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残暴的虐框野兽 大学数据比肩邓肯大鸟

2017年09月13日08:27 新浪体育
布雷克-格里芬

  他是詹姆斯之后数据最豪华的新秀,他是奥尼尔之后虐筐最残暴的野兽,他是空接之城的男主角,他是洛杉矶现在唯一的话事人。《他说》第33期——布雷克-格里芬。

  俄克拉荷马

  我叫布雷克-奥斯汀-格里芬,1989年3月16日,我出生在俄克拉荷马州俄克拉荷马城,我父亲是托米-格里芬,母亲是盖尔-格里芬,我还有一个哥哥,叫泰勒-格里芬,是的,他后来也进NBA了。我的父亲曾是高中篮球和田径明星,后来他开办了一家奖品制作公司,他还在俄克拉荷马城中担任了一支篮球队的教练。

  私家教育

  我的母亲盖尔一直在家里对我和我的哥哥进行家庭教育,这一行为一直持续到2003年,那时候我已经完成了八年级学业,而我的哥哥泰勒已经完成了高二的学业,他比我大三岁。这意味着我没上过正常的小学和初中。

  体育少年

  虽然我没上过正规的小学和初中,但是我和哥哥并不缺乏队友。我们俩小时候就展现了体育天赋,我们参加了橄榄球、棒球和篮球联盟,我们俩经常互相比拼。我从小就有很强的竞争心,我不喜欢别人叫我“小格里芬”,我永远都在争胜,如果泰勒不和我比,我就会去和别人比,我总是试图跑得更快或者跳得更高。

  状元之友

  萨姆-布拉德福德是我的朋友,他在2010年成为NFL选秀状元。他家境不错,父母拥有一所训练馆,我们家和他们家之间有生意往来,他们的所有奖品都是从我们家购买的。而我和哥哥也与萨姆一起在他们家的训练馆里度过了无数时间。

  进入高中

  我在2003年结束了家庭教育,进入了高中生活。我就读于俄城北部富人区埃德蒙德的俄城基督学校。我父亲汤米在这里执教一支篮球队——圣徒队。这个小镇最出名的人是体操运动员香农-米勒和BMX自行车巨星马特-霍夫曼。

  兄弟联手

  在经过多年的彼此对练后,我和泰勒终于可以携手在一支球队里打球了。我们帮助圣徒队在2003-04赛季和2004-05赛季连续两年获得州冠军。在我一年级时,球队的战绩是完美的29胜0负,在接下来的一个赛季,我们也只输了2场而已;同年,泰勒已经成为毕业班学生,他登上了很多体育头条,并当选了俄克拉荷马城年度最佳球员。

  独自带队

  泰勒随后接受了俄克拉荷马大学的奖学金,进入了大学,而这也意味着我在2005-06赛季成为了球队的领袖。同时,在二年级和三年级的暑假,我加盟了AAU联盟。在这里,萨姆-布拉德福德是我的队友,泽维尔-亨利也是。我在夏天参加AAU比赛时,会对阵凯文-杜兰特和泰-劳森,我也和哥哥的俄克拉荷马大学的队友打过球。

  高三制霸

  在我进入高三时,我已经成为了一名特别的球员,我高大而迅捷,强壮而灵活。我场均能砍下21分12篮板,并帮助球队再度夺得州冠军,我们全赛季只输了一场而已;随后,我也和哥哥一样,夺取了俄克拉荷马州年度最佳球员的称号。

  吸引球探

  在我高三那年的春天,每当我打球时,看台上就会坐着一个老头,杰夫-卡佩尔,他是俄克拉荷马大学的新主帅。因为泰勒为他效力,所以他知道了很多关于我的事情。我的弹跳、块头、速度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也还喜欢我的另一个特质——当时我并不是很出名,很多球探并不知道我的存在。

