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爆砍61分的柔情汉子 史上运气最差的超巨

2017年08月09日08:00 新浪体育
克里斯-保罗

  他是NBA近十几年来的顶尖控卫,却从未触摸过西决地板;他是哥哥的小跟班,外祖父的忘年交,却在纪念之战疯砍61分后泪洒当场。《他说》之第8期——克里斯-保罗。

  球迷家庭

  1985年5月6日,北卡,刘易斯维尔,我降生于一个球迷家庭。双亲都是铁杆球迷,父亲查尔斯是达拉斯牛仔死忠,但我却继承了母亲罗宾家族的运动基因。

  Papa Chilly

  如果说我的童年记忆如同海浪浸湿的沙滩,“Papa Chilly”纳撒尼尔-琼斯一定是散落的珍珠。外祖父在距我家不远的Winston-Salem创办了北卡州第一家由非裔美国人拥有的加油站。在当地他是传奇,大家都爱戴他,我也将他视为密友,无话不谈。无数个夏日的午后,炙热阳光下,我在外祖父身边帮着干这干那,欢歌笑语夹杂着汽油的味道,至今仍在我唇齿间游离。

  跟屁虫

  尽管比我大几岁,但兄长C.J。和我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当然我本可以做得更好,如果我没有整天跟着他屁股后面的话。在和兄长及他的伙伴们在一起时,我似乎不知该如何管住嘴。后来,忍无可忍的他们干脆称我为“跟屁虫”。

  维克森林

  孩子是需要偶像的,和所有在北卡州长大的孩子一样,我疯狂迷恋ACC赛区,迈克尔-乔丹拥有图腾般的影响力。然而,相比北卡、杜克,维克森林才是我心之所属,一切皆拜1993年那个叫蒂姆-邓肯的家伙的降临。虽然日后每次遭遇马刺,在Timmy身边我总羞于承认。

  严格家教

  父母敦促我和兄长努力学习,我俩也有幸取得了不错的课业成绩。我的家教是严格的,在家里我们不准说脏话,也只有周末才被允许玩会儿电子游戏。

  篮球

  在我3岁时,父亲买来一副费雪牌篮架,并在地下室建起一座红色镶边的篮球场,很快这里成了我的乐园。其实我起初沉迷于橄榄球,尽管身高不够,但我的速度、头脑和领导能力均属上乘。教练器重我,父亲从未缺席我的比赛,然而我还是倒向篮球。

  初试啼声

  在兄长前往汉普顿大学后,我在高中二年级开始崭露头角,率队取得26胜4负并打入北卡州高中联赛半决赛。我场均可得25。分5.3次助攻4.4次抢断,大家都为我的微笑所折服,推举我为中皮埃蒙特区年度最佳球员。高校的邀请函如雪片般飞来,包括北卡,但我坚定地选择了维克森林。

  61分纪念

  就在我和维克森林达成协议,外祖父亲自将球帽扣在我头上不到24小时,我人生的重大转折接踵而至。一伙年轻暴徒袭击了加油站,抢劫了外祖父,并将他的人生永远定格在61岁。我陷入无尽悲痛,接下来对Parkland高中也就此成为“纪念之战”。终场前3分钟,拿下59分的我打成2+1,却在众目睽睽下故意罚丢,提前退赛,扑倒在父亲臂弯中痛哭不止。

  北卡篮球先生

  尽管与州冠军无缘,但我仍交出了场均30.8分8次助攻6次抢断5个篮板的亮丽数据,并入选了《今日美国》评选的全美高中第二阵容。《夏洛特观察家报》也授予我“北卡州篮球先生”称号。

  全美最佳新人

  2003-04赛季我终于加盟维克森林,教练斯基普-普罗瑟和队友张开双臂欢迎了我。2007年7月26日普罗瑟教练因心脏病离世,我在他10周年忌日上写到:“不敢相信您离开我已10年了……我永远想您爱您,我的P教练。”

  以100-67狂胜印第安纳,我拿下20分8次助攻,对方主帅直呼我是他们对阵过的最佳后卫。和北卡大战3加时,我率队以119-114获胜;随后我又在下半场拿下19分,率队击沉杜克。场均14.8分5.9次助攻和46.5%的三分命中率,为我赢得全美最佳新人称号。

  贾米尔-尼尔森

  不幸的是,在疯狂三月中我遭遇了尼尔森。在那场以80-84憾负圣约瑟夫大学的比赛中,尼尔森拿下24分,而上半场手感全无的我尽管奋起直追,却无力回天。赛后我第一时间向主帅认错,并发誓会变得更强。

  禁赛风波

  但我的道歉来得太早了。在第二个赛季常规赛收官战对北卡州大的比赛中,我一记重拳击中朱利叶斯-霍奇的腹部。NCAA做出裁决,禁止我参加ACC区首轮。起初我拒不认错,但后来却意识到禁赛是我该得的。时至今日,我依然以此为鉴。

  黄蜂

  痛定思痛的我通过一番努力,终于重塑名声,而我也意识到离开NCAA迎接更大挑战的时刻到来了。黄蜂、老鹰和山猫均对我有意,最终在雄鹿、老鹰和爵士相继挑选了安德鲁-博古特、马文-威廉姆斯和德隆-威廉姆斯后,我终与黄蜂结缘。

  我是CP3,这是我的前半生。(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保罗维克森林北卡黄蜂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