的数据,但在23岁的年纪出现退步,足够让人警觉。

  同时,随着唐斯、波尔津吉斯、恩比德等新一代全能内线球员的崛起,德拉蒙德这种自主进攻能力几乎为零、罚球命中率不到四成的功能型中锋会逐渐失宠。要知道,上个赛季,活塞就曾将他摆上了货架……

  字母哥:21岁零9个月

  在这份榜单目前出现的球星中,字母哥无疑是最配得上亿元合同的一个。2015—2016赛季,他已经成长为联盟数一数二的“妖星”,场均16.9分、7.7个篮板和4.3次助攻。在拿到4年1亿的续约合同之后,他更是迎来了大爆发,5项数据领先全队。以至于科比给他的挑战是——去竞争MVP。

  更重要的是,字母哥是个让人放心的“好孩子”,雄鹿不担心他会因为赚够了钱就迷失自我——森林狼和维金斯的续约事宜拖到现在,就有这方面的原因,森林狼老板甚至要求维金斯给出会继续努力训练的承诺。

  拿到亿元合同前,字母哥曾经将自己新秀合同的薪水全部寄给家里,连打车的钱都不剩。而在拿到亿元合同之后,他给女朋友送出的第一个礼物竟然是……一只巨型泰迪熊。

  上述球星生在了一个好年代。近两年,拿到亿元合同的门槛已经大大降低。所以,下面两尊大神能在20年前就以U25球星的身份赚到亿元合同,才更显逆天……

  沙奎尔-奥尼尔:24岁

  1996年,跟魔术结束新秀合同的奥尼尔西游,被湖人收入帐下。当时,他跟湖人签下的是一份7年1.2亿美元的合同。虽然平均年薪远远不如当今的亿元合同,但在当时已经算是天价了。更何况,那一年的奥尼尔才刚过24岁。

  24岁的奥尼尔有多逆天呢?事实上,早在二年级的时候,他就场均狂轰29.3分、13.2个篮板、2.4次助攻和2.9次封盖,投篮命中率高达59.9%。

  而后来的事实也证明,湖人这份亿元合同给得超值……

  凯文-加内特:21岁

  论“挣钱要趁早”,加内特才是NBA的开山始祖。1997—1998赛季中期,加内特跟森林狼签下了6年1.26亿美元的天价合同。这份合同震惊了全联盟,以至于当时很多人认为加内特才是1998年劳资谈判谈崩,NBA陷入停摆的罪魁祸首。

  其实,就加内特当时的表现和资历看,这份合同确实有些夸张了。1996—1997赛季,加内特场均17分、8个篮板、3.1次助攻和2.1次封盖,堪称惊艳,但远不至于让他拿到2800万美元的年薪(合同的最后一年)。

  但是,当时森林狼却不得不给出这份大合同。一来,他们的管理层坦诚有余,精明不足,几乎没怎么跟加内特的经纪人还价;二来,身处严寒的明尼苏达,如果不给出夸张的合同,他们很难留下任何一位超级明星。

  幸运的是,拿下亿元合同之后,加内特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在合同的6年间,他从未缺席过最佳阵容,5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一阵和全明星首发阵容,还在2004年拿到了MVP。如今看来,森林狼这笔钱花得确实不冤……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新浪NBA公众号 

  (南安北乱)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维金斯奥尼尔森林狼比尔最佳阵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