  哥哥搞传销

  虽然卡佩尔很喜欢我,但是我却并不喜欢俄克拉荷马大学,我显然可以去杜克、北卡或者堪萨斯这种名校。但这时候,我哥哥的传销三连来了——他说服了我,让我认为我们一起可以让俄克拉荷马大学变成全国级别的强队。因此,当杜克、北卡、堪萨斯等大学开始招募我时,我已经下定决心要去俄克拉荷马大学了。

  完美收官

  在2006-07赛季,我率领圣徒队打出了26胜3负的成绩,我场均得到26.8分和15.1篮板,我最后一场比赛是州锦标赛的决赛,我在这场比赛中轰下了22分,帮助球队以81-50轻松击败对手,拿到了总冠军。每个人都知道,我肯定是州最佳球员,而且全美所有的大学都任我挑选,我已经是全美前25的高中球员了。

  大一成网红

  在大一,我就已经震惊了人们,很多人把我和韦曼-蒂斯戴尔相提并论——前NBA篮球明星,退役后进入音乐领域,是NBA最佳音乐人,是全美一流爵士乐手,但因为骨癌去世,也是俄克拉荷马大学第一个退役球衣的学生。我的扣篮已经出现在youtube上了,我红了。大一赛季,虽然经历了膝盖软骨撕裂手术,但是我还是拿下了场均14.7分9.1篮板的成绩,我也入选了联盟新秀第一阵容。

  预定乐透秀

  尽管我在对位一流球星时还显得缺乏经验,但是所有人都知道,我要成为乐透秀了。但是我没有选择马上进入NBA,而是继续打一年,因为我想要拿到NCAA的全国冠军。大二,我们在开局拿到了一波12连胜,我在其中对阵戴维森大学的时候砍下了25分21篮板,在对阵加德纳-威伯大学时,我砍下了生涯第一次30+20,在当年的晚些时候,我在对阵德州理工大学时,砍下了40分23篮板。

  邓肯和伯德

  在大二,我一共取得了30次两双,场均22.7分14.4篮板,毫无悬念获得了BIG12年度最佳球员奖。我单赛季504个篮板是自1979年拉里-伯德505个篮板后的最高纪录。我的场均篮板数也是自蒂姆-邓肯之后的最佳成绩。

  横扫个人奖

  2009年,我们在甜蜜16强击败了雪城大学,但是在区冠军赛中输给了头号种子北卡。但是个人奖项方面,我已经横扫世界了,我拿下了几乎所有奖项,包括约翰-伍登奖和奈史密斯奖,我也获得了美联社年度最佳球员奖。最终,我宣布进入NBA。

  状元

  当年的选秀情况对我很有利,因为大前锋很吃香。而在大前锋中,我鹤立鸡群,泰勒-汉斯布鲁和乔丹-希尔等人对我无法造成威胁。快船最终用状元签选中了我,对此没有人感到意外,因为我早就是状元热门了。夏季联赛中,我更是轻松击败所有竞争者,潇洒拿下MVP。

  意外骨折

  就当所有人都认为我会在新秀赛季大杀四方时,在最后与新奥尔良黄蜂的比赛中,我在完成一次扣篮后落地有点奇怪,起初我以为伤势并不严重,但是X光检查发现,我的左膝骨折了。

  伤势严重

  虽然我骨折了,但是起初人们认为我大概只需要6到8周的修养时间就能痊愈,但是我的膝盖伤势比预想要严重,恢复速度很慢,快船决定对我的膝盖进行修复手术,并宣布赛季报销。这让很多球迷感到难以接受。

  赛季报销

  最终,球队宣布我赛季报销。快船已经为我组建了一支不错的球队班底,但是他们只能等一年了。不过他们对我很有信心,因为在试训时,我展示了同时运三个球的技术,这一般只有外线球员才会,我的球技和天赋给了快船等待的耐心。

  我是布雷克-格里芬,这就是我的前半生。

  (咕哒)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格里芬野兽邓肯大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