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心了!小刺客登哥轨迹神同步 安吉会后悔吗?

2017年09月08日10:44 新浪综合
小刺客正式亮相骑士

  在球星看台上,小托马斯,给波士顿写了一封信。

  数了数,总共3974个单词,有长度有深度,故事蜿蜒曲折,简直犹如微型小说,之于小托马斯而言,算是字字泣血。安吉打来电话通知交易时,小托马斯刚与妻子过完结婚一周年纪念日。然后,噩耗来了。

  当得知被“被交易”后,小托马斯如五雷轰顶一般,整个人都震住了。半晌,他才挤出了这么几个字,“被交易到哪儿了”,得知是骑士后,小托马斯沉默了。

  电话那头,安吉还在絮絮叨叨的叙述,小托马斯为波士顿做了多么伟大的贡献,将他交易出去是多么的不舍,并祝福他在骑士前程如锦,必定可以取得成功……只是这些废话,小托马斯一句都听不进去了。

  千言万语,都可以归结为一句话————我全心全意的信任你,信任这支球队,你却半点儿都不信任我?

  太伤人了。

  至今为止,小托马斯仍清楚记得,自己被交易过来时的场景。2013-14赛季,波士顿统共只赢了25场,是一支标准的烂队,在送走皮尔斯与加内特后,正常的流程显然是积攒选秀权,图谋未来。然而小托马斯的到来,改变了一切。

  他是这么说的,“我,这座城市,我的凯尔特人队,和这些凯尔特人球迷,我们都怀着同样一颗心,抱有同样的精神。我们都只想要赢球————我们都不想给批评者们留时间。我们在想,伙计,去你妈的乐透区。”

  去他妈的乐透区,说的正好,效果也立竿见影。

  某种程度上来说,小托马斯扭转了历史进程,因为他到来后,凯尔特人立即打入季后赛;2015-16赛季,拿到48胜;待到2016-17赛季,再取53胜,这回登顶东部第一,并一路杀入东决。伟大吗?非凡吗?对比一下,与大湿加盟我火的轨迹简直一模一样。2012-13赛季,乐透小强翻身,杀入季后赛;2013-14赛季,与霍师傅联手,继续打入季后赛;2014-15赛季,西决。

  然后,那个与大湿Carry球队轨迹几乎一模一样的家伙,被交易了。

  在这里倾注了感情,带大了孩子,丢了牙齿,还失去了亲妹妹,就他妈被交易了?

  无他,交易的源于猜忌,源于不信任。作为冷酷流派的领军人物,安吉向来对未来充满怀疑。当年,他便怀疑真理与KG,如今,又怀疑到了小托马斯的身上。1米75,合同年,这家伙真的配顶薪吗?一个问号;1米75,28岁,屁股出了点状况,他真的还能恢复如初吗?一个问号;1米75,上赛季场均28.9分,他真的能比欧弟表现的更给力吗?又是一个问号。

  正所谓有了猜忌,便会不信任,一旦不信任,便会怀疑,而如若怀疑,结局自然而然,会沦为一地鸡毛。

  所以呐,人世间最宝贵的东西,不是财富,也不是权势,而是信任。只有经历过的人,才会真正理解,信任这俩字,是多么的奢侈。

  古往今来,名臣宿将,犹如过江之鲫。只是能换到信任二字的,少之又少。齐之管仲,一代贤相,才华横溢,令公子小白(齐桓公)成为春秋五霸之首。临终前嘱咐齐桓公疏远三位小人,却被当成耳旁风。

  燕之乐毅,率五国联军伐齐,济西一战,犹如骨牌效应,令强齐几乎沦亡。奈何攻心为上,却换来“另有所图”,临阵夺帅,落寞收场。

  赵之李牧,救国英雄,一破桓齮,二拒王翦,如此力挽狂澜,仍难敌流言蜚语,惨遭诛杀,身死而国灭矣。

  汉之张良,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当的起谋圣二字。却深感鸟尽弓藏之道,抽身隐退,明哲保身。

  后秦之王猛,国士无双,苻天王对他言听计从,视若相父。英年早逝留下遗言,东晋不可伐,鲜卑与羌胡必成祸患。苻坚不听,淝水惨败,乱党蜂起,惨淡收场。

  信任二字,看似轻飘,却有千钧之力。任你皇亲国戚,也难逃猜疑,兰陵王高长恭,风度翩翩,战功赫赫,临到末了换来一杯毒酒。万念俱灰,“天颜何由可见?”一饮而尽。

  哪怕谨慎持重,又能如何?孙传庭手握最后重兵,本欲经营陕西,威慑闯王后方。奈何崇祯猜忌心再度发作,逼他出战。传庭仰天长叹,“奈何乎?吾固知战未必捷,然侥幸有万一功。大丈夫岂复能对狱吏乎?”强行出战,先胜后败,后世史家感慨,“传庭死,而明亡矣。”

  翻阅上下五千年,君不负臣,臣不负君,唯有一例。先主夷陵大败,白帝城托孤,字字情真意切,“嗣子可辅,辅之;如其不才,君可自取。”村夫泣曰,“臣敢竭股肱之力,效忠贞之节,继之以死。”

  刘备,毫无保留的信任诸葛亮;而诸葛亮,也毫无保留的回馈了刘备的信任,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两千年前往事,至今读来,仍让人神往。

  如同君臣之道,信任难上加难。日常生活里,信任同样无比珍贵,工作之中,有几个领导能对员工毫无保留,推心置腹?恋人之间,又有几对男女能坦诚相见,全无保留?哪怕基友闺蜜,利益当前,又有几对做到彼此不相负,红心可鉴日月?多的是“我被基友捅了一刀”,“防火防盗防闺蜜”。不必怪天,不必怪地,也别怪时代变了,人心不古。信任这玩意儿,自古以来,便是奢侈品。

  如此来看,小托马斯挨上一刀,看似悲情,实则必然。矮便是原罪,矮便是猜疑的根源;同样的道理,欧弟为何?无非也是对阿King的不信任。我在这儿还有前途吗?我还能当上老大吗?当信任被彻底撕裂,一拍两散,自是情理之中。

  所以呐,人活于世,最摄人心魄的,不是豪言壮语,也不是浓情蜜语,短短四个字———我信任你。

  那便够了。

  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狂言君公众号狂言君侃球

  新浪微博搜索狂言Doggy

  关注狂言君唯一微博账号

标签: 托马斯凯尔特人安吉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