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最不公平的11桩交易:绿军火箭多次上榜

2017年09月09日06:30 新浪体育
欧文和小托马斯

  北京时间9月9日,NBA专家英格尔曼撰文列举出了21世纪以来最不公平的11桩NBA交易,其中就包括最近发生的一笔骑士和凯尔特人的交易。

  1、2001年11月

  太阳得到:博-奥特洛、1个未来的首轮选秀权(2002年9号秀小斯)

  魔术得到:雅德-布奇勒

  (注:这是一笔三方交易,还包括快船,但是太阳和魔术是交易主体)

  有人一定会疑问魔术为什么要做这笔交易。雅德-布奇勒当时是一个33岁的三分射手,而且那个赛季被交易到魔术之前,他只出场打了54分钟的比赛。

  与此同时,奥特洛是当时联盟里非常出色的防守球员,而且能防守多个位置。职业生涯,他每36分钟的盖帽次数达到1.5次。

  更奇怪的是,魔术在这笔交易中送出的选秀权让太阳得到了一个未来基石——小斯。

  2、2004年12月

  猛龙得到:阿隆-威廉姆斯、埃里克-威廉姆斯、2005年和2006年的首轮选秀权(16顺位和20顺位)、阿朗佐-莫宁(没有向猛龙报到)

  篮网得到:文斯-卡特

  卡特曾是猛龙的招牌球星,但是由于双方出现了矛盾,猛龙最终决定和卡特分道扬镳。但是猛龙在这笔交易中得到的回报让人感觉可笑,唯一有价值的筹码是老将莫宁,但是他没有为猛龙打过一场比赛,直接以900万美元被买断合同。

  猛龙用那2个首轮选秀权选择了乔伊-格拉汉姆和雷纳尔多-巴克曼。

  卡特则在篮网队焕发了又一春,并与基德和杰弗森组成三驾马车,成为当时东部一股不容小视的力量。

  3、2006年7月

  火箭得到:肖恩-巴蒂尔

  灰熊得到:斯威夫特、2006年首轮选秀权(8号秀鲁迪-盖伊)

  虽然巴蒂尔的数据看起来一般,但他是场上最有价值的球员之一。为了得到他,火箭只是付出了斯威夫特和一个首轮选秀权(盖伊)。斯威夫特和盖伊都有出色的天赋和运动能力,但是他们无法像巴蒂尔那样成为赢家。

  4、2007年7月

  凯尔特人得到:凯文-加内特

  森林狼得到:莱恩-戈麦斯、杰拉德-格林、艾尔-杰弗森、拉特利夫、特尔法尔、2个2009年的首轮选秀权(第6和第28)

  从纸面上看,森林狼用一个31岁的老将换来了许多未来的年轻筹码。但事实上,通过交易得到加内特是凯尔特人做出的最佳决定之一。第二年夏天,凯尔特人就夺得了总冠军。

  至于森林狼,如果他们用那个2009年的首轮6号选秀权选择了斯蒂芬-库里,那么这笔交易就要另当别论了。可惜森林狼选择了约翰尼-弗林,后者职业生涯只打了3个NBA赛季。

  5、2011年12月

  黄蜂得到:阿米奴、埃里克-戈登、克里斯-卡曼、2012年首轮选秀权(10号秀小里弗斯)

  快船得到:克里斯-保罗、2015年二轮选秀权和现金

  那年12月8日,黄蜂差点和湖人达成交易,从而让保罗和科比联手,但是这笔交易被联盟否决。之后,黄蜂和快船达成了交易。

  在这笔交易中,黄蜂并没有得到多少有价值的筹码,戈登算是在场上作用最大的。

  与此同时,保罗带领快船成为一支争冠球队,每年都打进季后赛。而黄蜂(现在的鹈鹕)在这段时间内只进过1次季后赛。

  6、2012年7月

  火箭得到:加里-福布斯、未来的首轮选秀权(史蒂文-亚当斯)

