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年TOP10球星现状如何:1人退役 3人仍居前十

2017年09月17日12:32 新浪体育
2011年联盟那些顶级球星

  北京时间9月17日消息,连续第七年,美国权威媒体推出了现役NBA球员大排名。回头审视这7年,你会发现时间果真无情,现在的联盟格局与7年前已经完全不一样了,下面让我们一同回顾最初的(2011年)NBA球员大排名吧。

  2011年,美国权威媒体发布了第一期的NBA球员大排名,当时因为停摆,NBA推迟开赛。克里斯-保罗还在为新奥尔良的一支球队效力,那支球队还叫黄蜂;德里克-罗斯是新科MVP,风头正劲;勒布朗-詹姆斯是排名第一的球员,但是他一个冠军都没拿过。7年后,当年的前十巨星只有三位还能排在前十,其中一些球员已经离开了联盟。这不禁让人感叹时光无情,沧海桑田。下面让我们一起回顾2011年的前十位球员,以及他们这些年的变化吧。

  10。布雷克-格里芬,今年排名:24,最低排名:24

  格里芬当年被视为冉冉升起的新星之一,他是年度最佳新秀,场均22.5分12.1篮板,当时保罗还没有到快船,但是格里芬已经让人看到了希望。在随后几年,格里芬的排名逐步上升,在2014年达到顶峰,联盟第5。

  现在,格里芬排名联盟第24位,这是他生涯最低排名,去年他还是第12,前年则是第9。这是因为格里芬伤病太多,最近一次出勤达到70场,还是在2013-14赛季。随着保罗去火箭,快船再度成为格里芬一个人的球队,如果格里芬能带队崛起,那么明年他还能重新排到高位去。

  9。德隆-威廉姆斯,今年排名:无,最低排名:125

  曾经有一段时间,联盟第一控卫是德隆还是保罗,是NBA中最热门的讨论之一。尽管保罗在2011年已经巩固了自己的地位,但是德隆在当年还是被视为联盟里最重要的控卫之一。即便他来到新泽西后,受伤的德隆还是得到了相当的尊敬。

  但是德隆随后的伤病影响了他的发挥。他在4个赛季中只打了70多场比赛,最后被篮网买断,然后加盟了小牛,最后去了骑士当替补。令人失望的总决赛表现,让德隆失去了签约机会,至今还是自由球员。

  8。德里克-罗斯,今年排名:155,最低排名:155

  2011年的秋天,罗斯还是联盟里最出色的新星,他刚刚成为联盟里最年轻的MVP,场均25分,身体素质劲爆变态,他的球队成为东区豪门,看起来几年内都是强有力的总冠军竞争者。

  但是在2012年季后赛的首场比赛中,罗斯左膝内侧韧带撕裂,一切从此改变。罗斯在2012-13赛季彻底报销,2013-14赛季只打了10场,之后再度受伤。罗斯随后被交易到尼克斯,在尼克斯表现也很一般,然后以底薪签约骑士,罗斯还在艰难寻找一个机会。

  7。科比-布莱恩特,今年排名:无,最低排名:93

  科比的2011年排名是第7,随后一年排名提升到第6,但是此后他就一路下坡了。毕竟科比在2011年的前10位球员中就是年龄最大的一个,不过在2011年,科比依然是精英球员,他第10个赛季场均得分超过25分,湖人在西区也算是强队。

  科比的下滑是断崖式的,造成这一切的原因是2012-13赛季结束时的跟腱断裂。在接下来的赛季,科比只打了6场,再之后一个赛季,科比只打了35场,在最后一个赛季,也就是2014-15赛季,科比打了66场,但是场均只有17.6分,这是科比进入联盟第二个赛季以来的最低分。尽管科比在谢幕战砍下了60分,但是这不能改变科比离开的事实,他是2011年前10位球员中唯一退役的人。

