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NBA18年来最狂的富二代 他被称为奴隶主

2017年09月15日08:05 新浪体育
多兰是一位性格有些怪异的老板

  近日,前尼克斯老炮查尔斯-奥克利再度发手,将尼克斯老板詹姆斯-多兰、麦迪逊广场花园公司和MSG体育娱乐公司起诉,后面那两项,都是多兰的私产。

  今年2月奥克利就曾经在麦迪逊广场花园球馆看球时与保安发生冲突,被架出了球馆。多兰随即给奥克利发布了一条终身不得步入麦迪逊广场花园看球的禁令。后来因两位大佬亚当-肖华和迈克尔-乔丹调解,此禁令已被解除。

  但奥克利当下便有不服,哥们儿没那么快原谅尼克斯老板多兰:“游泳池里装满了水,想要排干可是需要一段时间的。”

  这才有了7个月后的一纸诉状。

  如果你仔细研究奥克利的诉求,他要的当然是赔偿,理由是诽谤和攻击。

  这又从何说起?

  盖因多总发禁令之前,还发了一段声明。

  多兰本人作为一名久负盛名的酗酒者和嗑药狂,端的是久病成良医,他在声明中设身处地的给奥克利作出了酒精或者情绪管理相关的医疗诊断。

  有趣的是,强势驱逐奥克利后,多兰在随后一场比赛中邀请了一堆前尼克斯老将来MSG看球,包括一些只在尼克斯效力过一两年的球员,甚至退役前夕在纽约总共打过41场比赛的文-贝克也忝列其位。

  当然,可能单纯只是因为贝克是多兰的酒友而已。

  一众名宿中,最抢眼的莫过于坐在老板身边的“狂人”斯普瑞维尔和“大妈”拉里-约翰逊。

  这两位在奥克利斗殴事件后受邀显然有特别的涵义。

  14年前,刚刚被纽约交易走的狂人回到麦迪逊,砍下31分,边砍边狂喷场边的多兰。

  赛后多兰面色铁青:“他再也不属于这个球馆了。”狂人退役后果然没再来MSG看过球,而这一次,是多兰邀请他来的。

  在接受采访说到奥克利事件的时候,曾经桀骜的斯普瑞维尔闪烁其词:“啊事情就是这样啦,这是很不幸的。至于2003年我喷他的事情?哎呀不提了,我不要面子的啊。”

  而尼克斯球员发展顾问拉里-约翰逊在前一天刚刚说过“天哪奥克利都能被终身禁止进入球馆我觉得我很难再在这支球队干下去了”,第二天他就乖乖地坐在了多兰身边。

  这就是久负盛名的狂人和大妈。不奇怪,做球员时的脾气是一回事,退役之后的生存就是另一回事了。

  与此同时,你大概就能了解一点多兰这个人:“是说老子不懂得处理和名宿间的关系吗?我请来这么些人够吗?我够大度吗?”

  这是一个典型的富二代,纨绔子弟出身,对自己做的一切都有充分的信心,有一种与生俱来的‘我当然可以这样’的骄傲。所以你溯源他1999年入主尼克斯以来的所有大型操作,都能看出“好大喜功”四个字来。

  他亲手签下“微笑刺客”托马斯当球队总经理,然后雇佣了拉里-布朗,和布朗交恶后,又令托马斯亲自上阵当教练,并表示这样球队就能有“显著的好转”,剑指总冠军。

  帕特-莱利时评曰:“老板亲自让总经理去顶主帅的位置,从未见过这种事情。”

  如此牛逼的微操让尼克斯从新千年后便一蹶不振,此后17年间始终处在一种布朗运动的节奏中,什么给艾迪-库里的肥臀送上大合同,逼疯马布里之类的事情不一而足。就算是交易“甜瓜”安东尼,多兰也是力压总经理沃尔什和主教练迈克-德安东尼反对送出半支球队换来安东尼。

  略尴尬的是,有传言称多兰是听从了微笑刺客的建议才这么做的,对此托马斯拒绝发表评论。这个传言倒不一定是真的,很可能是纽约媒体罹患了‘受微笑刺客迫害综合征’:

  凡事多兰进行什么糟糕的交易,一定和微笑刺客教他的!”

  同样,也是多兰给了菲尔-杰克逊5年6000万大合同,在甜瓜和菲尔打得不开交的时候,多兰依旧坚定地站在自己亲手选择的管理层身边:“如果禅师想交易安东尼,我不会干涉。”然后他又意味深长地说了句“我没听说禅师要辞职啊”。

  直到今年夏天,波尔津吉斯造反,多兰开掉菲尔。

  显见,多兰对于‘权威’二字的狂信,已经和他的蜜汁自信融为一体,密不可分,这是他为何如此相信托马斯和禅师的原因,这也是为何只有肖华和乔丹才能解开多兰与奥克利之间矛盾的底层原因,同样也是为何德拉蒙德-格林认为多兰摆出了一幅‘奴隶主’模样的原因,以至于杜兰特今夏直接喷出一句“去尼克斯是不可能去的,因为他们的高层太蠢”。

  太蠢的高层来了又去,唯多兰永驻。

  毕竟他才是麦迪逊广场花园球馆的王,昏庸与否,关你屁事。

  所以,在火箭追逐甜瓜让火蜜们因睡眠不足精神衰弱的当下,多兰却表现得不疾不徐。毕竟尼克斯的市值已升至35亿美钞,仍稳居NBA第一,交不交易甜瓜又何妨哉?

  事实上,即便是本篇的主角奥克利,也被传出多年来一直在寻求与多兰达成何解的正确姿势,今年的矛盾爆发,只不过是体位不够顺应老板需求而恼羞成怒的缘故罢了。

  这大约就是像是王衙内开黑狂骂林更新不是新闻,又岂能闻得几回更新回撕的戏份?便是杜兰特,如果多年后你看到他穿着纽约球衣为多兰唱赞歌,也无需太多讶异。

  我是猫三,我讲这个故事只是为了告诉你们:

  在这个时代里,或者从来在每个时代里,狂人大妈薛之谦马蓉屁机旺之流的人设都会轻易被资本不断滚动的巨轮碾得体无完肤。

  而躺着又多赚了2个亿的多兰们,当然可以笑着保持真我,肆无忌惮。

  (猫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多兰奥克利托马斯安东尼尼克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