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最横硬汉之一 他连奥尼尔都敢打却怕一人

2017年09月13日08:48 新浪体育

  相信很多老球迷都知道,上个世纪90年代的NBA联盟,充斥着铁肘与强硬犯规,那是个拳头横飞的年代,即媒体和球迷口中的“铁血时代”。在那个时代中,NBA涌现出一些著名的恶汉,比如活塞队“坏孩子军团”的比尔-兰比尔、卡尔-马龙和“大虫”丹尼斯-罗德曼等球员。今天我们所要讲的当时联盟中最为著名的恶汉是查尔斯-巴克利,有些球迷不知道,如今身为TNT解说天团一员的他,当年也是名头不小的一员猛将。

  作为NBA历史上最著名的恶汉之一,巴克利不仅有一张大嘴巴,还天生神力,在NBA赛场上几乎也是谁也不敢招惹的球员。值得一提的是,巴克利的恶汉属性从新秀赛季就已经开始显现出来。在“J博士”朱利叶斯-欧文的生涯晚期,“大鸟”拉里-伯德在一场比赛中面对J博士的防守仍状态火热,很快就砍下42分,而J博士当时只有6分。随后伯德不停地在J博士耳边念叨:42-6,并狂喷垃圾话,被激怒的J博士在队友的帮助下狠狠给了伯德两拳,而这位队友便是巴克利。

  巴克利协助J博士教训伯德

  当时处在菜鸟赛季的巴克利名义上是负责拉架,实则是帮助J博士教训伯德。在J博士和伯德两位大佬纠缠在一起时,其他球员都只敢在一旁劝解,只有巴克利毫无畏惧冲了上去,他直接摁住了伯德两只手臂,J博士则顺势给了伯德腮帮两拳。就这样,巴克利凭借着给J博士当球场保镖而迅速走红,也让当时的球迷开始了解到巴克利的恶汉属性。

  巴克利和兰比尔

  除此之外,巴克利还在与其他猛将的对位中不落入下风。无论是暴揍兰比尔,还是恶斗“大鲨鱼”沙奎尔-奥尼尔,巴克利在打架这方面真是很难吃亏。1989年夏,当森林狼队从活塞队挑走了里克-马洪,最终还加盟了76人队和巴克利成为队友,巴克利他兴奋表示兰比尔要倒霉了,“当兰比尔没有马洪帮忙时,他最好还是天天戴面具吧”。于是我们看到,之后巴克利两次在比赛中追打兰比尔,而兰比尔却丝毫没有还手之力。至于与奥尼尔的恩怨,相信大多球迷都有印象,巴克利不仅敢直接用球砸向奥尼尔,还在打斗中轻松将奥尼尔掀翻在地。

  在当年的联盟中,难道巴克利就没有害怕的球员?答案是否定的,曾作为迈克尔-乔丹球场保镖的查尔斯-奥克利就是巴克利所不敢惹的对象。据同时代的球员查基-布朗爆料,巴克利放眼整个联盟最怕的球员就是奥克利。

  巴克利最怕奥克利

  作为一位自由搏击爱好者,奥克利球风硬朗而凶狠,在球场上一向以动作粗野闻名,在公牛队时作为乔丹的球场保镖。布朗透露,在1999年正值停摆赛季的一次球员聚会期间,奥克利当众掌掴了巴克利,而巴克利对此忍气吞声并不敢还击。布朗表示自己亲眼目睹了这一事件,并且感到非常惊讶。他还说巴克利此后一直都绝口不提这件事情。

  来源:尚篮东少 篮球国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奥尼尔巴克利NBA伯德奥克利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