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彦雨航:总有一天会回NBA 今年不打明年再去

2017年08月17日09:01 新浪体育

  丁彦雨航决定这个赛季不打NBA了。不过,只是这个赛季。

  今年7月,丁彦雨航和周琦同期赴美参加NBA夏季联赛。随着周琦正式签约火箭,小丁何去何从一直是关注焦点。

  24岁的丁彦雨航是2017年CBA常规赛MVP,网友喜欢用“CBA最佳外援”来调侃小丁。

  丁彦雨航的父母都是运动员出身。在丁彦雨航13岁时,他的父亲前往北京的王非篮球学校任教,丁彦雨航跟随父亲来到北京,师从前八一男篮李霖,接受正规的职业训练。两年后,学校将丁彦雨航推荐到八一男篮青年队,不过八一男篮并没有接受他,丁彦雨航随后进入山东黄金青年队。

  2011赛季小丁第一次代表山东黄金男篮出现在CBA赛场,并成为山东队重点培养对象。到2014年,丁彦雨航被宫鲁鸣看中,入选男篮国家队。

在这趟夏季赛中,一度还传出小牛将给其一份双向合同的说法。
在这趟夏季赛中,一度还传出小牛将给其一份双向合同的说法。

  但在今日,丁彦雨航独家回复懒熊体育,今年不打NBA了,时机不对。

  不过他仍然感谢这次夏天的经历。

  在本地大多数人眼里,来这里打球的小丁代表的只是庞大的中国市场,球员和记者最初并没有关注他。虽然正巧遇见球队活动,不过小丁仍然没有想到,到达美国的第一天,小牛队没有人出来迎接他,整整一天都是他一个人在球馆里训练。

  这种强烈的初感让丁彦雨航不得不在整个夏季联赛更加努力地表现自己,以期改变各方面对自己的看法。

  夏联期间,他把时间都花在打球和练英语上。从美国回来的易建联曾形容NBA文化,感觉就像是在东北街头说粤语,而小丁的助理说得更直接,来到NBA的亚洲人,有一种女生进入了男厕所的错觉。

  小 牛队随后告诉小丁,他们需要他去打一个从来都没有打过的位置——4号位。小丁知道自己是去抢饭碗的,逼着自己去适应,好的结果是,夏季联赛的出场里,除了 身上被抓伤的血印之外,还有在与凯尔特人的比赛后,全场高呼丁彦雨航的效果。这场比赛之后,联盟记者开始在赛场边等着去采访丁彦雨航。 

  不过生活上并不轻松。丁彦雨航不喜欢吃西餐,距离训练馆最近的一家中餐厅三十公里,助理生病了之后,他需要在训练结束,以及加练两个小时后,开车给自己和助理买回饭菜。

  库班曾公开对媒体评价小丁:主动,目标明确,愿意做出改变。

  库班旗下的小牛多年来在引进中国球员方面也花费了不少力气,2012年的易建联,以及在1999年引进第一个NBA中国球员王治郅。

  小 牛队希望能够更好的开发中国市场。今年六月,小牛队与虎扑体育达成合作,虎扑此后负责小牛在中国的社交媒体运营,并希望寻找到更多的中国赞助商,“在社交 媒体里,传播最好的内容集中在小丁和诺维茨基的身上”。虎扑市场经理王偲旖介绍,不过目前中国赞助商在对NBA进行选择时,火箭仍处于一枝独秀的状态,小 牛获得赞助商青睐的程度,大体与其他球队持平,“都希望小牛签下小丁,这样很大可能会改变目前的状态。”王偲旖说。根据达拉斯小牛旅游官网显示,小牛队还 在2016年8月份创办了达拉斯小牛旅游项目,组织中国球迷现场前往达拉斯看球,在达拉斯当地,小牛队也组建了华人球会。

  小丁自己也想了好久,这个赛季适不适合打NBA?他从来不掩饰对NBA的渴望,小牛队曾在小丁回国时,提出让他心动的合约,但到最近这段时间,小丁最终觉得,替山东队冲刺一个总冠军也不错。

  在小丁回国之后,山东队也招揽两位重量级外援,泰·劳森和多纳塔斯·莫泰尤纳斯,搭档小丁的话冲击冠军的机率也加大了。

  在达拉斯的休息时间,小丁喜欢一个人看一栋栋达拉斯的漂亮屋子,他觉得那里有自己想要的生活,回国的这段时间,小丁骑着北京满大街都有的共享单车,随处溜达,他觉得生活也不错。

以下是懒熊体育独家对话丁彦雨航
以下是懒熊体育独家对话丁彦雨航

  懒熊体育:确定不去打NBA了吗?

  丁彦雨航:这个赛季确定不去了,我自己不想去,先打CBA,管他外面怎么说呢,大家都别着急。

  懒熊体育:不去NBA打球,做这个决定困难吗?

  丁彦雨航:现在也不是很好的时机,太早了,去NBA打球一直是我的梦想,总有一天我会回去的,今年不打,明年也会打的,我一直都不是容易满足的人。

  懒熊体育:在NBA夏季联赛的生活怎么样?

  丁 彦雨航:其实还挺艰难的,特别像是我很小的时候刚从家里出来,到北京开始过集体生活一样,不适应的地方很多,但是我就是喜欢打篮球,我和篮球一起长大的, 再退一步说这也是我的职业吧,我就是干这行的,得坚持下去,确实在NBA里对亚洲人也不是那么友好,可能你一出现,大家觉得你背后有中国市场,我就得更加 努力了,说实话差距也还是摆在那里的。

  懒熊体育:差距大吗?

  丁彦雨航:来到美国,这些球员的各方面条件都真的好,天赋啊身体条件啊,包括我们之间的训练水平。

  懒熊体育:不过在夏联期间,外界看起来,你还比较适应那里的环境?

  丁彦雨航:我从小到大,都在学着去适应环境,如果你不适应环境,你就打不上球,我在美国也是,有时候大家和我开开玩笑,其实我并不是一个很闹的人,但是得逼着自己去赶紧融入到环境里。如果你融入不了,就没法立足。

  懒熊体育: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吗?

  丁彦雨航:现在每天都在学英语,都不看书了,还有就是多增加训练量吧,篮球就是靠训练,量多心里有底,该投的就能靠近,就会踏实很多,然后做好准备,要做的准备都足够了,你才能比别人有更多的优势,剩下的就是缘分了吧,还有当然要打一年CBA。

  懒熊体育:你一般会看什么书?

  一旁的丁彦雨航好友:我看见他前几天在看Phil Knight(耐克创始人)的《Shoe Dog》。

  丁彦雨航:不,我看《老夫子》,《叮当猫》。

  声明:本文由懒熊体育原创,转载请注明www.lanxiongsports.com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NBA达拉斯小牛山东队丁彦雨航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