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最火新秀!球哥热度堪比总决 提前锁定最佳?

2017年08月07日17:54 新浪综合
球哥有才有颜有球爹,怎能不火?

  记者薛荣报道 今年夏天,NBA的休赛期可以用“疯狂”来形容,巴特勒、乔治的交易以及欧文申请离开骑士,都占据了媒体头条。与此同时,湖人的榜眼秀“球哥”朗佐·鲍尔也一直保持着稳定的高曝光率,更不可思议的是,据数据统计,他竟然是近5年来话题度最高的前五顺位新秀。

  根据主流媒体提及指数的数据,从当地时间5月1日到7月30日,近3个月的时间,鲍尔的媒体提及指数达到了702。而在近5年所有前五顺位的新秀中,“球哥”在同时段的主流媒体提及指数是最高的,排在第2位的是今年的状元秀富尔茨,但他的指数只有436,大幅度落后鲍尔。排名今年新秀第3的是凯尔特人探花秀塔图姆,他的主流媒体提及指数是211。也就是说,鲍尔一个人的话题度甚至超过了富尔茨和塔图姆的总和。  

  而在近五年的状元秀中,2013年的状元本内特在选秀前后三个月的主流媒体提及指数为145,2014年状元维金斯则达到了381,2015状元唐斯和2016年状元本·西蒙斯则分别为302和342,很明显,他们在这项数据上与鲍尔都相差甚远。  

  作为一名新秀球员,为什么鲍尔会有如此高的话题度和曝光率呢?  

  首先,离不开他的大嘴父亲拉瓦尔·鲍尔。在场外,“球爹”到处口出狂言,从乔丹、魔术师到詹姆斯和库里,知名的球星几乎都被他喷了个遍,纷纷成为了他蹭热度的对象。另外,此前他还因为推出自家品牌的球鞋,并以高出世界三大运动品牌的球鞋定价一跃抢占了头条,成功的又一次蹭到了一波热度。而谈及老鲍尔,自然就会让人联想到他的儿子朗佐,这也就增加了朗佐的话题度和曝光率。  

  其次,湖人是联盟的金字招牌,球迷遍布世界,又地处洛杉矶,全美最繁华的都市之一,这进一步的增加了朗佐的曝光率,相比较费城的富尔茨和波士顿的塔图姆,鲍尔占据了得天独厚的优势,而这也是为什么当初老鲍尔一心想自己的儿子加盟湖人的原因之一。并且,在夏季联赛中,鲍尔也不负众望发挥出色,不仅两次砍下三双,还带领湖人夺得了队史上的首个夏季联赛冠军,也正是由于自身的优异表现,鲍尔还加冕了夏联的MVP,这也让他成为了新赛季“最佳新秀”的热门人选。

  鲍尔的话题度和曝光率提高了,但以魔术师和佩林卡为首的湖人全新的管理层却并不满足以此,他们现在最迫切的目标就是提升球队的战绩,扭转近年来的颓势,毕竟在过去5个赛季,湖人从未单赛季胜率达到过50%,近4个赛季甚至没有单赛季的胜场数超过30场,几乎年年都是联盟垫底。与此同时,鲍尔就必须要挺身而出,打出与自己受关注度相匹配的表现,率领湖人走出困境。而这才是湖人最乐意看到的结果。  

标签: 鲍尔新秀湖人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