  6。凯文-杜兰特,今年排名:2,最低排名:8

  杜兰特在2011年成为得分王,这是他连续三年得分王的第二年;这也是杜兰特连续五年进入联盟最佳阵容一队的第二年。杜兰特在这一年率队进入了总决赛。

  杜兰特的总体发展是持续走高的。在2014-15赛季因为脚伤跌落到第8,其余时间基本都是紧跟詹姆斯之后,位列联盟第2或者第3。随着加盟勇士,拿到冠军,杜兰特的排名更加稳固了,他超越了队友库里,成为勇士阵中排名最高的球员。

  5。德克-诺维茨基,今年排名:97,最低排名:97

  诺维茨基撕掉了多年来身上的“软蛋”标签,率领小牛击败了詹姆斯的热火,拿到了总冠军,诺维茨基也毫无悬念地拿到了总决赛MVP。他场均拿下23.0分,并11次入选联盟最佳阵容。

  没想到,停摆的2011-12赛季,是诺维茨基生涯最后一次入选联盟最佳阵容。不过在过去的几年里,诺维茨基依然是一个稳定的球星,他在进入联盟第20个年头时,依然是联盟前100位的球星。

  4。克里斯-保罗,今年排名:7,最低排名:7

  当年的黄蜂还是新奥尔良黄蜂,而保罗还是他们的当家球星。随后他被交易到湖人,但是这笔交易被联盟以“篮球原因”叫停。最后保罗去了湖人的同城劲敌快船。在快船,保罗效力了6年,除了勒布朗-詹姆斯外,保罗是唯一一个7年来始终排名前七位的球员,他非常高效,非常稳定。今年,保罗的排名比队友哈登还高一位,这是很正常的——在过去,保罗从来都是自己阵中排名最高的球员。

  3。德维恩-韦德,今年排名:125,最低排名:125

  如果热火在2011年能夺冠,韦德说不定能获得第二个总决赛MVP。那么他的2011年排名就会不同了。不过韦德依然是2011年排名最高的后卫,虽然他在NBA的最佳阵容中排名落后于科比和罗斯,但是他得到了媒体的认可。

  事实证明,韦德滑落到最佳阵容二队是他下坡路的开端。随后韦德在2012年和2013年都只入选了最佳阵容三队。在过去的4年里,韦德都与最佳阵容无缘。热火三巨头解散后,韦德的排名下降很多,如今他已经跌出前100位,公牛正在考虑要不要买断韦德。

  2。德怀特-霍华德,今年排名:105,最低排名:105

  尽管魔术在2011年季后赛中表现不佳,但是霍华德依然被视为当时最好的球员之一。他场均拿到生涯最高的22.9分,并连续第三年当选年度最佳防守球员。

  随后,霍华德被交易到湖人,在湖人他与科比不睦,经历了一个令人失望、伤病困扰的赛季后,霍华德去了火箭。虽然火箭的气氛不错,但是霍华德与哈登没有化学反应,上赛季他回到家乡亚特兰大,但是效果并不理想,现在他又去了夏洛特黄蜂。频繁的交易和数据的下滑让霍华德的排名跌出了前100位。

  1。勒布朗-詹姆斯,今年排名:1,最低排名:1

  在2011年的排名中,詹姆斯是有争议的。他在2011年的总决赛中表现令人失望,在第4场到第6场总决赛中,詹姆斯场均15.3分,命中率44%,但是前三场比赛还是让人看到了詹姆斯的实力。在2011年,他的效率值、胜利贡献值和正负值都是联盟领先的。

  作为稳定性和卓越的典范,詹姆斯这么多年一直没有松懈对自己的要求。他在迈阿密拿到了2个总冠军,并获得了2次总决赛MVP,并回到骑士,给家乡带去了历史第一个总冠军。詹姆斯虽然已经多年不争MVP了,但是他的排名一直很高,在2016年,詹姆斯在总决赛中得分、篮板、助攻、抢断、封盖全部是两队第一,今年总决赛,他又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个总决赛场均三双的男人。

  (咕哒)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詹姆斯霍华德保罗科比格里芬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