  猛龙得到:凯尔-洛瑞

  由于洛瑞和时任火箭主帅麦克海尔关系不和,加上戈兰-德拉季奇表现出色,所以火箭决定交易洛瑞。

  虽然火箭在这笔交易中得到的首轮选秀权后来成为詹姆斯-哈登那笔交易里的筹码,但是仅从洛瑞这笔交易来说,火箭显然亏大了。

  洛瑞在猛龙成为了球队基石,并带领猛龙打进东部决赛,而福布斯在2个NBA赛季里总共只打了1500分钟。

  7、2012年10月

  雷霆得到:兰姆、凯文-马丁、2013年首轮选秀权(12号秀亚当斯)、2013年二轮选秀权和2014年首轮选秀权(21顺位)

  火箭得到:詹姆斯-哈登、科尔-阿尔德里奇、拉扎-海沃德和德奎恩-库克

  雷霆要交易哈登,主要是因为他们无法达成续约协议。据说雷霆给哈登提供了一份总价5500万美元的合同,而且只给他一个小时的考虑时间(要么接受,要么被交易)。

  雷霆担心一名好球员白白离开可以理解,但是不清楚雷霆当时为什么那么急切地送走哈登。他们得到的3个首轮选秀权都不是首轮前10,而火箭则得到了一个建队基石。

  8、2013年7月

  篮网得到:加内特、皮尔斯、杰森-特里和怀特

  凯尔特人得到:3个首轮选秀权(2014、2016和2018),2017年首轮选秀权互换权、杰拉德-华莱士、克里斯-亨弗里斯、马肖恩-布鲁克斯、克里斯-约瑟夫和基斯-博甘斯

  加内特是这个排名里唯一一个两次上榜的球员,但这一次,得到他的球队并没有赚,而且亏大了。

  关键在于篮网在这笔交易付出的筹码代价太大了,特别是他们只得到了两个过气的未来名人堂球员。

  如我们所知,凯尔特人在最近两年的选秀大会上拥有1个探花签和1个状元秀(被交易到76人),还有2014年的首轮17号签,以及一个在欧文的交易中送出是首轮选秀权。对篮网来说,不幸的是骑士得到的这个2018年首轮选秀权预计将是前四或者前五。

  9、2014年12月

  小牛得到:隆多、德怀特-鲍威尔

  凯尔特人得到:克劳德、尼尔森、莱特、2016年首轮选秀权(16顺位)和2016年二轮选秀权

  在连续三年没有突破季后赛首轮之后,小牛决定改造阵容,他们把隆多视为救星。然而隆多和小牛的结合最终被证明是一场灾难。

  而凯尔特人在这笔交易中得到了一个非常有价值的筹码——克劳德。

  那笔交易之后,小牛队主帅卡莱尔曾表示:“我们不应该做这笔交易。”

  10、2017年2月

  鹈鹕得到:考辛斯、卡斯比

  国王得到:埃文斯、加洛韦、希尔德、2017年首轮选秀权(10号秀扎克-柯林斯)和2017年二轮选秀权(弗兰克-梅森)

  国王在这笔交易中送出了球队基石以及联盟前20的球星,而他们得到的核心筹码是希尔德。

  虽然拥有考神的国王队也不会好到哪里去,但是他们显然应该在这笔交易中得到更多。

  11、2017年8月

  骑士得到:伊赛亚-托马斯、贾伊-克劳德、2018年的首轮选秀权(来自篮网)、日日奇和2020年的二轮选秀权(来自热火)

  凯尔特人得到:凯里-欧文

  没错,欧文是总冠军球员,天赋异禀。但是从数据的角度来说,这笔交易对凯尔特人来说是一个潜在的灾难。

  虽然欧文的得分能力和控球能力非常突出,而且只有25岁,但是当詹姆斯不在场时,欧文没有展现出足够的带队能力,这点是让人对他存在质疑的。

  这笔交易中,克劳德是当今联盟里最低薪高能的球员之一。上赛季,当克劳德在场上时,凯尔特人能打出他们最棒的篮球。

  此外,凯尔特人还付出了进攻不逊于欧文的托马斯(虽然他的臀部伤势是隐患)。更糟糕的是,还有2018年的首轮选秀权(来自篮网)。

  (罗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凯尔特人猛龙欧文洛瑞哈登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