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点评火箭易主副班长躺枪 全NBA有几个20亿

2017年09月06日10:49 新浪体育
因为哈登的存在,火箭多卖了不少银子

  北京时间9月6日消息,据美国权威媒体报道,NBA最近出了件大事,休斯顿火箭老板莱斯利-亚历山大将球队以22亿美元卖给了休斯顿本土富豪蒂尔曼-费尔蒂塔。这是否意味着如今NBA球队的售价已经涨到了20亿美元级别呢?

  在美国媒体眼中显然不是,这不,他们算了这样一笔账:

  火箭老板亚历山大决定不干了,他将球队出售了,而买下火箭的,是休斯顿本地富豪费尔蒂塔,他花了22亿美元买下了火箭。

  显然,这是对火箭、对NBA的巨大肯定。三年前,微软前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花了20亿美元买下了洛杉矶快船。

  最近两支出售的球队都卖出了20亿美元以上的价格,这是否意味着NBA球队的售价已经达到了20亿美元级?

  如果你认为所有NBA老板都有唐纳德-斯特林(快船前老板)和亚历山大的运气,那这肯定是错的。

  最新的球队售价并不一定反映了球队的价值,它只能体现新老板愿意出多少钱。

  比如鲍尔默收购快船的价格,就比《福布斯》为快船的估价高出了247%,而费尔蒂塔收购火箭,则比《福布斯》的估价高出了33%。

  鲍尔默出这么高的价格,是因为洛杉矶本地富豪名人太多,竞争激烈;而费尔蒂塔出这么多钱,是因为他在24年前输了——1993年,费尔蒂塔以8100万美元竞价火箭失败,亚历山大以8500万美元买下了火箭。

  现在,火箭收购这笔交易,将在50天内完成,因为费尔蒂塔愿意支付溢价,保证交易尽快完成。

  但是其他球队就不一定有这样的好运了。比如布鲁克林篮网,他们的俄罗斯老板米哈伊尔-普罗霍洛夫也想卖球队,但是篮网值20亿吗?

  一支球队能卖多少钱,价格会有波动,这与他们的状态有关。鲍尔默买快船时,快船是西区豪门;而火箭出售时,更是这几年最好的状态——他们用长约锁住了詹姆斯-哈登,又获得了克里斯-保罗。

  而篮网目前正处于混乱状态,虽然他们拥有新球馆巴克莱中心,但是这对球队的售价来说并不重要。

  新转播合同的到来也影响了球队售价。在新转播合同到来前,勇士在2010年卖了4.5亿美元,雄鹿在2014年卖了5.5亿美元,这在当时都创了记录。但是随着新转播合同到来,市面上的钱更多了,球队的价值得到了提升,火箭卖的正是高点。

  新转播合同还有8年,8年后情况会怎么样,还不好说,转播合同是保证现金流的重要因素,未来怎么发展,脸谱网、网飞、亚马逊这种互联网公司是否会参与进来,还不确定。

  当地时间周二,麦迪逊广场花园公司的股价上涨了6%,这或许是因为火箭出售的消息刺激。

  纽约尼克斯比火箭的价值更大,但是火箭的销售价格比估价高33%,尼克斯如果出售,能比估价高33%?显然不能。

  (咕哒)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火箭快船费尔蒂塔亚历山大NB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