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曾被判刑15年的魔鬼天使 乔丹都被他戏耍

2017年08月18日06:36 新浪体育
艾弗森

  他是最油滑的街球手,他是最嗜血的得分手,他是场上的精灵,他是场下摇滚明星,他是天真烂漫的赤子,他是争议不断的话题。《他说》第15期——阿伦-艾弗森。

  单亲妈妈

  我在1975年6月7日出生于弗吉尼亚州汉普顿,我的母亲安-艾弗森生下了我,我的生父阿伦-布劳顿此前就已经离开了我们。后来,我妈与另一个男人一起生活,他叫迈克尔-弗里曼,他和我妈妈一起又生了2个女儿,布兰迪和莱莎。迈克尔在造船厂工作,而我妈妈没有高中文凭,所以只能做一些兼职。

  未来的橄榄球明星

  我最开始接触的运动是橄榄球,小学阶段,我比任何人都快、更出色、更聪明。我的偶像是瓦尔特-佩顿,我的位置是四分卫,我的传球令人惊奇,所有人都认为我是未来的橄榄球明星。

  继父与乔丹

  让我走上篮球道路的是我的继父和乔丹。我的继父迈克尔-弗里曼认为我会成为篮球明星,他在工作结束后带我去打篮球,我当时认为篮球太“软”,不愿打,但是我妈妈给我买了一双乔丹鞋,并在我9岁时送我参加训练营,从此我爱上了篮球。

  1990厄运年

  1990年,我遭遇了厄运。我的好友、邻居、大哥托尼-克拉克在与女友争吵时被杀,我的继父弗里曼因为涉毒而被抓入狱,我的母亲刚生下小妹莱莎,她没有保险,我们全家陷入了困顿,没水没电没食物是常见现象,因为家里下水管道经常破裂,我的两个妹妹不得不在家里穿上胶鞋。

  加里-摩尔

  摩尔是我以前的橄榄球教练,在我上高二时,家里没钱了,全家人被赶出公寓,我只好和摩尔住在一起。摩尔在这段时间对我的生活进行了调整,安排了我的作息,和他相处,让我学会了负责任,虽然沉重的压力让我变得越来越暴躁。后来,摩尔成为我最信任的人,他帮我打理生意,这是我对他的回报。

  双能天才

  人人都说我是天才。橄榄球方面,1991年,我高二时就是全州最佳四分卫,高三我又蝉联了这个奖项,并率领贝泽高中拿到州冠军。篮球方面,我的垂直弹跳达到41英寸,大学招生人员说我是15年来最高中生,我高二就以948分的成绩打破了州得分纪录。1993年,我率领球队拿到了弗吉尼亚州橄榄球和篮球的双料冠军,而且在两种运动上都拿到了美联社年度最佳高中球员奖。

  1993年群殴事件

  1993年2月14日,我和我的朋友在一家保龄球馆与几名白人保龄球手发生了冲突。他们知道我是谁,并试图激怒我,让我陷入斗争。随后我们爆发了一场混战,一共有50多人参与,20多人受伤。我被拘留了,有人说我用一把椅子砸一个女孩的头,但没有一名白人被拘留。

  判刑15年

  我因为斗殴被视为主犯,我和另外3名兄弟都被判入狱15年,缓期10年。我在监狱里呆了4个月,然后被州长道格拉斯-维尔德赦免。有150多名志愿者为我申冤,最终,2年后,因为证据不足,我的一切指控都被取消。但我从此知道了三件事——白人对黑人只有歧视;靠得住的只有兄弟;在监狱里,一定不能表现软弱。

  进入乔治城

  虽然我球技高超,在1994年的NIKE训练营里拿到MVP,但是因为当时还有罪在身,没有几个大学愿意要我。最终我的妈妈主动找到乔治城大学主帅约翰-汤普森,让他看我打比赛,汤普森对我很满意,给我提供了全额奖学金,我进入了乔治城大学——培养尤因、莫宁、穆托姆博的地方。

  瞬间爆炸

  第一堂训练课,我就震撼了全队。2年没打过正经比赛的我,直接把队友打傻了,和2年前相比,我更高大、更敏捷、更强壮、更有侵略性。新秀赛季,我场均20.4分3.3篮板4.5助攻3.0抢断,拿下大东区年度最佳新秀和年度最佳防守球员,率队杀进NCAA锦标赛16强,但是输给了北卡。夏天,我和基斯-吉特尔斯以及蒂姆-邓肯一起参加了日本举办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并拿到了金牌。

  离开NCAA

  大二,我场均25.0分3.8篮板4.7助攻3.4抢断,命中率48%,三分命中率36.6%,我已经是NCAA最好的后卫了,我进入了全美最佳阵容。但是我的妹妹莱莎生病需要医药费,作为家庭里唯一的男子汉,我不能再等了,我决定提前进入NBA。在此之前,汤普森教练的每一个弟子都念完了大学,但他理解我的选择,我成为他唯一的特例。

  最矮的状元秀

  在大二时,我宣布我将参加1996年NBA选秀。当时斯蒂芬-马布里、雷-阿伦都是状元秀的竞争者,但是我还是最大的热门。最终,我成为NBA历史上最矮的状元秀。

  尊重?

  NBA的老将对我并不客气,我在大学时震慑敌手的垃圾话在这里只能激怒老将们。当乔丹跟我说让我展示一点尊重时,我说“球场上我不用尊重任何人”。在1996年全明星赛中,NBA50大巨星被评了出来,他们中的好几个都说我的态度有问题。但是当我连续5场比赛得分40+、单场拿下50分、面对乔丹拿下37分时,一切声音都没了意义,我当选了年度最佳新秀。

  我是阿伦-艾弗森,这就是我的前半生。

  (咕哒)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乔丹汤普森摩尔艾弗森76人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