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里KD身边却独爱他 辗转八球队曾为篮球断腿

2017年09月13日08:05 新浪体育

  一年前,我在微博上遇到了一个女孩,她的微博简介里写着“我要做肖恩-利文斯顿的迷妹”。肖恩-利文斯顿?哪个肖恩-利文斯顿?我的记忆里只有一位,目前效力于金州勇士的NBA球员。

  我翻着女孩的微博,她的微博除了生活就是美妆,没有的篮球痕迹。而唯一能证明她所说的那个利文斯顿是我所认为的,就是她最近的点赞停留在利文斯顿生日的博文上。

  我忍不住好奇心,问她,为什么喜欢肖恩-利文斯顿?因为在金州勇士在中国大火的这几年,产生的无数粉丝中,有库里的,有克莱的,有格林的,有一哥的,这赛季有杜兰特的,甚至有巴恩斯的,尽管后者已经离开了。

  但我从未想过会遇到一个女孩,不懂篮球,却要声称要做利文斯顿的大粉丝。

  她说,生命的演绎可以有多种色彩,所追求的价值却是相同的。利文斯顿带给我心灵上的震撼,远超任何。

  是的,生命是不屈的,斗志是昂扬的,人生不该只有生活,还应该有信仰。肖恩-利文斯顿,一个从小就缺爱的孩子,父母离异。篮球是他儿时最好的玩伴。

  19岁的他决定以高中生的身份进入NBA,那一年是2004年。

  加入NBA时,人们为他参照的模板是魔术师约翰逊。他的未来应该是漫天星辰了吧,但这一切前提是没有2007年那惨不忍睹的重伤。快船在他断腿后结束了他们的合同,这就是现实。从08年10月伊始,肖恩就开始了他长达5年NBA流浪生涯。

  他辗转了八支球队,甚至有一段时间离开了NBA,他在一支球队待过最长的时间是9个月,这期间还包括了将近4个月的休赛期。他一度以十天,又一个十天,这样的短合同度日。有些时候,他甚至还没搞清同事是哪些,他就被裁掉了。

  我想,那段灰暗的岁月,在2015年总决赛上的扣篮中,彻底说再见了。在金州勇士,他找到了家的感觉,他也乐于倾尽一切。2016年夏,金州失去了冠军。巴恩斯走了,博古特走了,斯贝茨走了,巴博萨走了,杜兰特来了,而一哥和利文斯顿留下了。

  对于利文斯顿——这个承受过不可承受之重的男人而言,家高于一切。如今,冠军又重回金州了。利文斯顿的戒指又多了一枚,三年2400万美元是他能给出的最大情分,断腿的往昔也真的与他告别了。

  刚刚过了32岁的生日,也在上个月发布了自己的结婚照,并说着“一个照顾不了自己家庭的男人不会变得富有”。这个男人变得更加温暖有力度。

  在场上,他是勇士队里最执着和稳定的中投者,上赛季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4.7%,而他99.1%的运动战得分都是来自两分球,他的翻身跳投往往是勇士打不开局面时的一剂兴奋剂。同时也要防止他在底线的溜走,一不小心就一个空切完成。勇士是利文斯顿的家,利文斯顿是勇士的宝,而他们都渴望着新赛季,渴望着胜利,痴迷地望着总冠军。

  不知道一年前的那个小女生,是否在今后金州勇士夺冠后喜极而泣,是否为自己的偶像感到骄傲。如果有,我希望她继续坚持喜欢下去,因为她的偶像真的很棒!

  是肖恩-利文斯顿,让我们感受到生命的强大与命运的恩赐。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利文斯顿库里肖恩勇士NB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