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乔丹后北卡头牌 东拒科比天收不走的大牛

2017年08月08日07:30 新浪体育
文斯-卡特

  他是公认的历史第一扣将,但他又绝不仅仅是一名扣将;他曾经是全明星票王,如今却早已返璞归真;他的风头或许稍逊于科比AI麦迪,却是四大分卫当中坚持到最后的一个。《他说》之第7期——文斯-卡特。

  教师家庭

  1977年7月26日,我出生于佛罗里达州代托纳海滩的一个普通家庭。父亲老文斯在我读二年级时与母亲米歇尔分手,离开了这个家庭。在那之后,我们很少联络。因此,当我提到父亲二字时,通常指的是我的继父哈里-罗宾逊,他和我的母亲一样,都是一名教师。

  偶像欧文

  两岁时,我就得到了人生中的第一个篮球,很快我就被这项运动所深深吸引。我的偶像是朱利叶斯-欧文,我沉醉于J博士翱翔天际的打法,幻想着有一天也能像他那样飞在空中,享受全世界的欢呼。

  少年乐手

  但父母却鼓励我尝试各种兴趣爱好,父亲哈里是一支乐队的领队,因为他的关系,我开始学习各种乐器——萨克斯风、小号等等。而我最喜欢当一名鼓手,这或许是因为我精力过剩,而且喜欢亲自掌控节奏。

  初次起飞

  当然我最爱的,还是篮球。那些投诸球场的时间和汗水也逐渐收到了回报,在我11岁那年,我第一次摸到了篮筐,当时我还只有1米5出头。一年之后,我终于完成了人生中第一次扣篮。

  不止于扣篮

  我开始和那些大孩子一起打球,代托纳海滩的人们从四面八方聚拢来看我的扣篮表演,但他们很快就发现,我能做的事,远比扣篮要多。我视野开阔,善于组织,防守也很出众,而我的叔叔——曾在1981年被公牛队选中的奥利弗-李,则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培训着我全方位的篮球技艺。

  30胜2负

  在马里兰高中,我的篮球才华和飞翔能力继续震惊世人。这时我已经超过了6尺,而且还在不断长高,终于在高二这一年,查理-布林克霍夫教练让一向司职后卫的我,改打前锋,这样我就能更充分地利用高度和弹跳优势冲击篮筐,拼抢篮板。这一年,我场均收获25分11个篮板,率队打出30胜2负佳绩。

  篮球先生

  我的高三赛季变得愈发繁忙,我的文化课拿到了3.0的平均分,同时继续活跃于学校的军乐队。当然最引以为傲的,还是篮球——在我的带领下,马里兰高中成了全美最顶级的强队,我个人也当选了佛罗里达州的篮球先生。接下来摆在我面前的主要问题,就是选择哪所高校。

  投身北卡

  当时我主要考虑的几支球队包括佛罗里达大学、佛罗里达州大,以及另一位飞人前辈曾经效力过的北卡罗来纳大学。平心而论,迪恩-史密斯的体系并不利于超级明星的个人发挥,即便乔丹曾经夺得年度最佳大学球员,但直到进入NBA之前,人们也并未意识到他究竟有多出色。但最终,我仍然决定投身北卡。

  “文”疯狂

  刚进大学校园,我就引发燥动,人们将这股热潮称为“文疯狂”( Vinsanity)。很快,这股热潮蔓延开来,我开始能从各种MTV当中看到大量身穿印有15号浅蓝色焦油踵队球衣的孩子,而当时,我甚至还没有领到属于自己的球衣。

  深陷泥潭

  但我的大学篮球生涯却并非一帆风顺。球场上,我的进攻仍然无往不利,但在防守端,却有些漫不经心。虽然球队甚至比前一年多赢了6场比赛,但这主要归功于安托万-贾米森和其他几名队友的出色发挥。严厉的史密斯教练后来干脆把我贬为替补,以示警戒,而我也因此幡然醒悟,改过自新。

  知耻后勇

  那个夏天,我发奋图强,在训练场上挥汗如雨。新赛季开始后,教练欣喜地发现,除了进攻,我在其他所有球场琐事上也都不遗余力。因为我的飞速进步,焦油踵队在ACC锦标赛上无往不利,在最终的半决赛中,我发挥出色,贡献了全队三分之一的得分,可惜仍然没能击败由迈克-毕比领军的亚利桑那野猫,遗憾出局。

  麦迪表弟

  在这期间,还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情。我在打野球时结识了一位天才高中生,他的名字叫作特雷西-麦格雷迪。后来才从亲戚那里得知,我们竟是远房表亲,而更让我没有想到的是,日后我们还有机会在NBA并肩作战。

  防守尖兵

  1997-98赛季,被外界一致认为是我在大学的最后一季。我也因此变得更加投入,希望能在离开校园之前品尝冠军的滋味。我的防守专注度进一步提升,甚至成为了全队的头号铁闸,无论对方的箭头人物是一名后卫还是前锋,OK,都交给我。

  止步四强

  常规赛,我们只输一场,锦标赛上,也一路过关斩将。四分之一决赛,我们遇见了康涅狄格,在我的重点照顾之下,他们的头号得分手理查德-汉密尔顿毫无建树,最终我们成功挺进四强。可惜的是,在接下来的半决赛当中,我们没能再进一步,倒在了犹他大学面前。

  UFO起航

  再次无缘决赛让我一度考虑再战一年,但最终,由于贾米森决定参选,让我意识到,即便留下,也很难再进一步。最终,NBA终于等到了我宣布参选的消息,手握四号签的勇士选择了我,却随即将我送到了多伦多,用来交换贾米森的签约权和部分现金。我当然对此十分乐意,因为在此前一年,我的表弟麦迪已经成为了猛龙队的一员,接下来,我将和他一起,开创属于我们的新时代。

  我是文森特-拉蒙特-卡特二世,这就是我的前半生。

  (熊猫)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卡特飞人半人半神UFO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