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最强球员联手很棒?或许小刺客更想击败他

2017年09月11日08:07 新浪体育

  我跟他们说,爸爸被交易了。大儿子詹姆斯问到第一句话是:“去哪?”“骑士,他们用我换了凯里。”我知道接下来要发生什么。“勒布朗!勒布朗-詹姆斯!爸爸,你要跟勒布朗-詹姆斯打球!”

  这是小托马斯在昨天发表的公开信中,提到他将要去克利夫兰打球时,大儿子詹姆斯-托马斯的反应。你从大儿子的名字就可以看出来,他是一个勒布朗-詹姆斯的粉丝。对于父亲将要去和詹姆斯打球时,他显然要比父亲更加激动。但对于托马斯来说,和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一起打球当然很棒,但他也许更想击败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球员。

  我们都知道上赛季的后半段,小托马斯一直在带着伤病打球,到了季后赛臀部的伤病逐渐加重,但他还是赢得了一次和詹姆斯面对面战斗的机会。在第一场输给骑士之后,托马斯仍没有失去信心。他表示骑士不是野兽,也不是什么空中大灌篮电影里的外星人。

  只是在第二场之后,托马斯的伤情加重赛季报销,凯尔特人也失去了和骑士对抗的资本。然而当小托马斯踌躇满志招募来海沃德,准备下个赛季再和骑士干一场的时候,凯尔特人却毫不留情的把他踢出了球队,送到了几个月前就击溃过他们的骑士队,换来了比他更年轻、身高更高、更具天赋的凯里欧文。

  现实是残酷的,曾经的队友变对手,对手反而变成了队友。托马斯喜欢在波士顿度过的两年半,深爱着这座城市,托马斯的小儿子杰登也喜欢波士顿的滑板公园,但一切都得重新开始了。

  万幸克利夫兰虽小,但也有杰登喜欢的滑板公园。骑士虽然没有波士顿的三叶草,但对于小托马斯来说也是个不错的去处。虽然失去了凯尔特人熟悉的战术体系,但起码在小托马斯和詹姆斯同时在场的情况下,小托马斯不用再遭到对手对他的围追堵截。

  他可以安心把伤病养好,不用着急复出,骑士真正需要托马斯的时候是在季后赛。哪怕小托马斯不能恢复到之前的状态,但只要能在季后赛打出代表作,他的下一份合同就不会太成问题。在骑士他有足够多这样的机会。但这样的机会,小托马斯真的打内心喜欢吗,恐怕不会。

  我们都有过小时候,也都幻想着自己能成为独当一面的大人物。中国的小孩幻想成为行走江湖剑不留痕的侠客,不屑于加入名门正派。美国的小孩幻想着能成为漫威宇宙里无所不能的超级英雄,对于复仇者联盟这样的组织不屑一顾。每个人都想成为第一,成为最好的那个。哪怕今天输给了你,但在之后我会比之前更强, 总有一天会把你踩下去。

  托马斯89年生人,是看着乔丹打球长大的孩子。在那时候,每个黑人小孩的梦想就是成为伟大的迈克尔-乔丹。那时候的联盟,乔丹也是神一般的存在,每个人都会对他心生敬仰,但不会有哪个球队的当家会产生要不要去公牛和乔丹一起统治的想法。

  每个人在尊敬你的同时,也在想着办法去击败你。佩顿、巴克利、马龙、斯托克顿、尤因这些人,整个篮球生涯都在以击败乔丹为目标。这是那个时代的篮球风骨,这些风骨影响了90年代长大的孩子。

  所以当詹姆斯挡在托马斯面前时,托马斯心里的想法就只有击败你,然后取代你,获得你的尊重然后获得整个联盟的尊重。就像如今挡在他面前的换成了凯尔特人,那么对于托马斯,凯尔特人就是他之后要去全力击败的敌人。

  所以,欢迎小托马斯来到骑士。在这里你会得到队友的尊重,你的小儿子会找到满意的滑板公园。你会在季后赛得到面对凯尔特人的机会,拥抱它、感谢它、然后亲手摧毁它。

  琼恩-雪诺杀死了心中的男孩,成为了北境之王,所以小托马斯,杀死你心中的男孩,成长为一个男人,和詹姆斯一起站在顶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托马斯詹姆斯骑士乔丹凯尔特人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